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24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本田因“缺芯”将北美工厂停产时间延长一周;日本检方指控美国父子协助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出逃

2021年03月24日 23:2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3月24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深圳: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无人驾驶汽车上路将合法;消费者报告:特斯拉用视频监控司机无安全意义 反而侵犯隐私;受疫情影响 德国奔驰汽车在巴西的生产企业停工两周;本田因“缺芯”将北美工厂停产时间延长一周;日本检方指控美国父子协助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出逃。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3月23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智能网联汽车经登记取得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后,可上特区道路行驶。这意味着,无人驾驶汽车有望在深圳合法上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消息,3月23日,美国权威的消费者权益媒体《消费者报告》指出,美国特斯拉公司在车内部署了摄像头,为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记录车内乘客或司机的画面,这带来了侵犯个人隐私权的担忧。

据统计,今年截至2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已发生13起投融资业务,主要包括定向增发、引入战略投资以及上市融资等,涉及比亚迪、恒大汽车、零跑汽车、合创汽车、法拉第未来等多个品牌。

孚能科技收到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涉及召回的相关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的具体情况,相关产品是否配套于北汽集团其他车型或其他客户车型,如是,进一步说明其他相关产品是否存在被召回风险;本次召回事件对公司的影响,并说明已采取及拟采取的应对举措。

国际版块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巴西的生产企业当地时间23日宣布,鉴于当前巴西新冠疫情恶化,该公司决定其位于圣保罗州和马托格罗索州的两家生产企业3月26日至4月5日全线停工。企业管理层将采取远程办公的方式继续运营。

本田汽车周二表示,由于多个供应链问题,将把北美部分工厂的停产时间延长一周。此前该公司宣布这些工厂本周将停产一周,原因是“受新冠疫情、港口拥堵、芯片短缺和过去几周的严寒天气影响”。芯片短缺正在影响全球汽车生产,上周,丰田汽车宣布削减北美四家工厂的产量。Stellantis上周六警告称,该公司利润丰厚的皮卡车型受到了这一问题的影响,福特汽车也宣布将进一步削减在美国的产量。

美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博格华纳(BorgWarner)周二表示,其目标是到2030年,将来自电动汽车的收入占比从目前的不到3%提高到45%左右。该公司首席执行官Frederic Lissalde表示:“我们相信电气化机会是真实的、巨大的、短期的,而且对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很重要。”

日本检察机关22号指控一对美国父子非法协助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出逃。日本检方此前称,这对父子涉嫌参与“近年来最肆无忌惮、精心策划的逃亡事件之一”。如果罪名成立,这对父子可能面临3年监禁。

商用车版块

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图森未来(TuSimple)周二申请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加入了一批寻求利用投资者对该行业日益增长的兴趣的公司行列。该公司没有透露计划发行的股票数量,以及此次发行的价格区间。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将担任此次IPO的主办承销商。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掌握的交强险终端销量数据,2021年2月份,国内共计销售国六重卡1.16万辆(不含出口和军品),其中国六柴油车型占比54.25%。今年1-2月,国六重卡柴油动力和天然气动力各占67.98%和32.02%,仍占据了国六重卡市场的“大头”。

3月22日,江汉大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应用研究工程中心揭牌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校园末端物流应用启动仪式在江汉大学举行。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李军智参加揭牌和启动仪式。东风汽车股份的Sharing Box智能网联货柜车正式进入校园,启动无人售卖等自动驾驶应用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