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4S店里把科幻照进现实,不是概念车!不是概念车

2021年03月26日 00:44: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如果你是一个科幻迷、游戏迷,那前段时间爆火的赛博朋克2077,你一定不陌生,其中主角各种科幻座驾让人眼花缭乱。

当然,不仅是2077,熟悉科幻作品的粉丝们,肯定都在各种科幻大片里见识过,充满了各种神奇想象的科幻座驾,各大厂商的设计师摆脱了现实的束缚,放飞自我,不计成本打造出极具科幻气息的车辆。

但是,现实总会给设计师们一记响亮的耳光。

受限于成本、实际使用便利性,以及人机工程等原因,到最终量产的时候,实际用户能开上的车型会与概念车相差甚远,不仅各种科技配置不见了踪影,外观也会形成天壤之别。

这是追求美感、未来科技感的设计师,和追求实用的工程师之间的世纪对决。

(赛博朋克鼻祖,银翼杀手2049里的主角座驾)

我们来总结一下,这些炫酷的科幻电影座驾和概念车的共通的设计元素。

首先,要有充满科技感的外观。

无论是前脸进气,还是车灯形状、车门开启方式,这些车都跟普通的量产车有明显区别,线条流畅有张力。

机械公敌里威尔史密斯的座驾

其次是内饰。

量产车受限于成本一般不会有太高级的用料和富有美感的造型,而概念车和科幻电影里的车辆,内饰往往质感较强,且功能丰富,各种AR技术,漂浮在空中的全息图像,科技感爆棚。

另外,它们的动力也必须十分强大,速度不够的话,可就没有那些惊险刺激的追车戏了。

回到未来里可以穿越时空的汽车

那么,有没有这样一台车,真的能做到概念量产一个样,把量产车科幻的外观内饰,前卫的功能配置,全部都实实在在地量产,让用户真的能开上概念车呢?

有!当然有!

长安汽车就有这样一个系列,实际量产车型就像概念车一样外型前卫,功能强大,科技感十足。

这个车系就是长安UNI家族,现在家族最新成员UNI-K也已到店!

这是我在4S店里见过最科幻的车了,不是概念车!不是概念车!

话不多说,直接上4S店实拍图!

能在4S店看到这么前卫的外观,实属难得。

无边界进气格栅与众不同,打破了概念和量产的设计边界,一改量产车一板一眼的传统进气设计,法拉利最近推出的Roma车型也使用了同样的设计。

进气格栅两侧星际战舰式前大灯造型犀利,内部灯组层次感分明,充满科技感,采用了“单反级”Z向24mm超薄远近光透镜。

这个聚光能力行业领先,照亮黑夜。

再来看车身侧面,线条为何如此流畅顺滑?

简直就跟前面说的设计师手稿里面的概念车一样线条简洁有力,富有力量感。

仔细一看,熟悉的门把手怎么不见了?

这当然也是长安UNI-K别出心裁的小设计,长安UNI-K使用自动感应隐藏门把手,在需要使用的时候弹出门把手,而行驶中则将门把手收入门内,降低风阻,并且采取平出式的机械结构。

是不是充满科技感?

这样设计也避免了其它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的车型,要把手指抠进门板里才能开门的尴尬。

除了科幻的外观,另外属于未来车辆的标志性功能,当属AI人工智能,像《霹雳游侠》中的KIT就能和主角对答如流,甚至时不时是不是开上一两个玩笑。

而这一点,长安UNI-K也已经超前实现。

长安UNI-K搭载科大讯飞最新语音交互系统,“小安”不仅能实现多轮对话,而且还能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也就是说它不仅能像Siri一样跟你有一句答一句,甚至还能记住你之前说的话,在后面的对话中做到智能的回应,这不是普通的AI能够做到的。

当然,优秀的车机系统也需要更好的屏幕来呈现。

长安UNI-K采用HMI工程智慧四联屏交互布局,一块大屏可满足不了现代人的信息需求,四联屏不仅视觉效果优秀,显示信息也很丰富。

搭载“Super Fast”高能芯片,4.7S的极速开机速度令人感到舒适。

当然,最新AR科技长安UNI-K也并没有落下,你以为AR现在仅仅只是用在Pokemon Go这样的游戏上吗?当然不是。长安UNI-K运用成熟的AR即时渲染技术,在使用地图导航过程中,以摄像头捕捉实景作为地图的场景,让以前平面的导航一下子三维立体起来。

想象一下实际用车场景,首先一定要打开导航,小编就是那种除了每天上下班,去其他任何地方都需要打开导航的“路痴”,便捷的导航功能让我们不需要花心思去记路的同时,也会占据我们的显示屏幕,另外你正在听什么歌,听什么电台,娱乐信息也需要屏幕显示,空调温度,天气信息等等等等...如果使用手机,就要在手机各种app之间来回切换,如果在汽车屏幕上显示,一块屏幕肯定不够。

长安UNI-K的这套人机交互,就可以完美解决这些问题。

首先,四块屏幕显示这些信息十分足够,另外AR增强的导航系统,让导航更加准确明了。

其次,如果需要调整温度、切换歌曲、导航等,只需要张嘴说话,UNI-K都能满足。

配置方面,长安UNI-K也无处不体现着未来科技感,这个音响的位置就足够科幻,直接集成在头枕上,这环绕音效可想而知。

索尼这套音响配备12+2个扬声器和10通道独立DSP功放,让你甚至能够听声辨位。

UNI-K用前瞻的思维,将未来的享受带到了现在。

舱内搭载太空舱级“零重力”座椅,柔软包裹,消除乘坐时因为重力而产生的疲劳感。

对比过一下真正的概念车便不难发现,UNI-K的座椅也是尽量将概念变为现实。

一体化的的座椅跟许多概念车一样,使用了座椅头枕一体化的设计,头枕集成音响,将未来科技感与用户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另外,也和概念车一样将音响集成到了座椅上。

同样,UNI-K的这一套座椅也不是样子货。

“零重力”座椅,用厚道的填充,同时满足柔软的包裹感和良好的座椅支撑性。

试问,在这一堪比太空舱的空间里,你的长途出行还会有疲劳感吗?好的座椅,可以让乘坐车在长途出行时也不会感觉到累,实际体验下来这台UNI-K的座椅宽大舒适,既柔软又具有良好的支撑性,非常适合长途旅行。

除了外观与内在的“科幻表象”外,在UNI-K如此科幻的外观之下,UNI-K如“隐藏技能”的动力系统,隐藏的同样科技感十足则是同样科幻的动力系统。

搭载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拥有最大233马力、390牛米峰值扭矩,大众钢炮高尔夫GTI的2.0T EA888也不过220匹马力。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样的排量能够输出如此高的马力,简直可以说是“黑科技”了。

这样的发动机,让你在需要超车,甚至想要体验推背感的时候,都能带给你澎湃的动力体验。

与之匹配的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可谓是最强拍档。

高效的传动效率及更低的锁止转速,让强劲的动力无论何时都能平顺输出传动效更高。

此外,作为一台SUV车型,四驱系统自然在UNI-K上也未不可缺席,所搭载的博格华纳AWD全轮驱动系统,可根据更具车辆动态和路况变化切换四驱和两驱。

更为科幻的是,这台UNI-K用上了硬核越野车才会使用的,扭矩0-100%连续分配的四驱系统,以及LOCK模式可以锁住车轮,提高较差路面的通过性,用科技手段,让UNI-K成为一辆更懂驾驶员的车。

纸上得来终觉浅,UNI-K传递出的“未来已来”智能科技感,如此科幻的体验通过小编仅用的文字和图片实在是难以传达。

如果你也和小编一样,对这样一款有着科幻炫酷外观、超前技术功能的、未来感十足的大五座SUV非常期待的话,那么不如直接到店体验,在长安UNI-K正式上市前,抢先“尝鲜”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