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超保时捷718,高尔夫R为何这么强?智能四驱是关键

2021年03月25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说起性能车,车迷们肯定会想到保时捷的Cayman718,这款车拥有卓越的性能和操控表现,受到了玩车一族的追捧,在同级别中属于王者级别的,罕有对手。不过近日新一代的高尔夫R推出了,有媒体把这两台车拿在一起进行了对比测试,结果出人意料。

在测试中,Cayman718选装了运动套件,并且加了扭矩分配差速锁,还有非常高端的动态底盘控制,轮毂用的是20寸大轮毂,车身还轻便了不少。但在百公里加速测试中,Cayman718跑出了4.5秒的成绩,和高尔夫R打平。而在零到200km/h的测试中,Cayman718成绩为17.6秒,而高尔夫R仅需16.3秒,居然被落下了1.3秒,非常的惊人。

单纯的从账面数据来看,高尔夫R实际上仅有320匹马力,而且Cayman718的账面最大马力为300匹,扭矩方面相差也不是很大,为何加速测试中,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实际上,动力方面的数据不是决定性因素,最关键的还是四驱系统,有没有把动力最大化、最合理的分配到各个轮子,这或许是影响胜负的核心因素。不过也有媒体认为,这次测试中,高尔夫R的动力表现远超预期,有可能账面马力故意标低了,这款车在赛道上的动力表现几乎达到了350匹。

根据测试发现,高尔夫R不仅在直线加速方面具有优势,在漂移和纽北模式中,也有极佳的表现。在高速行驶状态下,高尔夫R的系统会进行每秒200次的轮胎状态监测,根据监测的结果,和扭矩分配系统协同工作,可以把扭矩百分百的分配到外侧的后轮上,这样在过弯的时候也能有更快的速度,同时也更加安全,减少打滑的概率。而且在智能XDS系统的监管下,可以在过弯的时候,对内侧的车轮增加一定的制动力,可以减少过弯转向的差异,让这台高尔夫R在弯道上也能灵活自如地行驶。

该车配置了专业的纽北模式,有了这个模式,在普通的山路上也能带来提升。开启这个模式后,变速箱和引擎的反应速度更快,悬挂变得更软,在纽北测试中,圈数提升了整整19秒,这是非常大的提高。

当然了,这款新的高尔夫R也不便宜,起售价达到了49260欧元,同时还有高昂的选装,全套下来总车价为57370欧元。不过Cayman718也不便宜,加上各种选装高达70610欧元。从价格来看,是不是高尔夫R更具性价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