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燃油车指标?这款插混SUV仅10万出头

2021年03月25日 15:46: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年轻人在大城市打拼买车的首要条件是什么?不是钱,而是牌照指标。众所周知,在众多限购的大城市中搞到一张“蓝牌”有多难,而“绿牌”就要好很多。但问题就在于当前的纯电动车依然有着这样那样的不便,比如在大城市中拥有一个属于自己能随时充电的固定车位门槛太高,诗和远方对电动车也不够不友好,这一系列的因素都在劝退年轻人购买电动车。

那么最后只剩下一个比较合理的方案,那就是买插电混动车型,最好还是能适应多种路况的SUV。问题来了,插混车型由于既要搭载传统燃油动力总成又要配备电池电机,往往车身大、价格高,特别是插混SUV车型,年轻人承受起来有压力,用着也不太方便,这该如何破?今天我就给没燃油车指标的年轻人推荐一款仅10万元出头的插混小型SUV——吉利新能源缤越ePro。

从名字就能看出这款车与吉利缤越之间的关系,缤越ePro自然有着和缤越几乎一样的车身尺寸和外观设计。车长4330mm、宽1800mm、高1609mm,轴距2600mm,别看这就是一款SUV的主流尺寸,但由于出色的空间优化,缤越ePro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的实际表现都还不错,并不比一些入门紧凑型SUV小多少,能满足大多数年轻人对空间的需求,同时不大的车身在城市中穿行也比较方便。另外,缤越ePro的外观造型年轻运动、内饰设计科技时尚,明显是按照年轻人喜好来打造的,用上大几年也不会过失。

缤越ePro全系搭载了一套1.5T直列三缸发动机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加上前置单电机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55牛.米可从1500转持续输出到4000转。而电动机则能提供60千瓦(81.6马力)、160牛.米的动力,这使得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90千瓦(258.4马力)、最大扭矩415牛.米,驱动缤越ePro 1.552吨的车身无疑能带来强劲的动力,能满足年轻人对动力和激情的渴求。同时电动机也能很好地弥补双离合变速箱低速行驶时的不佳表现,更好地梳理动力。

缤越ePro配备了一块11.3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62公里,即便是慢充也仅需1.5小时就能将电池电量充满。由于SUV车型较高的离地间隙,开着缤越ePro走走一般土路是没有问题的,再加上吉利新能源还为缤越ePro的电池组提供了8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期,也就是说,年轻人自驾游追寻诗和远方,出门在外跑高速、走土路是没什么问题的。

缤越ePro共有三款配置车型,指导价分别是10.58万元、11.58万元、12.98万元,目前一些地区有少量的终端优惠,比如我们所在的重庆,就有2000元优惠,实际售价为10.38万元、11.38万元、12.78万元。相比之下我比较推荐最入门的Base版车型,因为像是前排双气囊、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电子车身稳定、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倒车影像、10.25寸中控屏及智能车联系统、驾驶模式切换、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外后视镜加热这类比较常用的配置它都具备了,没比中高配车型少什么必要功能,价格却便宜了一、两万块,性价比会更高。

10.38万元的车价,不用缴纳购置税,加上保险上户也不过11万元,并不比一些传统燃油同级车加上购置税贵,甚至还更便宜。动力强、经济高效、不受充电条件制约、还有更多的“路权”,缤越ePro是真适合没燃油车指标的年轻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