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首款搭载DM-i超混技术的SUV,宋PLUS DM-i正式上市

2021年03月26日 09:3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1年3月25日晚,比亚迪首款搭载DM-i超混技术的SUV宋PLUS DM-i正式上市,这款车是比亚迪最近热度最高的一款车,具体如何,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新车推出51km、110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的车型,每种续航版本各有两种不同的配置,一共4款车型,售价14.68万-16.98万元。

新车最有看点的地方就是其动力方面,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配合低速EV纯电模式、城市路况HEV串联模式、高速HEV并联模式以及发动机直驱4大驾驶模式。

其所搭载的DM-i超级混动技术,与DM混动技术的区别,简言之就是DM混动主打性能,DM-i超混技术则主打油耗。

宋PLUS DM-i所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最大扭矩是13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在DM-i超混技术的加持下,全新宋PLUS DM-i 51km续航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5s,亏电油耗为4.4L/100km,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50km;110km续航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亏电油耗为4.5L/100km,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km。达到了日常以电驱动为主,发动机高效充电,适时辅助驱动的效果,以及超低油耗的目的。

新车外观方面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与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洛佩兹联手打造,前脸采用比宋PLUS燃油版更为夸张的宽体式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上方贯穿式镀铬线条与狭长的LED前大灯,“龙须”造型,辨识度很高。

车侧望去,车身低趴,平直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搭配车顶小溜背造型设计,时尚、运动感十足;在时尚运动之余,侧裙处的内凹设计则营造出了力量感,搭配五辐式动感双色19寸大轮毂,佳通Comfort 225静音轮胎,让整车车侧的视觉效果非常饱满。

车尾线条丰富,造型硬朗,搭配贯穿式尾灯,一股科技范儿油然而生,“BUILD YOUR DREAM”的标识与熏黑尾灯搭配,再加上上窄下宽的形状,极具辨识度。

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

内饰采用多材质拼接的设计风格,提供专属的日食蓝+苍穹灰配色,质感和层次感十足;大量钢琴烤漆材质覆盖的中控区与12.8英寸可旋转中控大屏带来了十足的科技感,大屏画面清晰,UI设计美观,让人有想操作一番的冲动;一体式设计的座椅,既营造了运动感,又能为驾驶员提供很好的包裹;后排地板中央无凸起,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无钥匙启动、前风挡双层隔音隔热玻璃、胎压数字显示、360°全景影像、后排座椅角度调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除霜加热、手机NFC钥匙、DiLink3.0系统、9扬声器、Dirac 智能音乐座舱、车载蓝牙等功能,高配车型还有座椅加热通风等舒适性更强的配置。

比亚迪作为唯一一家拥有三电技术的自主品牌,在电动汽车领域有着多年深厚的积淀,其电动汽车阵营也一直走在行业前端,本次正式上市的宋PLUS DM-i作为比亚迪DM-i系列的首款SUV车型,外观凌厉,内饰科技时尚,动力强而且油耗低,再加上其14.68万-16.98万的售价以及优惠,在同级竞品之中占据优势,凭借这些优势,正式上市的宋PLUS DM-i将在紧凑级纯电SUV市场,掀起一波新的风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