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韩系高端品牌捷尼塞思能闯出一片天吗?

2021年03月26日 10:31: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现代旗下高端汽车品牌捷尼塞思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捷尼塞思将在4月2日的上海举办品牌之夜,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同时亮相的还有旗下几款新车。事实上,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捷尼塞思并不完全算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因为它曾经两次败走中国市场,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彼时还叫捷恩斯的它由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实在太惨不忍睹,无奈只能默默退出。

而现在,现代集团重新将捷尼塞思推入中国市场,究竟有什么目的呢?

首先由于当初由于某些因素,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暴跌,即便依靠各种手段力挽狂澜后,最终还是在中国市场保留了一席之地,但已经元气大伤的韩系车后续的竞争明显有点乏力。

就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曾经在中国市场能够与本田丰田相争的现代品牌,现在想要进前15都不容易,数据显示:2021年2月北京现代勉强以29015辆的销量挤进了前15,然而其市场份额仅有2.5%。

如今金字塔顶端基本上都被德系、日系品牌把持着,尤其是日系品牌近年来增长速度极快。此外,近年来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也不容忽视,当初韩系车为了自保直接模糊界限,将竞争对手瞄准自主品牌,在自主品牌做大做强后韩系车同时又要面临来自合资对手的压力,市场份额流失可谓十分严重。因此,作为韩系车的主力品牌,现代迫切的需要有一个高端品牌来带动品牌向上。

此外,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北京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117883辆,同比实现49.5%的增长;华晨宝马在中国市场1-2月累计销量为113382辆,同比实现了116.9%的增长,而这两大豪华品牌均跻身厂商销量榜单前15,同时二线豪华品牌相当一部分都吃着消费升级的红利,销量不断走高,就连近年来才实现国产化的林肯销量都做到了销量连续9月的环比上升。可以说,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现象对豪华汽车市场起到的推动作用实在太令人眼红了,捷尼塞思想要分一杯羹实属正常。

但对于捷尼塞思而言,重回中国市场是相当有挑战性的。

即便目前豪华汽车市场体量仍在不断扩容,但各大豪华品牌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对市场的瓜分。捷尼塞思自然难以对抗实力雄厚第一梯队的BBA,但第二梯队的各大品牌也不是软柿子,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林肯乃至中国的民族豪华品牌红旗都有着相当深厚的品牌基础与特色优势。同时,也不是每个豪华品牌来中国市场都能吃香喝辣,比如DS英菲尼迪等。而曾两次败走中国市场的捷尼塞思的知名度本身就没有打出来,对于绝大部分中国消费者而言,捷尼塞思出现可能会是一件比较突兀的事情,而在消费认知固化现象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这一韩系高端品牌很难获得市场认可。

写在最后

市场毕竟是多变的,因此不能全然的去否定一个新品牌,毕竟捷尼塞思在美国市场的表现还是十分不错的,不过现阶段捷尼塞思似乎更倾向于走纯进口路线,最终是捷尼塞思带动现代品牌向上还是捷尼塞思被影响力日渐下降的韩系车所拖累还真不好说。此外,要如何在千难万险中走出自己的特色,是捷尼塞思值得思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