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急报!台积电正式宣布决定!美国也没料到,一切都来得如此之快

2021年03月25日 12:28: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凭借着独有的制工工艺,近年来可谓是风生水起。近期台积电曾表示,即便在失去华为这个大客户也不怕这个空缺补不上,会有其他的客户补上。那么台积电的这个底气来自哪里?

台积电

在半导体领域,台积电芯片制工领域是领先其他企业的。在今年4月份,台积电的5nm芯片已经开始得到量产,台积电突然宣布了一个决定,台积电要开始建设3nm芯片工厂,就连美国方面也没想到,这一切来得如此之快。

台积电

这个领先的制工工艺让台积电有了这样的底气,要知道台积电的客户不单单只是华为,美国的苹果以及高通都是台积电的重要客户,苹果是台积电最大的客户, 订单量超过华为,并且美国又一家巨头企业也成为了台积电的客户,那就是美国的英特尔公司。

芯片

美国巨头制工工艺遇阻

近日,美国的巨头企业英特尔宣布了一个消息,表示旗下7nm制程产品因为工艺方面存在问题,将延期至少6个月之后。该消息之后,英特尔的股价立马就出现了滑铁卢。

英特尔

7nm的工艺整整落后了这么久,这将给英特尔带来极大的影响,为了解决目前的局势,唯有寻找代工厂商,才能将损失降到最小。英特尔是美国的巨头企业,如今在制工工艺出现了问题,也表明了美国芯片的制造主导地位已经土崩瓦解了,这也为其他芯片代工厂商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而台积电作为一家先进的芯片代工厂,自然成为了英特尔选择的对象。

台积电

美国也没料到

美国一直在科技方面有着优越感,先进、领先的科技一直是我们对美国看法,因此美国也有着科技霸主的称号。曾经是全球最大的IDM芯片企业,在时代不断变更中也开始出现了问题。其实苹果之前就意识到危机了,为了加大力度的助推美国半导体的发展,曾经两次提出扶持美国国内芯片企业的新法案。

台积电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即便是这笔资金下来也很难挽回局面了,美国的半导体领域已经开始下滑。要知道台积电已经完成了5nm的量产了,而英特尔公司在7nm工艺上就已经出现了问题,要想赶超又谈何容易。

芯片

英特尔制工工艺出现问题,无疑也给台积电创造了一个更高的条件,台积电的制工工艺已经足够说明,台积电已经成为半导体领域行业的龙头老大。目前的局势,美国也只能接受现实,依靠台积电的制造工艺。

特朗普

美国主动向台积电伸出橄榄枝也说明了这一点,前段时间,美国邀约台积电赴美建厂的消息频繁传出。在5nm芯片刚刚得到量产,短短4个月的时间,台积电就宣布决定要建设3nm芯片工厂,这一切来得如此快,也充分说明了台积电并没有因为先进而停下了脚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