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EVO,打动你的除了动力,还有颜值

2021年03月26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紧凑型SUV市场的火热似乎并没有因疫情而退却,2021年的春天,东风风行全新紧凑型SUV T5 EVO上市,为这一本就备受瞩目市场,增添了更多新潮元素。

“我觉得是外形吧。”

“外观,就这么简单。”

“当然还是它的外观。”

……

“您觉得东风风行T5 EVO哪一点最吸引您?”这个问题无论我问谁,他们的回答都离不开东风风行T5 EVO那令人难忘的外形设计。“锋动力学”的设计理念让车头无论哪个角度卡上去都十分凌厉,细长的日间行车灯,贯穿前脸的灯带设计,都让人过目不忘,与其说这是大气,不如说这就是年轻人追求的精致。

同时,东风风行T5 EVO又是一台轿跑SUV。它不仅拥有着凌厉突出的线条,也有着柔美蜿蜒的造型。C柱的窗线微微上扬,车顶的高度由B柱起缓缓下降,最后相交与车辆尾灯处。这些恰到好处的设计,是每一个站在车边的人都能立刻发觉的亮点。

车尾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灯组设计呼应,上方不规则的扰流板充满个性。另外让年轻消费者钟爱的就是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先不要管这车是什么动力阶梯,这真实毫不违和的,充满战斗气息的设计,必定会捕获更多年轻朋友。

进入到车内,风行T5 EVO使用了同样科技感十足的双联屏设计,配搭圆形出风口,营造出的车内氛围丝毫不输奔驰车型。车机反应速度灵敏,并且分辨率也很高,只不过界面设计没有像内饰设计那样豪华。

全车座椅使用了纳帕真皮材质,并配有打孔设计,既提升了舒适性,也不会产生冬冷夏热的现象。在中控台的中部,有一个小型手机支架专用插口,不得不佩服设计师跟得上时代的巧思。

车辆后排采用全平地台设计,充分解放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后排座椅较高,坐姿很舒服,头顶部的全景天窗也进一步释放了后排乘客的视野。除了常见的储物空间以外,新车还在前排椅背处,安放了伸缩式挂钩,如果后排乘客提着塑料袋上车,再也不用放到地上了。保证干净的同时,也体现着东风风行为客户着想的关怀。

东风风行T5 EVO使用了一台三菱1.5TD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85Nm,百公里加速时间9秒,百公里油耗6.6升。行驶起来,车辆无论在节能、正常,还是运动模式下,都能给驾驶员提供充分的超车信心,油门踩下去,车辆的动力十分积极。

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度超过了很多同行的预期,在同级别车型中,风行T5 EVO绝对算得上上游选手。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在跟车时,适当减轻驾驶员的压力,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还能有效缓解司机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当越来越多的品牌纷纷加入到紧凑型SUV市场中时,意味着这个市场也将迎来一次变革。从前转为居家而设计的车型,已经逐渐走出消费者的视野,而一台兼顾大空间,充沛的动力,以及回头率爆棚的产品将引领这次变革。今天的试驾可以得出,东风风行T5 EVO就是引领变革的众多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