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自我,区别传统,年轻的埃安Y如何成为出圈之车?

2021年03月25日 09:39:04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这个世界的人们都在努力拿起“神笔马良的笔”,希望愿望照进现实,希望美好可以成真,也许只有这样的成就感才是激励我们活下去的原因。

黑格尔说,美与真本来就是一回事儿,因为美必须是真。我同意了这句话的存在,这里的“美”或者可以理解成不仅仅是肉眼看见的美,还有很多在于内心的笃定,这后半句用在广汽埃安Y车型身上,也似乎很适用。

当我在广州车展上看见广汽埃安Y的第一眼,我便觉得这将是一款爆款,为什么呢?很多人都会问,对于车,总是千人千面,好看的外观,差不多的内核,没有区别的动力以及过了新鲜期的喜欢,这个落地就会贬值的大家伙有太多的竞争对手,很难去说明一款车型到底好不好,或者好在哪里,特别是在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层出不穷新车,用户的选择性太多,早已经眼花缭乱,你又如何知道它可以出圈?

问题好多,看似只有一个,却衍生出不少其他的问题。可为什么是爆款,这个回答相对比较容易。

当设计师洞察了年轻购车用户的审美感,他们明确了这个时代的此刻,年轻用户对于哪一类的事物和设计具备共鸣感时,也许设计就会变得水到渠成,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但在广汽埃安Y身上,我却有似乎看见的这类共鸣感。

在努力把握埃安家族车型核心设计的同时,Y一定要年轻,要取得用户们第一眼的好感。这是一款在外观内饰设计上男女通吃的车型,既有运动派,动感的一面,但在细节上,比如前脸大灯做了如同眼睫毛般又像羽翼般的处理,可以瞬间吸引女生的眼光;前保险杠没有多余的设计,就是简单的对称多边形,运用了多种颜色的搭配,撞色的感觉也瞬间凸显了张扬个性。虽然前脸整体设计偏向饱满,但因为前脸大灯被刻意的拉长,从而使得前脸并不死板,多了几分生气,这样的设计看似简单,实际十分考验设计者对于细节的把握。

而车,一贯都是偏于男性为主,SUV车型更是为了凸显运动气息而刻意会营造某种肌肉感,但往往正是因为这些肌肉感又让车型显得局限了,好在这次广汽埃安Y的设计还是很出彩,恰到好处的设计风格,呈现出的效果就是——广汽埃安Y成为了一款百变的车型,耐看,好看,而最终的结果便是,它即将成为了年轻人喜欢的样子,这便是车企最初的梦想。

从广汽埃安S,到旗舰车型LX,直至埃安V,截至目前埃安家族已经有了3款风格迥异的车型,在不同的细分市场里,各自扮演着自己的角色。

对于用户而言,新能源汽车性价比高是关键,当然要在续航足够的前提下,这一点,广汽埃安深谙。2月广汽埃安销量3239辆,同比增长104.6%;1-2月累计销量为1.06万辆,同比上升133.8%。一直稳步的好成绩,也似乎逐步验证了市场和用户对于广汽埃安的认可,而肖总曾经那句自信满满的说辞,如今看来早已愿望成真。那时的他无比自信,“广汽埃安的车型,一定可以冲进行业销量榜单前三。”结果完成这个目标,轻而易举。

成绩和追逐,一并到来。

2021年的新能源汽车竞争更为激烈,除了传统造车和新势力车企外,在传统车企衍生下的全新智能高端品牌也在慢慢起色,机遇并存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国内市场的这块蛋糕早已被瓜分的七零八落。唯有洞察时下最新一代购车人群的需求点,才能让车型买个好价钱,这是广汽埃安Y存在的最真实的用意。

我同意当下颜值即正义的说法,这一点广汽埃安Y已经做到了,那接下来就是市场热议的智能和续航。在续航面前,恐怕最近的广汽埃安声名远播——弹匣电池穿刺实验的成功,意味着电池行业的某种突破,也让广汽埃安在独立品牌后第一个脸上有光的大事件。

而在广汽埃安Y的此次试驾会现场,最宝贵部分之一便是有幸看到了从天津中汽研实验现场搬回来的电池组。

在现场,我还请到研究院的小哥哥帮忙再次解说了有关此次弹匣电池穿刺实验的经过。

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一样,如今的弹匣电池也成为了和广汽埃安紧密结合的i 个标签。在之前的文章里,我们也有详细的分析了为什么此次广汽埃安的弹匣电池是重塑三元锂电池市场的标志性事件。

而网友们一直热议的有关比亚迪和广汽埃安的电池比较,在此也重申一次,比亚迪搭载的微磷酸铁锂电池,而广汽埃安是三元锂电池,由于电池的本质属性不一样,两者基本没有可比性。虽然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续航能力强,但不耐高温,安全性稍微差是它的弱点,早期的纯电动汽车自燃事故非常多也大部分源自于使用三元锂电池,广汽埃安想要突破三元锂电池的瓶颈,让它做到穿刺不起火且成本降下,这两项一直都是电池行业的难题,但在广汽埃安手中顺利解决了,这便是突破,不仅是突破,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也让广汽埃安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地位再一次升级。

而全新的Y车型也即将搭载弹匣电池,成为首批尝试者,它所担负起的又何止是简单的搭载力,拼稳定,拼续航,拼技术,说到底新能源汽车车企到最后的实力核心都是技术,而这些曾经被合资品牌“瞧不上”的技术如今却成为了自主品牌在面对全新市场格局前的最大亮点和依托,这样想来,无论是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亦或是当下广汽埃安的弹匣电池,他们所承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推动力是无限的,而正因为这样的无限,也或将对目前在新能源车型成本最高位的电池成本一栏里,填补进一些空白。

而除了精彩的电池之外,其实广汽埃安Y还必须主打智能,设计院的老师们也深谙市场定律,颜值+智能=一款全新潮流的纯电车型,极力要和埃安家族其他车型有所区分的埃安Y正在营造这一点。

从进到车内的第一眼,年轻化的细节呈现已经让我感受到了浓烈的区别,如果说埃安S是大众化,埃安V是都市化,埃安LX是高端化,那眼前的埃安Y一定是青春化。

这里的“青春”是潮流,是风尚,是一家在大家眼中原本“正襟危坐”的车企穿上新衣的结果。可以想象,颠覆会有多难,近乎要从头开始,简约却不简单的智能座舱,据说花费了本次车型设计中最高额的占比,为了营造出和价值系列一样的质感,还需要控制成本,研究院的老师们一定是绞尽脑汁。但出乎意料的是,埃安Y有了用户所需求的全部。

前排座椅采用仿皮材质,手感优秀;主驾驶配备加热和通风功能,副驾驶也有;仪表盘界面简洁,关键信息清晰易读;拼色的内饰颜色,增加车内设计的活跃感,在营造出年轻人喜欢的轻奢感同时,又将广汽埃安的对于用户“

更懂你的”的定位所展现。埃安Y依旧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在试驾过程中也尝试了很多次与“北鼻系统”的交流,感受就是更加便捷了,反应也更为迅速,包括界面的反馈力和精准度,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据悉,埃安Y也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不过这一方面我并没有去尝试,就不做评论了;此外,还有惊讶的部分,来自AION Y的后门,在设计院的设计中,后门开启角度非常大可以接近90°,后排乘客上下车非常方便,现场的工作人员还逗趣的说道,“这是劳斯莱斯才有的设计。”不得不承认,埃安Y近乎90°的后门开启,让我们眼前一亮,毕竟目前市场上的在售车型几乎没有一款车型是90°开门的,我在想,光是这个设计,也许就能吸引不少女性粉丝。

努力制造融合,努力迎合年轻化的用户群体,AION Y从里之外,将自己改变成为埃安家族独一无二的新车,这一点,设计院的老师们功不可没。

3月29日,广汽埃安Y即将在杭州进行预售。

和往期预售城市不同,这次的埃安选择了西子湖畔,这座有着浓浓南国情的城市,总能将奢华和自然流于转瞬之间,即便也是车水马龙,但在回头却依旧有着笃定的南国碎语,这样的城市,似乎并非和埃安Y追求潮流范的自我契合,可“动如脱兔,静若处子”是在试驾过后对于埃安Y的总评,如果是这样,那杭城和埃安Y近乎绝配。杭州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在上升期,和上海,北京等地相比,它更具潜力,这样的市场也是埃安品牌所希望的,离开“大本营”的广州,下一城如果是杭州,那埃安Y距离成为爆款还有多远?希望有多远,在美和执着之间,找到某种平衡,它们也许近在眼前。

文/小花姐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