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说不如特斯拉?开BBA的,最后很多都选了比亚迪汉

2021年03月24日 23:46: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比亚迪汉的推出,让豪车市场发生了很多有趣的变化,比亚迪负责筹建工作的赵长江在日前发出的微博称,不少汉的消费者实际上是BBA的原用户来换购的,售出的比亚迪汉中有70%都是增购或换购客户,而这部分用户中,原有车型是豪华品牌的比例约为51%,还有33%的用户原有车型是大众丰田等合资品牌。

另外从电动车的销量数据来看,比亚迪汉的销量增长速度也并不算弱,在今年1-2月累计销售13397辆,位列所有新能源车的第三位。但观察比亚迪汉的消费群体,实际上也不难理解为何BBA换购的用户群体居多。

首先比亚迪汉的起售价并不算低,作为国产车中自己做研发和上下游产业链的车企,它的性质和手机届的华为很相似,小年轻并没有太多的预算来购买这种价格高昂的电动车,只有过去曾经拥有资本的中年人,有实力拿出本钱来支持国货,用开了不少年份的BBA来换购也说得过去,而特斯拉更像是苹果,一切向年轻人的审美和使用方法看齐,往往都是购买首台车的年轻人居多,自然就在后台中形成了比亚迪汉在抢BBA用户的观感。

目前电动车发展的态势真猛,真正比起来比亚迪汉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未来的潜力较大主要看增量市场,而特斯拉经过反复更新,存量市场和口碑才是它现在注重的关键,未来两款车的发展方向也会截然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