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为时代“弄潮儿”,哈弗H6国潮版来了!

2021年03月25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有这么一款车,它在2011年初登紧凑SUV市场,2年之后将众多合资车型踩在脚下,并且受到超过300万用户的青睐。如今,被誉为“国民神车”的它,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的“图腾”。这款SUV便是哈弗H6,一款见证国产品牌崛起的车型。

基于用户对二代H6的喜爱,对该车型全面升级,哈弗H6 国潮版就此诞生。3月23日,哈弗H6 国潮版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9.89-12.89万元。

其实很多人不明白,既然是第二代H6的全面升级,为什么还用冠以“国潮”之名。何为“国潮”,其实不同行业的人对国潮的定义也不同,但唯有一点相同,那就是带有中国特定元素。

近几年,国潮风吹遍了祖国大地,甚至还漂洋到了海外,而且国内也涌现出不少国潮新品,涵盖了服装、鞋帽、饰品以及汽车。

有句俗话“国外的月亮圆”,过去一段时间,国内的消费者一直追捧着国外的潮流元素。他们忘记了,国内那些传统元素也可以成为潮流。随着国内消费者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日益充盈,不再满足于对国外潮流亦步亦趋,而是在挖掘本土文化和历史记忆中彰显个性,展现独特的消费理念和价值追求,国潮也随之兴起。

这样的事情同样发生在汽车圈,由于国内汽车工业起步较晚,国内汽车市场被合资产品长时间占据着,反观国产车型,并不被消费者认同。随着自主品牌不断发展进步,国产车型有了正面对抗合资的实力,而这个“带头人”就是哈弗H6

在2013年,第一代哈弗H6凭借着不输几款合资产品的硬实力,击败了丰田RAV4、本田CR-V大众途观等车型,坐上了销冠的宝座。之后,哈弗H6不断升级,逐步巩固了龙头地位。在那个年代,哈弗H6是实打实靠着产品力,取得了第一场胜仗。由于哈弗H6的带头作用,自主品牌也纷纷加入这场战争,传祺GS4、博越、荣威RX5以及长安CS75的入局,将蓝海变为红海。

可是,现在产品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无论是国产车型,还是合资产品,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与此同时,汽车行业中的智能化高速发展,也让合资产品没有了任何优势。现在很多合资产品在智能化上与国产车型存在差距,这并不是他们发展缓慢,而是因为外方无法开放后台给中国企业。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占据了天时地利,在智能领域自然发展的更好。而自主品牌要利用好这段时期,所以如何打造特色产品,让产品深入人心成为了第二场战争。

在这场战争中,哈弗品牌没有迷失自我,过去的只知道埋头苦干,现在的哈弗变成了国潮范儿青年,学会了暧昧、懂得了调情。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哈弗H6国潮版应运而生。

3月23日,哈弗H6国潮版选择在十三朝古都西安上市,更是体现出了哈弗人的明智之处。在“国潮”集市中,哈弗H6国潮版与众多中国传统元素一起,将国潮深深刻在消费者脑中,引发共鸣,唤起内心深处对潮流的追求。

不仅如此,哈弗H6国潮版融入了许多东方动势美学设计理念,帮助消费者重拾中国特色元素。新车分为两种前脸设计,一个采用松竹之势前格栅,点阵化排布犹如竹节一般,给人坚韧有力、清雅脱俗的气质;另一个采用绣春之刃前格栅,层层重叠,锋芒凌厉,极具力量感。而凌云轩昂式前脸,是独有的东方设计语言。这些设计是合资品牌无法诠释的,同时也是无法驾驭的。

国潮并不是固守传统,它是与时俱进的,而哈弗H6国潮版也是如此。新车基于第二代H6的基础上全面焕新,在智能驾驶及智能互联方面全维升级,搭载了12.3寸炫彩数字仪表和12.3寸悬浮智能触控屏,集成了多达15项城市全场景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采用腾讯TAI生态语音,为用户提供便利。此外,通过整车FOTA,为联网设备进行软件升级,让新车实时进化,不断提升并优化用户体验。

当然,很多传统还是需要保留的,哈弗H6国潮版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4千瓦,峰值扭矩为285牛米;2.0T发动机可释放165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可达3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是哈弗H6的黄金动力组合,收到了超过300万用户信任,技术成熟可靠,则是立命之本。

水滴观点:这几天有句话火了“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这句话也可这样说“合资品牌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哈弗H6说话”。哈弗H6累计93个月中国SUV销冠,毫无疑问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中国SUV的名片。而哈弗H6国潮版与第三代H6像极了扑克牌中的“小王”与“大王”,组成的王炸组合,继续征战紧凑SUV市场,牢牢守住自主SUV的那片蓝天。

文/吴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