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认得拉达,俄罗斯汽车史上10大车型,你认得几台?

2021年03月26日 10:24: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现在国内的汽车品牌非常多,卖得比较好的除了国产车,还有日系德系美系等等,但大家似乎没有听说过俄系车。印象中,俄罗斯好像没什么知名的汽车品牌,这样一个世界强国,生产汽车应该没什么难度吧。今天就盘点一下俄罗斯的汽车,大家看了之后就能明白为什么了。

俄罗斯的这款汽车叫做拉达NIVA,也是稍微有些知名度的,因为它曾经在中国销售过,拥有一定的越野能力,价格也很便宜,才11万元。为何没有热销呢,因为这款车首发于1977年,几十年来未曾换代,很多配置都过时了。

这款轿车叫做伏尔加嘎斯24,看上去也很霸气,犹如老款的红旗,当年在俄罗斯是领导人用的轿车,动力不错,也有很多款式,可能也是造型过时,没有受到广泛欢迎。

这款小车叫做莫斯科人,非常有俄罗斯风格。这款车诞生很早,在1964年就已问世,在当时是经济实惠型小车,看上去非常的古典。

这款酷似吉普的越野车叫做瓦滋猎人,50年前就已经量产了,如今还在生产,拥有非常长的生命力。因为它是军用SUV,所以在国内很少见。

拉达生产的这款XRAY才有点现代汽车的样子,看上去有点眼熟,其实它是奔驰的设计师打造的,只在俄罗斯生产,但它和日产的劲客是兄弟车型,是同平台打造的。

ZIS 110的名字非常特别,这是一款豪华车,早年曾经送给我国使用,这款车其实早就停产,长度超过了6米,放到现在也是很大气的。

国内目前还没有越野MPV,但俄罗斯早就有了,比如这款UAZ 452,就是非常奇怪的MPV。它造型很别扭,具有很高的底盘,车身非常方正,是为了军用才研发的。即便如此,这款车现在依旧很受欢迎,只不过中国几乎没人知道。

卡拉什尼科夫听起来像个人名,实际上它属于这款造型奇怪的轿车,这款车显得有些科幻感,特别是宽厚方正的车头,丑是丑了点,但辨识度也是很高的。

科幻感最强的当属MARUSSIA B2,这是一款超跑,据说零百加速仅3.8秒,但只量产了500台后,该公司就破产了,看来这款车也是不受欢迎的。

AVTOKAM这款车生不逢时,正巧遭遇苏联解体,这个品牌也随之消失了。看上去有点像吉普车,造型四四方方,非常的硬派,这款车仅仅生产了6年,就退出了历史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