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国车企财报传中国好声音 一个季度卖出全年1/3的量

2021年03月26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跨国汽车集团2020年度财报在3月份陆续揭盅,大致表现为整体大幅下滑,中国市场传出好声音。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在中国出现漂亮的增长曲线,在去年下半年,一些品牌甚至用一个季度就完成全年三分之一的销量,让人们对中国汽车市场再次刮目相看。

戴姆勒集团2020年全球累计销售284万辆新车,同比减少15%。其中乘用车累计销售208.7万辆,同比下滑13%。和其全球销量整体下滑不同,戴姆勒-奔驰在中国销售77.5万辆,逆势同比增长11.7%,中国成为其最重要的增长市场。

戴姆勒集团2020年营业额达1543亿欧元,同比减少11%,净利润实现正增长,达到43亿欧元,增幅更是达到了53%,中国市场贡献的净利润在财报中没有明确列出,但预计会超过四分之一强。

2021年,是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的年份,20年来,奔驰在中国市场不断发展壮大,从2015年开始,中国已连续6年成为奔驰最大的单一市场。在戴姆勒集团看来,未来十年,中国仍是全球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

宝马集团(包含BMW、MINI劳斯莱斯)在2020年累计交付新车232.5万辆,同比下滑8.4%,而在中国市场,宝马累计销售新车77.7万辆,同比增长7.4%。这也是宝马在华销量占比首次超过30%,是宝马在华销售的最好记录。

在财务数据方面,宝马集团总营收为989.9亿欧元,税前利润52.22亿欧元。汽车业务总收入为808.5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21.62亿欧元。汽车业务对自由现金流的贡献为33.95亿欧元。预计中国市场至少为宝马贡献了30%的现金流。

2020年奥迪全球累计销售新车169.3万辆,同比下降8.3%。中国市场奥迪销售新车72.6万辆,同比增长5.4%,突破奥迪在华销量记录。

2020年奥迪全球销售额达到499.73亿欧元,同比下滑10.2%,净利润27亿欧元,同比增长5.5%。奥迪董事会主席杜思曼表示:“在迈向新的十年之际,我们有了一个更远大的目标,奥迪目标在中国这一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实现100万辆的年销量。”中国市场占奥迪总量的半壁江山似乎已不远了。

大众汽车集2020年财报显示,2020年全球共交付930.54万辆新车,较去年同期下滑15.2%,其中乘用车交付911.52万辆,同比下滑15.1%。分市场来看,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交付384.47万辆,较去年同期下滑9.1%,中国市场贡献是德国的3.6倍,美国的6.7倍。

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营业收入为2228.84亿欧元,同比下降11.8%。汽车部门2020年营业收入达到1821亿欧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4.3%,营业利润为67亿欧元,而在中国市场,大众汽车集团按比例营业利润为36.02亿欧元,中国汽车市场的对于大众汽车集团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大众汽车集团前首席财务官弗兰克·维特表示,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最稳定的市场,中国市场销量已占大众汽车的41%,再次成为集团最重要的单一市场。(图片部分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