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个车标重新再战,标致308能成为大众高尔夫的威胁吗?

2021年03月25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在欧洲市场,能够和大众高尔夫掰掰手腕的两厢车型应该就是标致308了,虽然在国内由于三缸机等因素让其混得有些凄惨,但是在欧洲人家依旧是最畅销的两厢车之一。其实最早308S进入中国时也同样被寄予了厚望,但是高配1.6T价格太高,而低配车型1.2T三缸发动机又戳中了国内消费者的软肋,导致产品力不错的308S一直表现平平。

虽然在国内表现疲软,但是308两厢版在国际上那可是高尔夫的直接对手,去年高尔夫已经完成了号称数字高尔夫的更新换代,作为对手的标致肯定也不会闲着。这不标致308也终于迎来了新一代车型,对于外观大家伙应该也不算太陌生,在前不久标致汽车刚发布了新一代308的官图,最近全新一代308实车也终于现身了。

按照目前曝光的全新一代标致308图片可以看到,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看起来科技风十足,想想也是,毕竟高尔夫都号称数字高尔夫了,标致308如果不来个科技308面子上都过不去。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本次全新一代的308采用了之前标致刚刚推出的全新logo设计,盾形框架内的狮头车标虽然高级感不错,但是第一眼看上去总觉得是台国产车。整体的辨识度没有之前站立的狮子标那么高,只是不知道换标后的标致能否获得国内消费者的认同。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308车头部分的设计风格与之前发布的508L使用了相同的设计理念,将标致的家族化外观进行了传承。当下汽车圈十分流行的无边界的中网造型奠定了其科技风的底子,大灯和中网进行融合设计,再加上两侧下拉的獠牙式日行灯,整个前脸看上去凶狠犀利之余透露出极强的未来感。车身整体姿态流畅运动,这也是近年来汽车圈越发强化的发展趋势,不知道是不是个人眼光问题,我总能全新308的侧面腰身上看到一丝宝马1系两厢版的影子。

车尾的设计应该是整车最为亮眼的部分,整个车尾设计并不复杂,但是看起来层次感十足。尾灯组并未使用贯穿式的设计,两个独立细长的尾灯也不再是此前常用的狮爪造型光源,而是采用了三条斜置的光源,两个独立的灯组之一条黑色饰条进行链接。为了提升运动性,全新一代308车尾采用了双边的排气设计,并用镀铬装饰进行了点缀,与上方的倒车灯和后雾灯相呼应设计感十足。

内饰方面,新一代308的内饰也是焕然一新,中控台的造型布局跟外观一样更加凸显科技氛围。棱角分明的内饰设计,配合悬浮式的中控屏幕观感十分出色,与上市不久的奥迪A3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另外中控布局以及按键设计依旧有着标致家族的内饰风格,按照以往对于标致的了解,按键手感以及反馈都应该不错,只是不知道内饰用料方面会不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

在动力方面,本次标致全新一代的308将会主推混动版本,并分为高低两个功率版本,毕竟欧洲车企都喜欢玩这一套。其中普通版将搭载110匹马力电机及150匹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自动变速箱,并且采用前轮驱动。高功率版本将采用12.4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纯电动续航能力为60KM,并且采用四轮驱动,最大功率很有可能突破300匹马力。这套混动系统其实跟之前刚在国内亮相不久的4008 PHEV版本相差不大,4008 PHEV版本动力匹配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所以个人十分期待混动版本的308能带给我们新的惊喜。而纯燃油版本也会继续推出,将继续搭载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6MT变速箱,可以提供110匹和132匹马力不同版本。

本次能够感觉到标致品牌对于308给足了诚意,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风格都让人眼前一亮,甚至为表决心,还更换了全新的logo。只是当我看到燃油版本依旧是1.2T三缸版本时,心里难免咯噔一下,毕竟混动版本虽然不错,但是价格必然也低不了,短期想走量还是得看燃油版。而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恐惧程度,即使品牌力更强的通用品牌都毫无办法,生死边缘徘徊的标致又能翻出什么浪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