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梦九时代正式结束,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开启新征程

2021年03月25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韩国经济日报消息,3月24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首尔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了第53届年度股东大会,会上现代汽车集团的名誉会长郑梦九宣布辞去董事职位,以及非登记高管职务,完全退出集团经营一线,此举标志着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从1970年开始至今,为期51年的“郑梦九时代”正式结束。

公平交易委员会或将于今年5月把现代汽车集团现任会长郑义宣备案为新掌门人,届时,现代汽车将正式开启新一代经营体制。

此外,在本次股东大会上,现代汽车首席执行官表示:今年将致力于使萎靡不振的在华销量和商用车业务实现扭亏为盈。具体到中国市场,现代将通过减少补贴并使经销商保持合理的库存等,以提升营销质量及品牌竞争力。就有关商用车业务,他补充道:为了确保未来竞争力,将加强电动车阵容。

他还指出今年将把战略重点放在扩大高收益车型的销量,表示将以全新途胜、Palisade和Creta等为基础,把SUV的海外销量比重提升至50%,要将捷尼赛思打造成为具有完整产品阵容的品牌,以此加固在北美市场的地位,并积极开拓新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集团在未来会长郑义宣的领导下,其最高决策机构董事会迎来了第一波换血。

本次会议上宣布聘任韩国高级科学技术研究院(KAIST)航空宇宙工学系副教授Lee Ji-yoon为监察委员会成员,她也成为现代汽车集团首位女性独立董事;此外蔚山工厂厂长Ha Eon-tae将连续任职执行董事,内定代表理事Jang Jae-hoon社长和首席财务官Seo Kang-hyun副社长则被任命为新任执行董事。

现代集团新老时代的交替势必会为其带来一波大的变革,具体到产品及市场,在消费主力群体年轻化的当下,能否推出更多受年轻人追捧的车型,能否在汽车市场中占据更大比重,还是个未知之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