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K8全球亮相,但更值得期待的是捷尼赛思

2021年03月25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起亚K8展示的是造大车的技术实力。而在中国市场,起亚K8同平台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也要来了。

近日,起亚发布了全新车型K8的外观内饰细节。新车将定位为中大型轿车,车身长度5015mm,轴距未正式对外公布,但考虑到此前现代起亚的中大型车,轴距都超过了3000mm,预计起亚K8的轴距也会达到3000mm以上。

从车头到车尾,起亚K8的视觉重心相对靠后,车头部分修长,表明其源自纵置平台的特殊身份,而车尾部分较短,背部从B柱上方开始下溜至车尾,外观设计一气呵成。

其前脸部分“虎鼻”式无边界格栅,放在一款中大型轿车上显得格外突出。格栅和引擎盖上的筋线相呼应,形成了多面体的造型,格栅内部还有钻石状设计切割,设计元素不可谓不花样繁多。

车尾部分,全新K8采用贯穿式的尾灯,并以Y字型大尺寸地插入了侧后方的翼子板内。上方的鸭嘴尾翼体现出强烈的运动车型风格。

来到车内,全新K8采用双12英寸连屏交互设计,驾驶员前方还提供12英寸的抬头显示功能。旋钮式换挡装置位于一个悬浮式的操控台之上,而其内饰真皮缝线采用大量与外观设计相呼应的菱形元素,外加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可谓是集成了目前主流的豪华氛围营造手段。

功能方面,全新K8在座椅上进行了一些升级,除了常规的通风功能外,它还有“动态调节”功能——就像悬架可以随车速升降/改变软硬一般,K8的座椅在车速超过130km/h时,会自动降低臀部H点位置,同时增加侧翼坐垫的包裹性,让驾驶者获得更好的操控感受。

另外,全新K8非常注重隔音效果的打造,首次采用“车门三层隔音”技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整体的静谧性表现。而静谧的车厢内,K8为用户提供的是14扬声器的英国之宝(Meridian)音响。

动力方面,起亚K8将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后续还会推出1.6T的版本。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1kW,峰值扭矩359N•m,比此前现代起亚采用的3.3L V6发动机,动力有小幅提升。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48N•m。

另外,针对韩国市场的环保要求,起亚还将3.5L V6发动机改造为双喷射技术,除了汽油直喷,还有液态丙烷喷射(高压喷射后气化)。这款发动机将取代此前韩国市场普及度较高的柴油引擎,最大功率下调至177kW,峰值扭矩314N•m。

而在底盘方面,全新K8可选择四轮驱动,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全新K8将于下个月在韩国市场上市,目前它暂时没有在北美等核心海外市场上市的计划。北美用户更愿意选购性能个性突出的Stinger,而非宽敞舒适的中大型车K8。尺寸更大的K900也会从起亚北美的产品线中被砍去。

毫无疑问,中国市场暂时也没有太多适合起亚K8发展的空间,25万以上传统合资品牌C级车市场在豪华品牌和新能源产品的双重夹击下,已经萎缩到可以忽略不计。

虽然K8入华有难度,但是,最近另一则新闻则非常值得关注——现代起亚集团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其中的车型,与起亚K8享用了相同的现代起亚第三代纵置平台。

捷尼赛思是现代集团于2015年独立运营的高端豪华品牌,目前主力车型均为中型以上豪华车。这一品牌的设计由皮德•希瑞尔奠定基础,而皮德•希瑞尔也是现代起亚汽车以设计破局的领军人物。

在北美、中东、俄罗斯等全球市场范围内,捷尼赛思品牌异军突起,2019年捷尼赛思在美国销量达到21233辆(2020年受疫情影响下跌了22.8%)。捷尼赛思获得美国消费者报告、J.D.Power、AutoPacific等行业权威第三方评选的多个奖项。

目前捷尼赛思有中型轿车G70,中大型轿车G80和大型轿车G90,以及SUV车型GV70和GV80。接下来,捷尼赛思还规划推出GT系列跑车产品。

捷尼赛思G90

除了敢于突破的外形设计,捷尼赛思还为产品提供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匹配其激进的性能追求。作为和起亚K8同级的车型,捷尼赛思G80最低排量的发动机是2.5T V6,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s,用户甚至可以选择5.0T V8的捷尼赛思G90。这在BBA的中大型车普遍搭载2.0T的今天,甚至连大型车也2.0T化的今天,实属难得。

捷尼赛思已在中国成立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由何睿思(Markus Henne)先生担任首席执行官。4月2日,捷尼赛思将举行品牌之夜活动,届时我们将了解到这个韩系豪华品牌将会把哪些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在二线豪华品牌日益两极分化的今天,姗姗来迟的捷尼赛思,或许很难快速在用户心目中建立起充分认知,DS、阿尔法•罗密欧都是不算成功的案例。捷尼赛思大尺寸高端运动化的定位,或许是一个打开市场的突破口。然而,主张“没有后驱,不算豪华”的凯迪拉克,目前在中国市场全系只采用一款2.0T可变缸发动机。捷尼赛思的动力总成选择,能否顶住法规的压力,恐怕充满不确定性。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温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