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姆尼五门版来了,动力有望升级,铃木产能是关键问题

2021年03月25日 21:12: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铃木旗下的吉姆尼,曾经在国内也非常地受欢迎,不过随着铃木的退出,吉姆尼这台越野车也从大家的视野中消失了。大家应该知道之前的吉姆尼车型,都是三门版的,身材不够大气。现在玩越野的车迷们,都很关注较大的车型,因此不少人都讨论过吉姆尼生产五门版的可能性,甚至有日本媒体还渲染过五门的吉姆尼。不过这次有谍照显示,五门的吉姆尼真的要来了,已经开始路测了,很有可能在今年发布。

其实吉姆尼打造五门版是很轻松的,因为该车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设计,想要加长轴距根本没有难度。有媒体预测,这次推出的五门版车型,轴距应该是加长了250mm,加长的轴距是如何分配的呢,大约有150mm是分配给了后排,用来提升腿部乘坐空间。剩下的100mm,则是用在了其他的地方,让这台车看上去大气不少。

不过这款五门的吉姆尼打造出来后,也有其尴尬的地方,因为没有达到欧盟家用车的排放标准,这款车在欧洲销售的时候,必须以商用车的身份来卖。这样一来,它就不能配备后排座椅了,因此买回去之后,只能拉货使用?但这款车在德国出现了,应该不会作为商用车来销售的,因此有媒体预测,这台车应该已经换装了新的动力系统,可能搭载了1.5L的轻混引擎,变速箱方面应该不会有大的调整,可能还会使用5速手动为主。

不要小看这台车的影响力,可能你看不上它的设计和性能,但在全球范围内,多的是吉姆尼的狂热粉,包括中国范围内,忠实车迷也有很多。所以这款车一旦推出,限于铃木的产能,想要提车真的难上加难。据说在日本本土的购车者,想要提新车,已经排队到18个月以后了,毕竟铃木的车间太少,产能极其有限。一旦放开在全球范围内销售,这台车的提车等待期会更长久,等个三五年一点都不夸张。

当然铃木也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比如在年初的时候,铃木已经和印度的最大生产商达成了合作,帮助生产三门的吉姆尼。印度产的吉姆尼不仅用来满足印度市场,还会销往海外市场。如今五门版的吉姆尼已经推出,到时候很有可能放在印度生产,不知道能否出口到我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