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0后总经理上位,目标瞄准北上广深,东风风行要“干大事”

2021年03月25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句话用在现在的东风风行身上,可谓再合适不过了。

第一个大的改观是产品层面。以往风行的车型大都是四平八稳的造型,内敛、稳重、大方是传递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但T5 EVO这款车的到来,把这一切完全颠覆了。

潮流、时尚、动感成为大家口中的关键词,尤其是年轻人,纷纷拜倒在T5 EVO的石榴裙下。

第二个大的变化是品牌层面。颠覆传统的Party式新车发布会,没有传统的车企领导致辞,没有冗杂的新车介绍,车主成了全场发布会的主角,畅所欲言的讲述自己和T5 EVO的故事。这在以往,想都不敢想。

诚然,上述这一切让人耳目一新的改变,就是由东风风行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和其带领的80后高管团队一手策划的。

3月22日,在东风风行的大本营柳州,12家汽象自媒体联合会成员单位和曾清林进行了一场深度交流,东风风行“大象转身”背后的经历,汽车情报新媒体给大家一一呈现。

东风风行要站在年轻人的角度做事情

东风风行由内到外全面年轻化,还更换了全新的品牌LOGO,是否出于品牌同质化的考虑?想要打出自己的区隔优势。尤其是东风乘用车旗下风行、风光和风神经常被年轻人混淆,更有迫切改变的初衷。”汽车情报新媒体将这个问题抛给曾清林,得到的回答也是耐人寻味。

“年轻化是个大趋势,事实上当下国内各大汽车品牌都在迎合这个趋势。但是,年轻化的关键并不是单一的喊口号,而是把这三个字落到实处,让用户感同身受”。

以风行T5 EVO这款车型为例,仅是车身颜色这一细微之处,东风风行就下了很大功夫。比如说其从预定的2.8万余台新车大数据上做了分析,发现最受年轻人喜欢的除了传统的黑白两色外,极光绿居然排第三名,这充分说明年轻人的个性超乎想象。

也正是基于此,东风风行大胆的推出了多款流行颜色,包括柳州的市花——紫荆花的颜色,也用在了T5 EVO身上。而就年轻人的反馈来看,他们对T5 EVO的上述配色十分的满意,认为这能代表他们的年轻和活力。

同样让年轻人拍手叫好的还有很多细节。比如说车内的多处小挂钩,能够随手放置很多物品,非常的人性化;再比如说中控屏下方的手机支架接口,按一下就能弹出来供消费者操作,这在在售的车型中还是首吃螃蟹者。

另外,在年轻人十分在乎的操控层面,风行T5 EVO也做到了难得的鱼和熊掌兼得。即在动力做得足够出色,底盘也能匹配到相对应的高级质感同时,给年轻人带来6.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就是说,让年轻人能够尽可能的放肆的玩儿,不会受限于高油耗带来的高出行成本。

曾清林展现80后高管少有的老练

相较于当下T5 EVO在年轻群体中打下的认知度和口碑,曾清林表现的异常冷静。“和吉利长城长安这样的巨头自主车企相比,东风风行不适合像他们一样搞车海战术,每个细分市场都要布局车型。我们当下主要考虑的还是把T5 EVO这款车做扎实,这也就是我们一直在说的聚焦。”

坦率的讲,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80后这一年龄层任职销售公司高管,虽然能带来新想法和新玩法,但劣势在于市场经验缺失,也就是所谓的新姜没有老的辣。但透过曾清林的聚焦观点,以及他对于东风风行的定位,上述忧虑似乎是多余的。

其实设身处地想一下也的确如此。T5 EVO涉猎的是血海一片的10-15万元紧凑型SUV市场,潮流炫酷的外观+高品价比的竞争力是其核心IP,也是区隔优势,并且效果开始慢慢展现出来。当下来看,东风风行确实没必要打大规模的歼灭战,小而美或小而精才是务实的选择。

不过有一点让笔者没想到,那就是曾清林提到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才是东风风行的主力市场。

东风风行的重点市场不在大本营广西,也不是二三线城市,而是在北上广深。我们认为只有在最发达的地方站住脚,才会有竞争力。事实上,东风风行销量最大的市场在江苏、浙江、上海等地,比如说上海,我们已经布局了十多家店,这在自主品牌中相当少见。”

事实上,自主品牌高端化已是不争的事实,东风风行虽然没有像长城吉利长安那样发布高端品牌或高端产品序列,但上述终端层面的拔高,某种程度上也显示了这家车企迎合趋势的决心。

【结语】通过曾清林对于东风风行品牌全面焕新时代的上述一系列思考,可以明显看出现在的东风风行不仅在产品层面越来越年轻化,对于更为高阶的品牌力以及用户关怀,东风风行也在一步一步的推进,完成年轻人喜欢乐见的潮牌车企转型。可以预见的是,如果T5 EVO真的一炮打响,并且东风风行的上述思路和策略一以贯之,这家车企的未来还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