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6:让一部分人先看见未来

2021年03月25日 15:27:04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导读:科技让一切东西,越来越智能,包括汽车和腕表。当二者结合在一起,这将会打造一种新的出行生态。

2000年前后,被称为“第四次钟表革命”的智能腕表,成为众多品牌新的发展方向,比智能汽车起步要早得多。

然而直到2015年,才被Apple Watch真正地革了命。

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智能腕表的总销量为420万。2015年,在初代Apple Watch上市后,这一数字飙升到了1940万,苹果约占其中的1160万。

2017年9月,在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3时,Tim Cook曾骄傲地说:在短短两年时间里,苹果就超越劳力士成为全球收入第一的腕表生产商,年销售额达到60亿美元。

难以想象,在机械表与石英表之后,是Apple Watch挑起了“智能腕表”的大梁。但是,Apple Watch并未能称霸多久,随着小米手环等各种类型智能腕表的出现,它的生存空间不断被挤压。

现在,领克06 watch也加入了这一条赛道。

对于智能腕表来说,领克06 watch将腕表的连接边界拓展到汽车;对于智能汽车来说,领克06 watch开辟了用腕表代替钥匙的新路径。它可以实现:

蓝牙控车:无需车钥匙,寻找车辆、解锁车门、落锁提醒、获取点火预授权、引擎点火等;

远程控车:还可以实现远程查看车辆位置、控制车窗/空调、打开后备箱、打开座椅加热等;

语音控车:通过语音指令控制手表,还有语音输入、计算器、限行查询、英文翻译、拨打电话等功能;

独立通信:可以通过手表接打电话,即便不带手机也不会失联;

健康监测:会养生,爱健身的健康搭档,不仅可以进行心率以及血氧监测,还支持八大运动模式,设定运动挑战目标,生成挑战日历,查看近期锻炼情况;

超长续航:手表模式下,续航达96小时,充满电量仅需1小时。

目前,领克06车型除了“型PLUS”以外,均可以使用06 watch。

除了可以通过06 watch控制车辆,领克06还可以通过“蓝牙钥匙”控制车辆。

当你在车辆30米范围内,连接车载蓝牙,通过Lynk&Co APP进行寻车、解锁/上锁、开窗/关窗、开后备箱、开关空调、启动发动机、遥控泊车等超过30项功能。

这项功能对于地下停车场等无网络、信号差的场景尤其适用,即使忘记带钥匙,手机断网,也不用担心。

而这并不是领克06最大的卖点,甚至可以说,这只是其众多卖点中的一个小亮点,尤其是与其竞品车型——缤智/XR-V相比较而言。

领克06的智能的不止是腕表

既然我们是从领克06的“智能”起了头,我们就先从这部分开始比较。

作为孪生兄弟,缤智和XR-V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并且智能化程度偏低。其中控屏区域,作为汽车的智能互联的起源地,仅可以实现基础的导航、天气查询等功能。

缤智

XR-V

领克06则完全不同。

中控是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央触控屏,数字化的显示设计充满科技感。

8:3的超大宽屏,屏幕向主驾驶方向倾斜6.7度,便于驾驶员读取信息,4核 1.45Hz处理器,为用户带来操作如手机般丝滑流畅的操作体验。

同时,为了方便驾驶员的操作,保障行车安全,领克06搭载“云导航”与“三指飞屏”功能,全域三维地图,构建实时更新数据的半虚拟城市。同时,可以将导航地图左滑到仪表盘,或者右滑到中控屏,哪里方便看哪里。

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块屏,却可以称之为领克06的“智能管家”。

一句“嗨,领克”就能唤醒语音助理,它能够精准识别分析指令并执行命令,不仅可以完成导航、音乐等基础功能,还打通了与智能家居终端的连接,将领克“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品牌理念贯彻到底。

有数据表明,当下年薪百万的中产精英家里,智能马桶、智能垃圾桶、全屋自动扫拖一体机、空气净化器、净水器、智能音箱……这些带有“黑科技”元素的智能家装都是稀松平常,领克06则可以帮助车主实现人在车中,家中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此外,除了具备智能互联的诸多功能,领克06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层面具有领先的产品力。

领克06首发搭载City Captain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多达21项智能驾驶辅助科技,可实现L2.5级自动驾驶。

其中,540度全景影像,不仅可以观察到车身周围的信息,还可以观测到车底的情况,可优先避免碰撞障碍物;记忆黑匣行车记录,与一般的行车记录仪只记录前方行车状况不同,它可以实时捕捉车辆周身情况,并记录车辆行驶时的速度、档位、油门等13项有效信息,全方位记录车辆真实的行驶轨迹;P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不仅有一套专门针对高速公路行车的语言,还有一套应对交通拥堵的方案,让行车更加轻松安全;RCW后方碰撞预警系统,不仅提醒驾驶者,还会警示后方车辆,从而保护双方安全。

540度全景影像

领克06的安全表现无孔不入

也许你发现了,上一部分我们提到领克06的智能化配置,很多都是在为用户的安全服务。

安全,是领克06的又一大重头戏,也是本田最为擅长的领域。

缤智/XR-V搭载本田安全超感系统,可以实现:

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

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

FCW预碰撞警示系统

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

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

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

……

领克06在这些功能的基础上,还考虑到车辆翻滚的极端情况,研究翻滚的各种姿势,比如,在螺旋翻滚、边坡翻滚、沙坑翻滚、绊翻等不同的情况下,对乘员所造成的伤害不同,从而提供独有的“翻滚保护系统”。

螺旋翻滚

边坡翻滚

沙坑翻滚

绊翻

这套“翻滚保护系统”,是领克针对中国道路与事故发生的复杂状况而研发的,经过4大典型工况、13项实车极限工况的全面测试,以及40余次实车翻滚试验、15000小时模拟测试,投入大、成本高。

首先,领克06全系搭载博世最新一代ESP9.3高动态版,最新的四核高性能处理器,能够快速、精准的帮助驾驶者控制车身状态、最大限度地保障车辆的稳定与行驶安全。

如果出现意外,一旦发生翻滚,领克06可以通过超高灵敏度的翻滚传感器配合全新的翻滚保护算法,在凌空翻滚临界点智能触发气囊,并非等车辆着地时再打开气囊,及时开启乘员保护,有效降低伤害。

领克06的安全气囊也是经过独特的设计,34L同级超大容积侧气帘,可以实现超长6S保压时间。

此外,领克06的笼式高强度五星安全车身,由多种高强度钢材组合,最高强度达到1600Mpa,高强度钢材占比达69.4%,更好地保护乘员;车身前端双侧双吸能盒部件,增大碰撞吸能面积,有效增加碰撞吸能能力,减少碰撞事故中造成的伤害。

也就是说,领克06可以从主被动安全层面,给予用户全方位的呵护。同时,领克06的对用户的安全考量还包括健康层面,这一点尤其值得赞扬。

领克06搭载“深林”五重空气净化系统,通过整合远程净化/一键透气、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CN95级滤芯、负离子净化,实现了“透、换、挡、阻、除”的空气净化生态。还有,抗菌方向盘和绿色环保座舱,从根源上守护车主与家人的健康。

智能与安全并存,美貌与动力兼收

在谈完智能与安全,我们再来聊聊领克06的美貌与动力。

如果说,缤智推崇时尚,XR-V偏向运动,那么,领克06则将时尚与运动完美地结合为“现代新摩登”,用领克官方的表述是“都市对立美学”:

都市脉动前格栅、Z字形运动腰线、棱面机甲C柱、轻体式悬浮车顶、机械燕尾能量晶体尾灯、感应式迎宾灯光矩阵、能量晶石呼吸式氛围灯……

打造出一款极具科技感与未来感的车型——领克06。

动力方面,领克06提供MHEV、PHEV和燃油3种动力形式。其中,燃油版的领克06搭载由沃尔沃领克联合开发的Drive-E 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77匹,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255N·m。

以往,汽车江湖里曾经流传过“地球梦站在发动机鄙视链的顶端”的。如今,领克06也站在了可以与之一战的江湖地位。

缤智和XR-V一样,搭载本田地球梦发动机,分别提供1.5L自吸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个动力版本。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220N·m,最大马力可达177匹。

从数据上来看,二者与领克06之间并没有明显的差距。

除此之外,领克06采用同级独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有效提升车辆的平顺性和操控性。

而在驾驶体验方面,领克06基于对中国用户驾驶习惯的分析基础,动力输出与刹车松紧的调校,在继承领克品牌运动基因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升舒适度,更加契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踩下油门踏板、动力积极响应所带来的快感,以及踩下刹车踏板、速度顺势下降带来的安全感,可以让驾驶者在城市中游走更加从容,偶尔还会为驾驶者带来“飙一下”的乐趣。

总而言之,领克06的设计更加符合当下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领克06的动力调校也更加契合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

写在最后:

缤智与XR-V作为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支柱,各有所长已经是经过市场认证的。不可否认,他们都是相当优秀的汽车产品。

领克06即便作为车坛新将,与缤智/XR-V相比也丝毫不弱,甚至更胜一筹。它敢于创新,突破汽车设计壁垒,智能化层次更高、安全化考虑更全面、颜值不低、动力不弱、操控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

这样一款超值之选的产品,起售价不过11.86万元,即便是限量版的科技先锋版也不过14.56万元,这个价位刚好处于缤智和XR-V的价格带。

缤智/XR-V作为兄弟车型售价几乎一致,起售价不过相差100元(缤智:12.78万元;XR-V:12.79万元),最顶配的差价也不足1000元(缤智:17.68万元;XR-V:17.59万元)。

然而,动力配置与领克06相当的车型售价却比领克06科技先锋版还要贵(缤智:14.58万元;XR-V:14.99万元)。

这个价格差,看明白了吗?领克06就是一款可以让你花更少的钱、收获更多的车。选它,准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