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的“天外来客”,长安UNI-K以代际领先引爆新时代

2021年03月25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当不少西方国家还在纠结5G技术的安全性时,中国已经建成开通了71.8万个5G基站,占全球70%,占据遥遥领先地位。实际上,不只是5G领域,在高铁、移动支付、网购、共享经济等方面,都早已让中国消费者习惯了领先于世界的超前。但你可能不知道,在汽车领域,中国品牌车型也悄悄开启了科技超前模式。

在汽车工业迅速变革的今日,车辆已不仅仅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还是工作与生活之外承载渴望的地方。有的人会追求驰骋的快感,有的人则会享受轻松自在的出行,而对于拥有超前思维的年轻消费群体而言,汽车更是一个享受科技潮流的第三空间。

长安UNI-K,可谓是近期最热火朝天的一款车型,未上市即火遍了全网。从造型来看,定位“未来科技量产者”的UNI-K就像一款来自未来的车型,充满科幻感的设计让人对它的内在也充满了期待,除了观感之外,它到底还能在哪些方面带来超前的体验呢?本文就来会一会这位“天外来客”,看看它是否对得起年轻人那些期待。

Part

1

超前的智能科技,让你抢先体验未来汽车

智能化时代,我们玩手机可以享受5G神速,看电影有360度沉浸式体验,回到家里一声令下就能控制灯光、电视、空调、热水器等,可见各行各业的智能科技正在重塑我们的生活方式,这在汽车行业体现得更为明显。现在开车不仅可以语音控制车内大部分功能,双手双脚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解放,科技,正在将驾驶这件事变得越来越轻松、有趣。

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喜闻乐见的,科技的发展不断丰富了我们的出行生活。但对于汽车厂商而言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人人都在做大屏,自己要怎么做才能脱颖而出?人人都在做交互 ,自己要如何跳出常态化?

长安UNI-K的答案是在别人做到如你所想、如你所愿时,自己做到超你所想、超你所愿。在长安UNI-K打出“代际领先”的概念时,轱辘哥还有些疑惑,但体验过后才恍然大悟。别人做三块屏,它做四块,别人做语音控制,它做语音+手势控制,别人解放双手双脚,它在这基础上,还解放双眼...

其中,长安UNI-K搭载了只是名字听起来就很科幻的“全新HMI工程3+1智慧四联屏设计”,车内一共有四块屏幕,包括仪表盘上的3面液晶显示屏以及一块中控大屏。那用户可以从中获得什么不一样的体验呢?

首先是中控大屏,它实现的功能和我们常见的车机相差不大,多媒体、车辆设置等都在这块屏实现。重头戏在于UNI-K独有的液晶仪表盘,这三块屏有各自的“使命”。

左边屏主要显示胎压以及车门关闭情况,右边屏主要显示发动机动力以及燃油油量、水温,以及流媒体后视镜情况,而中间屏主要显示车速、多媒体以及导航等。

将导航显示在仪表盘中间屏上,是为了让驾驶者可以一直保持视线向前,不需要歪着头去看中控导航或者手机导航,驾驶更安全。但这个功能在其他一些车型上也能实现,长安UNI-K之所以领先,是因为其还支持AR实景导航。

要知道,AR实景导航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特别是走在不熟悉的道路上,这个功能堪称“神器”。当我们将仪表盘画面切换成AR实景导航模式时,屏幕上就会显示实时影像+导航投影。简单来说就像是有人在手把手地教你怎么走,该变到哪条道、该在哪个路口转弯,都会以箭头直接明了地指给你看,还可以在叉路口、连续分叉路、并线、调头等多种场景中进行指向。再不用费心思去想那些“走左侧三车道”、“在第二个路口出环岛”等繁琐的指令。

如今中国城市建设发展迅速,道路也越来越立体化复杂化,各种重叠交错,而且不知何时就遇上修路建桥挖隧道,对于新手司机简直是噩梦。显然,2D平面地图已很难适用于大城市的“中国式”路况,而长安UNI-K的AR实景导航却能根据现实路况给出3D立体的精准导航指引,配合交通标志、车道偏离、行人检测等标识融合显示,给到你满满的安全感。

不过单靠这几块屏,显然是无法收服挑剔的年轻人的。在人车交互方面,UNI-K也实力彰显了其未来科技取向。语音交互我们都见过不少,但是定制化的语音交互又有多少呢?

UNI-K搭载科大讯飞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具备声源定位功能,能精准识别发出语音指令的位置,无论是车内的哪一个座位,副驾还是后排,都能自动获得定制化服务。

比如副驾乘客说:“我有点冷”,系统会对应调高副驾区域的空调温度,其他区域温度则保持不变,这样既不会打扰到驾驶者(无需驾驶者发出指令),又可以精准实现乘客的需求,带来强烈的专属服务感,这种感觉就像一位绅士来为你轻轻打开车门,并细心护住你的头部一般。UNI-K就是这样一款将配置做到细心入微的车型,如果神经大条一些的驾乘者,或许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有这些需求,但UNI-K就帮你想到了。

如果你和轱辘哥一样驾驶过UNI-K,一定会觉得它确实就像一位绅士。在你接打电话时,UNI-K会主动调低音乐声量;当有人抽烟,UNI-K会迅速调节车窗的开度,打开空气净化系统;当你感觉到疲劳时,UNI-K会变身严厉的教导主任发来语音提醒,也会变身可爱小丑,用一些搞怪的方式来让你提神...

类似功能在长安UNI-K上还有很多,当你靠近它、接触它,就会不自觉进入它的磁场,被它所吸引。我们都说汽车不再是交通工具了,而是伴侣、朋友、兄弟等,但大部分或许仅是停留在喜欢单独在车上听听音乐或者玩把游戏放松一下,真正能够带来陪伴感的车型恐怕真的不多。而超前考虑到你需求的长安UNI-K,我想会是一位100分的完美伴侣。

Part

2

最强的蓝鲸动力,超前给到你

随叫随到、不拖泥带水、澎湃激情等都是我们平时对汽车动力的描述,在不同车型上会有不同感受,在驾驶长安UNI-K时,轱辘哥对它的期待比以往任何一款自主车都要高,因为它搭载了号称“最强蓝鲸动力”的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参数在长安体系中是最强的,23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90N·m的峰值扭矩,带动一款中大型SUV究竟会是怎样的感觉呢?

一个“爽”字或许可以简单粗暴地形容这种感觉。相比同门的CS75 PLUS 2.0T版本,可以看到UNI-K在扭矩上进一步提升,1500rpm即可释放出约90%的动力,扭矩较上一代产品提升超过20%。很明显,UNI-K的动力数据相比以往蓝鲸动力产品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驾驶中,长安UNI-K的爆发力非常强,发动机在1900-3300rpm时就能达到最大扭矩输出,这就意味着,长安UNI-K的低速高扭极具优势,在前中段就能带来强劲的加速表现,例如在城市道路中低速跟车行驶时,动力响应十分迅速,挂档、起步、加速一气呵成,不给他人留下加塞的机会。

上到高速后,UNI-K应对更是自如,前中段的那股劲儿在后段加速更强劲,降挡升挡的响应也是出乎意料的合拍。这就不得不提到UNI-K这套最强动力的另一大功臣——爱信8AT变速箱,其具备高扭矩输出线性的特点,配合聪明快速的换挡调校,实现细腻平滑的动力输出,起步加速平顺而不拖沓。

更重要的一点,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的这套黄金动力还拥有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较上一代产品降低接近10%,这对于中大型SUV的目标用户而言,动力和节能兼得似乎是奢望,但这却实实在在地在UNI-K上实现了。

Part

3

实力宠粉,高价值服务让快乐升级

不同于日常的消费产品,汽车消费除了看中车型本身的硬实力和价格以外,服务也是当今消费者买车的一个极为重要的考量因素。

在今年2月底,长安UNI-K开启预售,带来了足以引爆市场焦点的预售价——15.79-18.89万元。同时,新车还推出了八重尊享权益,包括2年黑卡至尊特权,10万U币奖励,全车划痕险,万元置换补贴,3年0息贷款,增购享5000元补贴,下订送车模、脚垫等。以优质的服务体验和丰富的尊享权益,为车主的出行生活增添更多美好。

不仅如此,如今正值UNI-K新车正式上市之际,长安汽车再推三重大礼实力宠粉:

第一大:路人粉还是长安汽车的车友,只要在3月31日前注册长安引力并完成任务,都有机会赢取UNI-K一年使用权(累计十台);

第二大:长安车主完成注册还会有额外积分、多轮抽奖、专属换购福利;

第三大:持续互动更有机会赢取腾讯生态UNI专属品牌权益(具体信息以长安引力APP最终发布为准)。

在如今科技飞速发展的年代,人们对不确定因素和新奇事物的接受度已然很高,甚至到了渴求的地步。然而在当今的汽车市场中,许多车型为了守住良好的口碑和销量,对探索和创新避而远之,因而导致汽车市场同质化日益严重。如今的长安UNI-K,就犹如外太空的一颗陨石,重重地砸向中大型SUV市场,以未来科技量产者的身份,引领一个新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