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T5 EVO,睡狮已醒

2021年03月25日 00:0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阳春三月,花鸟复归。在一年之计的重要时刻,东风风行T5 EVO在家乡广西柳州上市,大概是想表达东风风行品牌要原地突破、重新出发的决心吧。

3月22日,东风风行T5 EVO在柳州卡乐星球欢乐世界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铂金版、钻石版、星耀版、荣耀版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10.39万-13.69万元。

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强势车型霸占市场的时候,风行景逸X系列SUV车型仍然没有退缩。

85/90后如今成为消费生力军,不想再一次被边缘化的风行汽车,急需进行品牌焕新。风行T5 EVO就是品牌重新出发的第一步。

风行T5 EVO,焕新之作

时下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大概有三种,智能的汽车、个性的汽车以及智能且个性的汽车。

从风行过去好看又便宜的景逸X系列SUV车型可以看出,风行品牌不缺设计,也不缺成本控制能力,其车型未能爆红的最大原因,无非就是“实用有余,卖点不足”。

景逸X系列SUV当打之年,哈弗H6代言了超高性价比,长安CS75触摸到安全性的天花板,吉利博越是舒适性担当,传祺GS4稳坐操控之王的宝座。反观景逸X系列,要啥啥都有,就是差一点,价格又低到让人怀疑它们与竞品并没有直接竞争关系。

但这一次,风行T5 EVO的到来似乎在宣告一个新的开始。

钟叔驾道

这款狮标车,你肯定没见过!@东风风行

视频号

将潮酷进行到底,让个性尽情释放,以安全为主要卖点,再把品控有条不紊做好之后,最终带来一款以十万元的起售价格、用车体验比肩三十万级合资品牌的潮牌SUV。

怎么看,以十万的价格去比拼三十万的合资车型,都像是一厢情愿的说辞,但实际差距也许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先从外观上看,有八种时尚、大胆的颜色,作为年轻消费者日后展示个性的底色。

其次就是科技护航,全车采用的高强度钢比例达到76%以上,且热成型技术屈服强度达到核潜艇钢材级别。

另外,风行T5 EVO搭载了和宝马X5同款视觉感知芯片的L2+级智能驾驶系统,搭配或参与AEB自动紧急制动、BSD盲区监测、LKA车道保持辅助、LCA变道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BSD盲区监测、LKA车道保持辅助、LCA变道辅助等功能的工作,让行车更加安全。

在展示智商方面,那套Future Link4.0智能车载系统也是风行T5 EVO的卖点之一。以时下流行的智能语音功能,搭配车载微信,解决现代消费者车内社交的难点。

至于动力驾控方面,很难比肩中高端车型,但风行T5 EVO搭载三菱1.5TD发动机,也能拥有145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285N·m,参数上到达了及格线。

至于实际表现,保持了三菱发动机低扭充沛且中高速也能稳定发挥的特点,官方给出来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5s,而百公里油耗是6.6L。

同时,也得感谢那副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保证品质可靠性的前提下,能为省油提供助力。要知道,这可是世界10佳变速箱之一。

最后说一下品控,这也是风行T5 EVO要做到“用10万起售价,带来30万的品质享受”这一点的关键。

在供应商选择上,风行T5 EVO拥有航天三菱、麦格纳动力总成、博世中国、联合电子、腾讯智慧出行五大顶级供应商技术背书,为的就是要从源头开始夯实高可靠性的基础。

风行T5 EVO在量产前历经坑洼路、石块路、搓板路等十余种高强度工况试验,强化道路试验累计20万公里,模拟用户场景道路试验累计100万公里,相当于环绕中国边境32圈,全方位确保车辆品质过硬。

另外,我们都知道豪华车都非常注重噪音的抑制,为此风行T5 EVO的整车NVH水平更是达到了怠速噪声37.1分贝的深海级静音水准。

以上,从外观到科技,从动力到品控,东风风行向我们展示了诚意。为一道车门的关门声音就设置35项管控标准,能有这种“憨憨”做法的汽车品牌必然是可爱的主。

在这款10万级别的车型上,还加入了L3级车内气味控制、电动座椅8向调节含通风/按摩功能、副驾老板按键、NAPPA真皮座椅、无线15W快充、电动感应尾门、扶手箱冷藏/加热等配置。

收拾过往,重新出发

也许是车海战术的不成功,让东风风行意识到了不能贪恋产品数量,而要去聚焦平台和技术,于是就搭起了超级立方EMA架构,并建立HQRS质量保证体系和LQ-PES新产品开发管理体系。

架构和体系,相比核心技术,更容易让一家制造企业生存下去。尽管东风风行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仍需外采,但不代表风行T5 EVO这款车品质不值得信赖,作为只看到成品的消费者,我们更应该看中的是对成品品质直接负责的体系。

也许是真心获得了回应,此番风行T5 EVO在上市预售期就收获了2.8万用户,算是在新的征程里开了一个好头。

这就是风行全新的劲狮标——风行,奋勇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