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超10万!路虎发现运动版性价比如何?

2021年03月25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有粉丝在「座驾参谋」留言:想入手路虎发现运动版2020款 249PS R-Dynamic性能版,官方指导价38.28万,目前终端市场给出10万左右优惠,按揭购车可以再谈。

对于这样一台办完上路30万级豪华“中型SUV”,潜在消费者无非是在乎其路虎品牌,强大四驱表现以及全面升级的全新内饰。不谈保值率,路虎发现运动版性价比如何?

路虎发现运动版很有面子,同时也容易被打脸

虽然是路虎品牌最便宜的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也很有排面。毕竟从造型设计来看,路虎发现运动版可谓是发现5的缩小版,给人非常高的视觉效果。尤其当车主扣掉“奇瑞路虎”尾标后,豪华感瞬间提升。其次从官方定位来看,路虎发现运动版可是一台“中型SUV”并提供5/7座布局,上可与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等中型豪华SUV争雄,下可与20-30万级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奔驰GLB紧凑型SUV展开厮杀。

更重要的是,相比上一代旧车,新款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内饰设计相当考究,尤其是对比同价位的奥迪Q3宝马X1等竞争对手时,路虎发现运动版内饰豪华程度可以说是完胜!

不过,若妄想通过成为路虎发现运动版车主就能装X的用户,我劝你先放弃这个愚蠢幼稚的想法!原因很简单,毕竟稍微懂点车的人都知道路虎优惠巨大且路虎发现运动版门槛已经很低,“7折虎”、“6折虎”的段子层出不穷,要成为其车主必须拥有强大的抗压力,随时做好被亲朋好友吐槽的准备。

综合竞争力优秀 不建议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购买

路虎发现运动版定位于中型SUV,三围尺寸4597*1904*1727mm轴距2741mm,与市面上主流紧凑型SUV不相上下,不过与奔驰GLB一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依然提供了7座布局,不过真实乘坐空间表现一般,大部分时间还是5座更惬意,如果有7座硬需求可以考虑其他尺寸更大的SUV。

动力总成方面,路虎发现运动版提供2.0T标准功率和高功率2个版本,其中2.0T标准功率版本官方称其为200PS,高功率版本官方称其为249PS,从参数来看原来标示并非弄虚作假,它们最大马力的确分别达到200PS、249PS。峰值扭矩方面,标准功率为320N·m,高功率达到365N·m,发动机参数非常优秀。均匹配9AT变速器,249PS版本车型实测0-100km/h加速8.4s,加速表现能满足大部分城市通勤动力需求,此外匹配的9AT变速器进一步缓解“油老虎”的形象。

当然,路虎发现运动版的看家本事可不是零百加速,越野场地才能体现它与大部分豪华城市SUV的区别。路虎发现运动版是同级少有提供全系全时四驱的豪华城市SUV,驾驶模式有运动、经济、标准/舒适、越野、雪地等切换,能轻松通过一些中轻度越野。

配置普及度方面,路虎发现运动版绝不含糊,关注度最高的2020款 249PS R-Dynamic性能版配置较高,对内饰材质、用料、整车配置有更高需求的潜在消费者应该都能满足。

重点来了,虽然路虎发现运动版性价比不错,实用性较高,但笔者仍不推荐预算有限的用户购买!原因很简单——买得起修得起吗?

且不说“修不好的路虎”是否为江湖传说,深入了解,路虎发现运动版老款车型也就是路虎神行故障率远高于主流豪华SUV,据无数奇瑞路虎神行车主反映,他们的爱车多次出现过发动机故障、渗机油、变速箱故障等诸多问题。作为升级改款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品控问题仍是一大难题。或许正因为故障率高,养护费贵,直接导致路虎发现运动版售价跳水,二手残值率偏低。

座驾参谋

追求档次和高科技内饰且看重丰富配置,空间、动力以及专业的四驱系统,路虎发现运动版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前提是你并非预算有限“硬上”的潜在用户,否则它或许将是你的噩梦!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我们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