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新车曝光2026年亮相?也许到时候不止有特斯拉了

2021年03月25日 11:58: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BBA之间的竞争从未停歇,所以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这三个品牌只要有新车出现,毕竟会引起又一轮"争论"。最近我们就获知奥迪全新车型曝光,从海外媒体看到的渲染图来看,在当下确实竞争力非同小可。只是2026年才和大众Trinity新车一起亮相,就比较耐人寻味了,就想知道,奥迪真的有信心就算当下真的能成为市场主流,那么到5年后真的还会一如既往么?就像一些网友评论:定位略低于A4,2026年亮相!2026年!有可比性吗?

这句话其实比较引人深思,不过这款新车的曝光是源自奥迪Trinity项目,其到底有何打算我们并未可知。但官方马库斯·杜斯曼有云,奥迪在转型电动汽车研发后会随着大众的脚步会将新车加入Trinity项目研发中,所以奥迪将会推出一款定位于A3和A4之间车型,而且也将特斯拉Model 3作为竞争对手。作为旁观者都想说一句:"又是特斯拉!又是Model 3!"。但细想特斯拉Model 3在彼时还能够作为竞品被提及么?

不得不说这次奥迪新车渲染图的曝光给我们留下诸多疑问。目前我们唯一能确定的就是,通过这奥迪新车渲染图我们能看到奥迪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一些趋势。

从已知的渲染图我们可以看到,新车有着近乎跑车的外观。一些设计方面还是够看的,前脸是封闭式进气格删,配以犀利的前大灯组,将A5与e-tron GT的外观相互做了几分融合,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四门溜背造型。同时在研发方面,该车未来可能会运用大众全新SSP电车平台,还会进一步在奥迪的Artemis项目下研发出新的操作系统,令人期待的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或许到时新车还会实现L4级自动驾驶。目前我们来看,这些都是科技性更强的配置。

而动力方面,我们目前只能参考大众Trinity的参数,奥迪这款新车的也许会搭载200kw·h的电池组和业界最先进的800V快充系统,续航里程应该能超过500公里。

对于电动车其实续航里程这一点,目前很多消费者都觉得这是电动车亟需解决的问题,实际来说就是需要战胜冬天电池衰减的问题。也就是说在冬天,晚上开大灯,满载,冷暖风,雪地胎,遇上这种环境,续航里程还能保持500公里以上,那么一款新能源汽车应该是真的值得信赖。当然这一点不仅仅是针对奥迪的新能源汽车,应该是当下所有新能源汽车需要解决的问题。

最后一点是,其实从奥迪这次新车的曝光我们能看到传统强车企都在新能源市场发力,那么那些新兴的新能源车企是否感受到了危机,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又是一轮更大的竞争,希望到时候不再只有BBA作为领头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