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父亲买车,沃尔沃XC60和凯迪拉克XT4,谁更好?

2021年03月26日 11:4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SUV是当今的热门,而豪华品牌SUV则又是热门中的热门。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升级以及豪华品牌车型价格下探,选择豪华品牌车型的用户越来越多,而且除了一线的BBA之外,二线豪华品牌如今也是意气风发,销量节节攀升。其中沃尔沃凯迪拉克都算是二线豪华品牌当中的佼佼者。

不论是沃尔沃还是凯迪拉克,旗下产品矩阵都比较丰富,畅销的车型也很多。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4就是各自旗下主打的热销产品。这两款车无论是从功能上还是空间上,都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当然父辈也不例外。不过这两款车也有着不小的差异。

两车定位、级别不同,价格也相差很多

从定位上来讲,沃尔沃XC60定位中型SUV,而凯迪拉克XT4为紧凑型SUV,这个区别也导致在车身尺寸、车内空间以及价格等方面差异较大。先说价格,沃尔沃XC60指导售价为36.29-47.09万元;凯迪拉克XT4指导售价为25.97-39.17万元,很显然,两车价格不在一个平面上,这也为选车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理由,那就是看个人预算购车。如果只能够着凯迪拉克XT4,那么基本上就可以直接下定了。如果预算较高,我们再接着分析。

沃尔沃XC60空间更大,凯迪拉克XT4驾驶更灵活

既然定位有别,自然车身尺寸、空间有差异。沃尔沃XC60长宽高为4688/1902/1658mm,轴距2865mm;凯迪拉克XT4长宽高为4600/1881/1634mm,轴距2779mm。很显然,沃尔沃XC60各方面要更胜一筹,也就是说车子更大。不过,这也是有利有弊,车子大、空间大、空间舒适性好的同时,在市区驾驶也会有一定的挑战性;而凯迪拉克XT4车体小,城市驾驶也更加灵活一些。因此,也要根据需求进行选择。

沃尔沃XC60安全配置更高,凯迪拉克XT4科技性配置更好

沃尔沃品牌一向主打安全性,因此在配置表现上对于安全方面的倾向更多,比如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越野驾驶模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功能,并且除最低配为两驱车型外,其他车型均配备全时四驱系统,驾驶稳定性和安全性表现都比较好。凯迪拉克XT4在中高配车型上安全配置也比较到位,但是对于部分低配车型就逊色一些,不过在多媒体方面表现较好,全系标配车联网、智能语音控制、手机联映射等功能,使用便利性更好。

至于动力方面,两车不相伯仲。沃尔沃XC60为2.0T+8AT动力总成;凯迪拉克XT4为2.0T+9AT动力总成。沃尔沃XC60 T5车型动力参数表现略胜一筹,不过,凯迪拉克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更好一些。

总结

对于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4这两款车,要说都适合买给父亲来开,但是这两车在价格、空间、配置等方面也有不小的差异,要怎么选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定夺。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