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SUV如何做到上市连续月销破万?解读长安欧尚X5的热销密码

2021年03月26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一辆车能够做到上市以来持续月销过万辆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而在包含春节长假的2月还能做到月销过万更是难上加难。 长安欧尚X5 就做到了这一点,它上市后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2月同样取得了10405辆的好成绩。它有什么样的魅力,可以让这么多的消费者用脚投票,用手里的预算投票来选择购买它?

仔细分析长安欧尚X5的产品力的话,会发现它在颜值、动力、科技配置上均比同价位车型有明显优势。也正是这一个个的优势点,让它最终在综合实力上取胜,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并月月取得销量破万的成绩。

首先,长安欧尚X5销量的胜利是它颜值的胜利。它的颜值绝对是它如此热销的核心原因。它是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SUV中少有的采用宽体低趴运动造型的车。它车长4490mm,车宽达到了1860mm,车高是1580mm,轴距是2710mm。它会比同级车型更宽,显得视觉上会更霸气。它同时会比同级车略低一些,显得更有运动的姿态。

同时,长安欧尚X5所使用的“光瀑飞流”设计语言的前脸非常吸睛,宽大的进气栅格尺寸,黑白搭配的粗壮直瀑式装饰条,看起来非常狂放的造型,让所有看到它的人都忍不住会回过头来再多看它两眼。这就是设计的魅力,颜值的胜利。

另外,它分体式的全LED大灯,“闪电光镰”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凌厉的腰线,富有运动感的紧致车尾,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的尾灯造型,宽大的左右双出排气管,都与它的前脸设计保持统一风格,共同组成了长安欧尚X5这套设计感极强、完成度极高的外观造型。

长安欧尚X5的内饰很好地把运动感和科技感融合在了一起,进入车内你肯定会被它位于同一平面的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中控屏吸引住,这种视觉上的联屏设计也让它看起来科技感满满。

平底的方向盘,黑红配色的内饰搭配,扎实的用料和做工,让长安欧尚X5的车内氛围看起来跟它外观同样富有运动特质。外观、内饰颜值的在线,是长安欧尚X5能够吸引消费者来关注自己的重要理由,也是它之所以能持续月销破万的重要原因了。

如果说颜值在线可以吸引到消费者的关注,那长安欧尚X5所搭载的蓝鲸NE平台动力绝对会是让人试驾后直接拍板购买的胜负手了。这台发动机最大能够输出180马力,从1250转就能够开始输出最大扭矩300牛·米。配合它所搭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3.63秒就能完成0-60km/h加速,7.79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这样的动力在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SUV中绝对是佼佼者了。拥有让人试驾后感觉动力超出预期,促使人从感兴趣到做出购买的决定。

这套动力系统同时会使用在长安汽车旗下很多车型上,销量同样很不错的CS75车系,CS55车系都有搭载。这让它的保有量会很大,后期的保养、维护成本也会相对比较低。

外观、内饰的颜值,充沛动力的内在为长安欧尚X5生就了一幅好看的皮囊,而它所搭载的各种科技功能则让它拥有了有趣的灵魂。

长安欧尚X5使用了一套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它使用了高通8核2GHz处理器,够快。它的语音控制功能会像朋友聊天一样自然、顺畅,而且很多场景都支持免唤醒直接语音命令。在线的音乐、在线的视频、在线的导航,基本上上车以后你就可以告别手机了。

它的保镖模式非常实用,停好车之后如果车辆遇到碰撞,它会自动打开摄像头拍摄周围360度的情况,并给你的手机发提醒,让你能及时处理,减少损失。另外它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车,手机蓝牙钥匙,KTV模式,赛道仪表模式,选装的人脸识别系统,都让这辆车可以称得上是同级别车中科技力最强的,非常好玩,非常有趣。

当然,作为一辆SUV,长安欧尚X5拥有足够宽敞的内部空间。它的前排、后排都乘坐185cm的乘客也不会觉得有拘束感。后备箱宽敞平坦,如果放倒第二排座椅,还能够大幅度扩展载物能力。同时,它车内前后排储物空间和充电接口的配置也足以让人满意。虽然它是一辆看起来低趴、运动感十足的车,但是它的空间表现也完全不用担心了。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长安欧尚X5有1.6L发动机的4款车型和1.5T发动机的4款车型。其中1.6L的有1款手动挡车型,3款CVT自动挡车型。售价从6.99万元到10.29万元,覆盖了很大一段价格范围。下面我们来看看它这些车型,在配置上有什么特点,分别适合哪些用户群体。

长安欧尚X5 1.6L手动精英型、售价6.99万元

推荐指数:★★★☆

全系入门款的手动精英型售价很便宜,1.6L的发动机能够输出128马力、161牛·米扭矩,配合5MT手动挡变速箱,行走在城市中也够用了。在配置方面它有215/60/R17的轮胎,主副驾驶气囊齐全,胎压报警、ESP、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中控大屏、自动大灯、车载PM2.5净化器等各种配置,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辆6.99万元的入门款车型都很超值。如果能够驾驭得了手动挡车,喜欢长安欧尚X5的外观,预算有限的朋友,选择这个入门款,一定会有买到就是赚到的感觉。

长安欧尚X5 1.6L CVT豪华型、售价7.69万元

推荐指数:★★★★

1.6L车型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它开起来顺滑、流畅,挺适合日常家用的。售价比手动挡车型贵了7000元的CVT豪华版除了变速箱的升级,配置上也增加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自动空调。7000元的差价即使只升级CVT变速箱也是可以接受的了,更何况它又多出了几样实用配置,因此它的性价比显得比手动挡车型还要更高一些。预算有限又不擅长开手动挡的朋友买它,挺合适的。

长安欧尚X5 1.6L CVT尊贵型、售价8.59万元

推荐指数:★★★★☆

尊贵型比豪华型贵了9000元,它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电动天窗、远程启动功能;方向盘也包裹了皮革,行车电脑屏幕升级为7英寸,座椅也升级为皮革织物混搭,中控屏从8英寸升级为10.25英寸,同时增加了GPS,语音识别控制等车联网功能,大灯光源也升级为了全LED。这9000元的差价能换来颜值和科技感的大幅度提升,尤其是科技功能的升级,我觉得挺值得的。它也算是1.6L车型中最具性价比的一款了。

长安欧尚X5 1.6L CVT旗舰型、售价9.39万元

推荐指数:★★★★☆

1.6L车型的顶配版旗舰型售价又增加了8000元,在配置上它轮胎升级为225/50/R18的规格,加入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天窗也升级为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同时它主驾座椅可以进行电动调节。我觉得这些升级是值8000元的,买它还是买尊贵型就看你是不是想要这些配置,想要它也很值。不想要的话买尊贵型省下点预算也不错。

长安欧尚X5 1.5T DCT精英型、售价8.19万元

推荐指数:★★★☆

长安欧尚X5的1.5T版本能够提供更强大的动力,对于喜欢动力强劲一点,车更快一点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显然1.5T车型更对他们胃口。入门款的1.5T车型是精英型,售价仅8.18万也显得很亲民。相比于1.6L车型的精英型,它轮胎升级成了225/50/R18,不过取消了自动大灯,配置显得略低了一些,更适合想要外观,想要动力,但是预算有限的消费者。

长安欧尚X5 1.5T DCT豪华型、售价8.89万元

推荐指数:★★★★

售价贵了7000元的豪华型在配置上就强了不少,它增加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皮革织物混搭座椅、10.25英寸中控屏、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相比精英型性价比一下子就高了不少,如果不是预算特别有限,这款豪华型要比入门的精英型更值得选择。

长安欧尚X5 1.5T DCT尊贵型、售价9.59万元

推荐指数:★★★★★

和1.6L车型一样,1.5T车型的尊贵版也是我认为性价比最高的。它售价比豪华型贵了7000元,但是配置上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7寸液晶仪表、GPS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全LED灯光等。无论从动力还是配置来看,它都可以算是长安欧尚X5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一款了。

长安欧尚X5 1.5T DCT旗舰型、售价10.29万元

推荐指数:★★★★☆

长安欧尚X5的顶配车型售价也来到了10.29万元,它不但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功能,360全景影像,车顶行李架,主驾电调座椅,电动折叠后视镜这些功能。而且它可以选装人脸识别与ACC自适应巡航的智能选装包(6000元),或者单独选装人脸识别智能选装包(4000元),这两个选装包上身后,长安欧尚X5基本上算是武装到牙齿了。不过这时它的售价也就去到了11.29万元,适合预算比较充裕的消费者选择了。

产品力的胜利,就是销量的胜利

长安欧尚X5拥有相当吸引人的颜值、低趴的车身姿态,1.5T发动机的车型动力充沛,科技感几乎是这个价位的车型中最强的,空间也完全足够家庭日用。上市以来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的密码并不难被破解,它有颜值,又有真材实料。它的配置足够丰富,让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都能够找到合适自己的车型。销量月月破万很难么?对做到了这些的长安欧尚X5来说,自然一点都不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