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思域更帅,深得法系底盘真传,这款自主家轿神车如此低调?

2021年03月25日 17:44:04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说到奕炫这款车,很多人可能会一脸懵逼的表示:这啥品牌?没听过啊?

其实,大家对奕炫应该并不陌生,早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风神展台上的那款“e.π概念车”就是奕炫的前身。等到19年奕炫正式发布时,凭借出色的外观以及不俗的表现获得了一个响亮的名头——“平民版思域”。

作为东风风神在CMP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奕炫是有着很多同级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的,但却一直不温不火甚至可以说毫无存在感。那么这样一款很少出现在大众目光中的车型,到底有哪些不为人知的闪光点?是否值得消费者为其买单?今天我们就来说道说道。

平台优势,远超同级

想了解东风风神奕炫,首先要读懂CMP平台。CMP平台是由PSA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在法国共同开发,历经四年、投入近2亿欧元打造的全新一代C级模块化平台。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是一款唯一真正正向研发的平台,拥有远超同级平台的水准与实力。

该平台可以实现全自动化车身装配,提升了生产灵活性,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并可通过规模效应降低制造成本。同时,凭借出色的模块化特性,CMP平台可以使车辆具备多种车身造型,极大的丰富了造型设计自由度。同时提升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降低了滚动阻力且优化了动力总成。

对于风神奕炫来说,不仅代表其是CMP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更是10万元级别市场里最强的平台化产品。

得益于CMP平台的加持,东风风神奕炫搭载了两种动力组合,分别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30N·m。匹配的格特拉克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整体调校比较偏向日常家用,低速换挡有双离合不可避免的闯动,不过如今能把双离合变速箱调到完美的车企少之又少,奕炫的水平完全可以接受。

奕炫光看出身就知道不简单,拥有CMP平台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底盘调校这一块,奕炫继承了WTCC/ WRC欧洲双料冠军底盘基因,更有CTCC赛事总冠军的实力,在操控性、舒适性上有超过同级的实力。稍微懂车的人都知道,底盘是车子的灵魂所在,直接关系到用车体验。

对于东风风神来说,凭借多年来与底盘大神PSA的合作,其底盘非常给力,同时采用全球顶级供应商耐世特的第三代P-ESP系统,转向准,低速灵,高速稳。当车辆驶过颠簸路面时,能明显感觉到车身底盘对车轮波动的过滤,底盘悬挂将路面的颠簸转换为较为松软的起伏,再加上车辆装配的四向调节转向管柱,使得驾驶舒适性达到同级最佳。

为了进一步提高舒适度,奕炫在NVH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整车70余处隔吸声设计,即使是超过80km/h的高速行驶,风噪和胎噪都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毕竟现在难有空间不大的国产车,试图脱颖而出,必须赢在细节。

东风风神一贯的制作工艺就是扎实严谨,继承了军工的耐用品质,同时也很好地满足民用的需求,整车品质肯定有保障,实际体验过程中,驾驶感很不错,和一些主流合资车比较也丝毫不逊色。

丰富配置,潮流外观

作为CMP平台下的首款车型,东风风神奕炫不仅继承了法系车优秀的底盘和操控性,同时在外观配置上向国产车看齐,结合两家之所长。奕炫看似是个容易被遗忘的“小角色”,实际却蕴含着不为众人所知的“王牌实力”。

外观方面,奕炫高度还原了e.π概念车设计精髓,在继承东风风神“双燕·凌动”家族DNA的同时,依旧采用了“交互几何”家族设计语言。大量斜线式的设计搭配獠牙式的运动装饰,整个前脸并不虚运动A级车的标杆本田思域,熏黑的轮毂设计,搭配凌厉的腰线设计,营造出攻击力十足状态。强化运动的低趴风格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辆讨好年轻人的车。

走进车内,你能体会到很多细节配置带来的惊喜,比如说电动座椅调节。作为一辆10万元车型上出现这样的配置,还有点小确幸。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支持四向调节,合适的驾驶坐姿不难找。10.25英寸中控屏+10英寸液晶空调屏+7英寸液晶显示屏三屏联动,加上WindLink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百度赋能AI语音、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等等,应有尽有。

虽然智能驾驶系统在自主品牌中不罕见,但是在这种级别和价位中,大家不如查一下配置表,奕炫的智能驾驶配置绝对是同级领先的。

选车归根结底还是要看性比价的,毕竟这个和整车的性能表现、质量、价格等息息相关。如今的市场更看重新生代的消费趋势,他们不仅追求激进的外观所标榜的年轻运动,也注重外观之下的实用性,而奕炫都给到了。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东风风神的品控,技术都是可靠的,只是不擅于浮夸的宣传营销而已。在如今的市场当中,10万元以内级别的车型已经有很多,无论是缤瑞、帝豪GL还是逸动、科鲁泽等等,都牢牢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如果抛开对品牌认知的固有印象,奕炫绝对是这个价位上不可多得的优秀产品。

凭心而论,奕炫刷新了国产车靠配置堆砌来取悦消费者的认知。告诉了消费者在10万元以内的市场,自主品牌家轿也可以在动力、操控等根本素质方面,调校出优秀的产品素质,带来更高级的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