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将临天下 福田皮卡 大将军

2021年03月25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随着国内一些地区对于皮卡的逐步“解禁”,

皮卡市场的发展迎来了一个小高潮。

借着这股东风,传统的皮卡生产企业

福田汽车也推出了自己的全新产品——大将军,

以此进军中高端皮卡市场,引领品牌向上发展。

撰文·刘杨 摄影·湛涛 版式·马宁

纵观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阶段,皮卡正在从地县级城市的工具车逐渐向乘用化、越野化、高端化方向转型。长城五十铃日产等厂商均推出了自己的系列皮卡以满足该细分市场的需求。现在,福田大将军的推出让国内的皮卡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

在外形上,大将军明显走了个捷径,大部分见过他的人都会为其挂上中国版福特F-150的名头。确实,经典的大面积中网与E型日行灯让人觉得似曾相识,只是格栅中间的字母由FORD变成了FOTON。但不得不说,这个久经考验的美式皮卡造型也十分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身材健硕,风格粗犷。同时,宽大的黑色轮眉与侧踏板威猛霸气,定制的红色轮辋与佳通AT轮胎营造出浓浓的越野风格。如果车轮尺寸能再大一些,看起来就会更加协调了。

大将军的后货厢尺寸为1520×1580×440毫米,空间符合主流皮卡的水平,后货厢上的龙门架采用黑色与银色拼接设计,与车身达到了很好的融合,上面的GENERAL英文彰显着大将军的身份。货厢内部涂有黑色货厢宝,能够减少搬运货物时对货厢的磨损,同时,货厢外侧的固定锚点便于固定货物。相较于长城炮等竞品,如果能在尾门装备液压挺杆以及方便上下车的梯子,将会更显高级。

非承载式车身造就了大将军较高的驾驶室,这时,车身侧面的脚踏版显得尤为重要。踩上踏板,手拉A柱内侧把手,进入大将军的驾驶舱。实际上,你并不能从内室上分辨出这是一辆什么类型的车子,相比外型上的粗犷,内室则显示出大将军细腻的一面。看上去,这里与普通的SUV车型并无二致。海军蓝白拼色给人一种清爽的视觉感受,大部分区域皆被软性材质覆盖。中控台上竖立着10.25英寸悬浮式触摸屏,方向盘后是一块7英寸液晶仪表。换档杆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电子式,空调和音响区域保留了物理按键。

此外,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功能一应俱全。略显遗憾的是,为了凸显豪华的观感,我们试驾的运动旗舰型采用了仿碳纤维面板与金色饰条的配搭,与其整体风格有点不搭。对于一款以实用性为主打的中档皮卡来说,简单质朴的配色可能更为合适。大将军的座椅采用了豪华车惯用的菱形缝线,座椅的承托力和舒适性十分不错,但与身体接触的部位均为白色皮革,日常打理起来可能需要勤快一些。车辆的后排座椅在宽度方面可以轻松地坐进三名乘客,后排椅垫可以向上折叠,便于存放行李,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略显拘谨。

福田为大将军提供了2.0T汽油、2.0T柴油以及2.5T柴油三款动力,我们的试驾车搭载了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拥有238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60牛米的峰值扭矩。试驾的四驱车型还配有博格华纳的TOD适时四驱系统以及伊顿的后桥差速锁。这套系统的最大特点是提供了一个4H模式,在高速四驱模式下,后桥可以通过多片离合器强制压紧,实现前后桥50:50的扭矩输出。在密云山区的土路中,将换挡杆前方的驾驶模式旋钮转入4H模式,四只全地形轮胎毫不费力地拖着车子往山上爬。即使面对出现的积雪路段,车身也能保持良好的姿态。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部采埃孚8挡变速器,它的换挡平顺性值得肯定,但前段的响应不是很积极。

作为一台皮卡车型,为了保证后货厢的负载能力,大将军采用了钢板式后悬架。在颠簸路段中,车尾存在一定的弹跳感,但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十分到位,对于大部分振动的过滤也令人满意。

大将军的方向盘后方配有换挡拨片,其主要功能是在山路中或车辆负载较大时可手动控制挡位,以为车辆提供足够的动力输出并保证车辆安全。在试驾过程中,仅仅用4H模式,我们便从容应对了山中的烂路和陡坡。

经过各种路况的试驾,总体来说,大将军在公路上的舒适性以及野路中的机动性令人满意,他将工具车的实用性与乘用车的驾乘感受融于一身,能够满足消费者宜商宜家的需求。同时,他也有一些小问题亟待解决,比如触摸屏分辨率不是很高,倒车影像在强光下有反光,显示效果不理想等问题。至于其是否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还需要市场的进一步验证。

福田皮卡 大将军

车身及驱动型式:4门5座皮卡,前置后驱/四驱

发动机:

2.0T I-4 238PS 360Nm

2.0T I-4 150PS 360Nm柴油

2.0T I-4 163PS 390Nm柴油

变速器:6MT/8AT

悬架:

前/双叉臂式独立,后/钢板弹簧式非独立

转向系统:液压助力

制动: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265/60 R18

整备质量:1640-1660kg

长×宽×高:

5340-5630×1980×1905mm

轴距:3110-3400mm

上市日期:未上市

预售价格:12.98-18.3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