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混动大牛亮相,弥补燃油跑车的短板,性能超越SVJ

2021年03月26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兰博基尼的跑车出现在道路上,往往会成为街上的焦点,让人忍不住地回眸张望。而这款Sián FKP 37,你很难在街上遇到它,因为它是为赛道而生的。这款跑车的打造,致敬了许多经典,比如它的37是为致敬大众创始人费迪南德出生于1937年,而全球限量了82台,其中19台敞篷,63台硬顶,则是致敬了兰博基尼1963年诞生。

和普通的大牛不同,这台Sián FKP 37是全球首个采用了超级电容的量产车型。和SVJ车型相比,Sián FKP 37的引擎底盘以及四驱系统都是类似的,几乎没有大的改变,最主要的区别还是在于它的超级电容。在该车的动力系统中,添加了一台48V的电机,同时还有一个超级电容,这两者组成了自动充电混动系统,可以说是跑车中的黑科技。

和其他的混合动力不同,在行驶的过程中,Sián FKP 37的这个混动系统,可以在车辆制动的时候,直接对超级电容充电,而在其他模式下,超级电容会快速放电给电机,提供一定的动力输出。而且在一定速度范围内,当变速箱换挡的时候,会出现动力缺失,这个短暂的动力空白会由超级电容补充上,让动力输出不间断,以期达到更好的动力表现。当速度超过一定范围后,电机就会自动断开了,不再参与工作。

有了这个超级电容,在弹射起步方面,Sián FKP 37比SVJ快了约10%,牵引力也高了10%左右。零百加速表现也有了提升,成绩低于2.8秒。在高档低速状态下,电机的参与度更高,牵引力也更强。在低速状态下,Sián FKP 37的整体表现全都有所提升,不过在赛道模式下,两车的差距不大。

现在市面上的混动车型越来越多,打造混动汽车,是车企为了满足环保需求,以及节油的目的。但兰博基尼打造的混动系统,并不是为了省油,而是想要弥补传统跑车的短板。比如燃油车的传动系统,和电机的传动系统有着天然的劣势,但是有了超级电容,这个劣势几乎被填补上了。

混动系统的增加,也给工程师带来了烦恼,因为它提升了自重34kg。为了把这些重量省出来,车身使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质,包括中控内饰上也有很多碳纤维。有了这样的升级后,Sián FKP 37的推重比甚至比SVJ还要高。该车250万英镑的税前价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但全部车型早就卖光了,毕竟这个世界从来不缺有钱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