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载四人 皓影混动竟然开出官方油耗?

2021年03月26日 13:50: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咱们国内消费者买车最在乎的是什么?最佳答案一定是:物美价廉。不过,如果非要从产品方面来说,那么“油耗”一定是大家最统一看重的地方。

说到油耗,就不得不提本田的混动系统——i-MMD。记得此前试驾的广本凌派混动车型的时候,给我留下了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越堵越省油,百公里综合油耗交出了3个多的成绩,就同级别来看实属于省油小能手了。

这一次在重庆,我参加了一场广汽本田举行的“节油挑战赛”,于是又和凌派混动来了一次邂逅。但这次不仅有凌派混动,还有皓影混动、雅阁混动和奥德赛混动“四箭齐发”。基于上次已经体验过凌派混动了,这次我便选择了和皓影混动一起来挑战这次的“节油赛”,顺便了解一下最新的2021款皓影到底开起来怎么样。

皓影大家都很熟悉了,但2021款皓影刚刚上市不久,所以还是有必要再了解一下,并且这一次2021款皓影也在重庆地区正式上市。2021款皓影在售价上整体没有什么变化,仍然为16.98-25.28万元。不过,中间新增了一款车型——240TURBO CVT智享版这款车型,该车型售价为19.98万元,那么这台车最大的意义,一方面让皓影的配置更加均衡,一方面更是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2021款相比2020款皓影的变化其实也不大,主要是针对车身颜色以及一些设计细节和配置上做了调整,比如2021款现在有6款车身颜色,包括现有的罗曼紫、星曜红、极光蓝、星月白、奥夫特黑,还加上格陵兰白,弥补了皓影没有白色的市场空白。又比如轮毂,2021款皓影不仅提供了三种尺寸的轮毂,包括17英寸、18英寸和19英寸,而且整体轮毂的造型也做了不小的改变,让其看起来和车身更加的协调。

更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皓影标配了全景天窗、液晶仪表、自动驻车、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配置,而刚刚我们提到的240TURBO CVT智享版,其配备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真皮换挡手柄等高级材质,主驾驶席座椅可实现8向电动调节,并带有4向电动调节腰托,副驾驶席座椅可实现4向电动调节,一系列配置,可以说在提升驾驶员舒适感的同时还能有效减轻驾驶疲劳度。

好了,这大概就是2021款皓影的一些变化了,具体还有哪些变化咱们就再不多说了,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建议大家亲自去店里看一看。下面,咱们就开始这次“节油赛”的主题。

这次节油赛分为四个组,包括凌派混动组、皓影混动组、雅阁混动组和奥德赛混动组。那么自然,我就被分在了皓影混动组。要说这次节油赛我想“吐槽”一下:为什么另一辆皓影混动上三个人,另一辆两个人,而咱这辆四个人?开玩笑,多一人少一人影响不大,还得看体重不是?好的是,咱们车上四人都比较精瘦,所以谁输谁赢还不一定。

整个挑战赛的行程为往返100公里左右,所以这次的油耗也很有一定参考意义。先说一下2021款皓影混动给我的驾驶感受:整体来说非常像纯电动汽车。什么意思呢?一方面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皓影混动确实和纯电动汽车没有什么区别,因为在这个阶段只要不急加速或者说急上坡基本上就是用电行驶。

另一方面,即便是发动机介入之后,整体除了听得到一点点发动机声音以外,整个车内的NVH表现、油门的顺滑程度和纯电动车的水平非常相似。除此以外,整个底盘和转向的手感还是本田的味道,底盘硬中带着韧劲,转向不轻不重,指向清晰。而在动力方面,由于咱们太想“赢”所以整个过程没有使劲地造它,不过加速绝对是很快的,官方成绩只有9秒左右,对于一辆SUV来说完全是够了。

那么咱们这次“节油赛”最后的成绩是多少呢?说来巧合,和官方油耗一模一样——百公里4.9L。不过要知道,咱们车上可是坐了四个人,虽然精瘦,但加起来也差不多500斤了。而同行的另一辆皓影也开出了百公里5.4L和5.5L的油耗,也是相当不错的。当然,咱们这次毫无疑问,夺得了皓影组的冠军。其他凌派混动组的最低油耗为3.7L,雅阁混动组最低为4.4L,奥德赛混动组为6.1L。总结一下吧:只要咱们平时开车不是非常的“激情”,那么开出的油耗和官方成绩将会相差无几,本田的省油能力绝对是实打实的。

写在最后

大家最近有没有发现——油价越来越高了。油价涨得越厉害,对于汽车市场也是有着非常大的影响的,尤其是国内消费者如此介意油耗这件事儿,说不定有的人就因为油价上涨而放弃了买车的念头。那么有这样想法的人,买一辆混动车便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既不用太过担心油价的问题,还可以享受更好的驾驶质感,岂不乐哉?说到这里,还是那句话:如果你想买混动,省油小能手广汽本田的车子绝对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