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征途能成为下一辆国民神车吗?

2021年03月26日 10:59:03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去年的汽车市场中最大的赢家无疑是上汽通用五菱,“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其推出的MPV车型凯捷和微型电动车宏光MINI EV都成为了爆款。

上汽通用五菱2020年的销量来看,整体销量已超过1,600,000辆,同环比连续9个月劲速增长。其中,五菱品牌销量更是达到了1,177,507辆,占到上汽通用五菱总销量的73.6%。此外,新宝骏品牌销量也达到了154,005辆、海外出口汽车77,376辆。

具体到车型来看,“国民神车”宏光MINI EV继续开启暴走模式,在2021年的1-2月全球销量高达5.6万辆,问鼎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而五菱的另一匹“黑马”——大四座MPV五菱凯捷,2月销售为4,629辆,成为除了五菱宏光以外的中国品牌MPV销量冠军。

五菱创造爆款车型的脚步仍然没有停止。近期,五菱品牌旗下首款青春型皮卡——五菱征途正式上市,征途能成为又一爆款国民皮卡吗?

之前宏光MINI EV的热销已经证明了国内汽车下沉市场的巨大潜力,而随着全国各地皮卡逐渐解封,加上90后、95后的年轻一代人群的创业潮,让五菱汽车看到了中国皮卡市场还存在很大的潜力。所以五菱这次又将目光锁定到低价皮卡市场上。

据悉,征途是上汽通用五菱历经5年市场调研,精准洞察到新环境新场景下新青年的多元化用车需求,才打造出的这款兼顾创业与生活的青春型皮卡。

而皮卡最重要的就是其高实用性,尤其是五菱征途这种商用的皮卡,更要以高实用性为主。五菱征途创新打造了“2米纯平3面开”,内尺寸为2000/1520/365mm的货箱,具备更好的装载能力和可拓展性。比如车主可以正常载物的同时,还可以将三面护板打开,获得更多的用车方式。比如摆个地摊,货箱三面全部打开,就可以很好地展示商品的全貌,拿取物品也方便。

此外,五菱征途的货箱内部4根加强梁使侧板强度提升20%,并且覆盖高分子涂层货箱装甲,具有防腐耐磨抗冲击的特点,这样的好处就是大大延长了货箱的使用寿命。毕竟工具类的皮卡工作强度会相当高,皮实耐造是王道。

同时,五菱征途与五菱宏光一样采用前置后驱的形式,并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5MT变速箱,能输出最大马力99Ps,最大扭矩140N·m,在满足日常驾驶的同时也兼顾了省油经济,百公里油耗仅为7L。

除此之外,五菱征途不仅仅在工作中是一位得力助手,在生活中,也是车主的好搭档,在家用方面,五菱征途也能带给车主不错的用车体验。我们从内饰上就可以看出五菱打造这款皮卡的用心,有花心思去为车主提供更舒适的汽车生活。

车内并没有太多花里花俏的设计,整体设计偏简约风,并且在空调出风口等细节处加入了镀铬装饰,提升车内的精致感。虽然受限于成本以及定位,车内用料均为用塑料材质,但是整体的做工十分考究,一体式的中控台不仅美观,而且还能提升耐用性。

对于一款入门级皮卡来说,五菱征途也针对年轻人专门设计了8英寸多媒体屏幕,集成了线导航、多媒体、倒车影像等功能,满足年轻人的休闲娱乐需求。

但从整个细分市场来看,目前国内最畅销的皮卡车型仍是长城炮长城炮的畅销源于第一个打开乘用皮卡市场,性价比高、品质口碑好,并且价格不算贵,关键是采埃孚8AT的匹配竞争力强,还有皮卡解禁的出生好时机。

但MPV时代看来,五菱征途的到来与长城炮并不冲突,因为这两辆车的价格与定位完全不同,一个更偏向于大尺寸越野皮卡,另一个更偏向于小型工具车。消费者在选购时也不会将这两辆车定为竞品车型,这也是上汽通用五菱的智慧之处,精准打击!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从早期的五菱宏光与去年上市的国民代步车“宏光MINI EV”,到去年年底上市的国民MPV“五菱凯捷”,个个都成为了爆款。在皮卡解禁的大趋势下,实用大货箱与经济油耗,贯彻“实用、个性、亲民”的特征的五菱征途,其专属的特性将获得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其的销量在同品类产品里也将是名列前茅。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