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最强发动机,风神奕炫MAX即将发布,东风风神全面爆发

2021年03月25日 13:12:0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安定洞察|走进<a href=东风风神秉持奉献精神笑着前行为东风自主赢未来-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7480380A146E932C91A5A5AA58CACBD205483A3_size212_w800_h504.jpg">

对于此次“走进东风”行动而言,风神品牌是绕不开的话题。

作为东风自主板块的核心力量,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风神品牌是一个巨大考验,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役中,风神品牌表现出了它该有的韧性和毅力。

“凡是杀不死我的,一定能使我更强大。”

2021年,东风风神将年销量目标锁定为12万辆。今年1-2月,东风风神累计终端销量达13,928辆,同比增长18.2%。

开门红已经有了,但如何打赢这场持久战,东风风神还有许多课题需要攻克。

安定洞察|走进<a href=东风风神秉持奉献精神笑着前行为东风自主赢未来-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41A2EB4C93421BE443F14CBF2662DB211895CA0_size790_w1300_h963.jpeg">

近日,网上车市赴武汉与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丁绍斌展开了一次深度沟通。

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但东风风神团队已经做好迎接战斗,以不服输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勇气和毅力。

诞生于2009年,2021年是东风风神品牌的第一个“本命年”。在东风集团强大的技术、资源优势与风神团队主观能动性的协同配合下,12岁的风神品牌正在迎来一场全面的重塑升级,在百年汽车巨变浪潮中,清晰地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然后牢牢地占住阵地,让东风自主成为汽车舞台上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安定洞察|走进<a href=东风风神秉持奉献精神笑着前行为东风自主赢未来-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EBA7C356AE6B14B68070345468962CD5FB47F23_size668_w1300_h969.jpeg">

1.“技术东风”驱动,产品力是信心之源

要想赢得激烈的市场竞争,唯有靠产品说话,风神目前已有多款非常能打的产品,这是风神团队决胜未来最大的信心来源。

丁绍斌强调自己是一个产品为王、技术为王的人。这一方面源于他在东风轻卡部门多年的工作经验,另一方面则源于他对未来行业竞争态势的充分认知。

事实上,背靠东风技术中心的强大支撑,东风风神近年来在发动机、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核心技术领域着实展现出了强大竞争力。

安定洞察|走进<a href=东风风神秉持奉献精神笑着前行为东风自主赢未来-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16C734D83A9492886E25374312501EFB6FAEADA_size55_w1080_h608.jpeg">

例如,由东风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C15TDR发动机,以41.07%的热效率被中汽研认证为“中国能效之星”,刷新了中国品牌发动机热效率纪录。在这颗荣获中汽研和国家质检中心双重认证的“中国心”的加持下,风神品牌后续的一系列新车型都将获得优于同级竞品的动力水准。

不仅如此,从奕炫系列车型启用东风与PSA集团联合开发的CMP全球化平台,再到东风风神人工智能车机系统WindLink 5.0版本的上线,东风技术中心的成果正在一步步转化为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差异化优势。

安定洞察|走进<a href=东风风神秉持奉献精神笑着前行为东风自主赢未来-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E89D1E06AA7D31D97E0775944B6942D32309E11_size431_w1300_h770.jpeg">

以即将亮相的奕炫MAX为例,这款新车搭载由东风自主研发的C15TDR发动机+HD120混动电驱总成,是同级别唯一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车型,在保证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可节油30%以上,真正做到了“无对手”的差异化竞争。

“往往在越高级别的车型领域,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越小,而我们找到了机遇点,首先是错位竞争、降维打击;另外,产品必须要满足客户的核心需求,比如动力、颜值、科技感。从这些标准来看,我们的奕炫MAX都处于比较好的水平。”

安定洞察|走进<a href=东风风神秉持奉献精神笑着前行为东风自主赢未来-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3F235046FC71EE2952C13F71949AE42D4F8CEDE_size53_w812_h456.jpeg">

丁绍斌透露,由于摸清了技术驱动、差异化竞争的思路,东风风神今年的两款新产品已经在经销商那里收获了不少好评,加上成本有效控制后带来的价格优势,风神品牌未来推向市场的产品完全具备“爆款”潜质。

汇聚东风集团最优的研发资源,东风风神目前的产品开发标准已全面对标主流合资品牌,其技术创新力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持续迭代,让更多消费者以更实惠的价格购买到更好的产品。

2.“奕炫家族”和“AX7家族”列队完毕,向着12万辆目标进发!

“2021年,要把东风乘用车事业攻坚战打好打赢,让东风风神重回赛道,突破12万辆。”丁绍斌鼓励团队践行竺延风董事长的号召:“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

为此,丁绍斌为东风风神2021年的发展定下了三条主线:一、把现有产品卖好,“把每一款车当作最后一款车来卖”;二、将今年上市的两款新车型做成,包括一款全新旗舰轿车和一款中型SUV;三、将新能源产品做好,同时布局换电,在to B端持续发力。

安定洞察|走进<a href=东风风神秉持奉献精神笑着前行为东风自主赢未来-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935C45A0EEB9D25BD8C53D997BD280A670D0789_size38_w1080_h695.jpeg">

存量市场环境下,汽车消费供大于求,车企单凭某一款产品难以激起大量水花。想要获得消费者的持续关注与认同,最好的方式仍是不断推出新品,通过快速迭代的方式提升产品竞争力,积小胜为大胜。

2021年上海车展即将于4月份开幕,面对新年的第一场A级车展,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届时,东风风神旗下全新旗舰轿车奕炫MAX也将正式亮相。

以这款新车为标志,东风风神将围绕“奕炫家族”和“AX7家族”两大产品家族逐步规划落地多款新品。到2023年,东风风神将形成“243”产品格局,即2款轿车、4款新能源车和3款SUV,实现SUV+轿车+新能源三线并进模式,构建起成熟稳固的市场防御体系。

安定洞察|走进<a href=东风风神秉持奉献精神笑着前行为东风自主赢未来-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7C7AA62BBAA0E7E7BB5653AAA5B7A3214BCA414_size358_w1236_h918.jpeg">

东风风神试车场,网上车市社长李安定亲身试驾了即将上市的几款全新车型,奕炫MAX,AX7中期改款车型,以及同级别唯一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车型。拥有四十余年试车经验,李安定对风神产品的道路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

“讲实话,在来到风神之前,我也对风神缺乏信心,但试过这些车之后,我现在对风神品牌充满信心,一定要把东风自主干起来,唯有自主强,东风才能真正强大。”作为中国第一代专业汽车记者,李安定的评价与鼓励给予了东风风神团队极大的信心。

3.夯实渠道能力,以奉献精神赢未来

技术出身的丁绍斌讲话非常真诚,他思考不避讳风神品牌目前的处境和面临的压力,但他同时也是积极的乐观主义者。“我一直觉得,如果十个人跑步,跑在最后的一个人其实有很大的优势,他能看到前面九个人是怎么跑的。”

既然排在队伍的后面,那么久尽可能吸收前人的教训与经验,让自己少犯错误,避开雷区,从而更稳健地前行。

“跟姚明打篮球,天天练身高而不练平衡性是不行的。所以,自主品牌短期的差异化优势是成本和效益。”主管风神品牌一年以来,丁绍斌大部分时间都在梳理全价值链的成本和效益问题,取得了很大成果。“从去年开始我们一直在做成本的控制,现在发现路越走越宽,思路打开了。”

安定洞察|走进<a href=东风风神秉持奉献精神笑着前行为东风自主赢未来-图1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AC992FF13A933365028367B911825F947A2AD2B_size672_w1300_h879.jpeg">

除了捋清楚产品价值链中的成本与效益问题,丁绍斌重点关注的另外一件事是一对一帮助经销商提升战斗力,夯实东风风神的渠道作战能力。

据风神员工介绍,自从主管风神品牌以来,丁绍斌几乎每天中午都会联系一家经销商,进行一对一地沟通,每次至少半小时,帮助经销商纾解困难,树立信心。目前,风神品牌旗下240余家正常营业的经销商,丁绍斌和其中90%的经销商投资人、总经理都加了微信,保持密切沟通,经销商有困难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2021年也是东风风神践行“拥抱年轻客户,全面数字化转型”理念的第一个完整年。在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指导下,东风风神的品牌焕新工作正延伸至包括产品、营销、管理、渠道、服务在内的全体系领域。眼下,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走进东风风神的品牌世界,通过风神品牌实现了美好的拥车生活,“纵享驾趣,一路风神。”

安定洞察|走进<a href=东风风神秉持奉献精神笑着前行为东风自主赢未来-图1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0A0C5EE4561FE3474613C389EAFF0176B011C13_size74_w1080_h718.jpeg">

肩负风神品牌复兴重任,丁绍斌常说一句话:“唯有秉持奉献精神,方能笑着前行。”对于他和风神团队而言,仅有责任与担当还不够,作为东风的自主板块,风神团队还需要更多的奉献精神,让风神品牌真正跻身于主流汽车品牌之列。

安定洞察|走进<a href=东风风神秉持奉献精神笑着前行为东风自主赢未来-图1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3764C66544F41106E5920705D00E6EDEB311134_size116_w1080_h720.jpeg">

丁绍斌说,在集团领导的带领下,整个东风乘用车团队的思想逐步统一,目前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只是现在步伐还有点慢,距离竞争对手还有一些差距。但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很快,大浪淘沙,那些投机的、意志不坚定的、资金实力有问题的,就会被淘汰。“这也给了我们机会,因为我们是坚定的前行者,我们有更多的信心来展示向前走的动力。”

观点:

在发展自主的道路上,东风走了不少弯路,但这也是东风布局未来最宝贵的财富。经历过失败、挫折,才能更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

在走访东风风神的过程中发现,许多员工从品牌诞生之日起就已经在风神工作,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东风风神。尽管眼下依然面临诸多确定和不确定的困难,但幸运的是,这个团队从未丧失前行的勇气和力量。经历过一轮人事调整以后,眼下东风风神正在丁绍斌的带领下稳健前行。“十四五”开局之年,有东风集团的技术支持,风神品牌一定能赢得一个漂亮的开局,让我们一起期待属于风神的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