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14.68万元起 油耗喜人 宋PLUS DM-i正式上市

2021年03月26日 14:06:05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新车补贴后售价为14.68-16.98万元,有51KM、110KM两个纯电续航里程版本可选,按配置可分为4款车型。

首款搭载DM-i的紧凑型SUV

这套动力系统是宋PLUS DM-i最大的亮点,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拥有43.04%的最高热效率,有阿特金森循环、超高压缩比等技术,同时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变速箱挡位。

除了高速路况下,发动机采用直驱的形式外,这台发动机大多数时间都是充当一台发电机来使用的,所以时时刻刻都能保持在能耗最优的区间内,这也是为什么比亚迪说它是一套以电为主的插混系统。

两个续航版本的驱动电机有差异

在电混系统部分,虽说比亚迪宋PLUS DM-i有51KM和110KM两个续航版本,可以任君选择。但在选之前我们也要清楚,这两套电混系统除了续航里程外,也是有差异的。

首先是动力输出的功率,110KM版本的电池会更大,所以能允许更大功率的充放,所以哪怕背了更大的电池,但110KM的版本反倒比51KM的版本加速更快,就是这个原因。

同时,110km的版本也支持快充技术,这意味着它的适用面更广。


在体验上也会有些许不同,110KM的版本由于容量大,所以在北方冬季使用时,大容量电池能减少发动机的介入次数,这点也是要着重考虑的。

相比燃油版不是简单的动力差异

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混动车型时,下意识的反应会将混动车型和燃油版车型做对比,看看能不能通过油钱追回差价。


但这种思想在宋PLUS DM-i上就不对了,早前的试驾会我开过宋PLUS DM-i,它的质感表现与燃油版“判若两车”。

倒不是说DM-i更好,而是性格不同,宋PLUS DM-i由于有大电池以及插混系统,所以整备质量去到了1.79吨,而普通燃油版的宋PLUS只有1.56吨,两者相差了230kg,所以底盘的调校也就截然不同。


为了适应更重的车身,宋PLUS DM-i底盘明显更硬朗了,车身的姿态表现非常稳健,经过路面的大起伏也不会有太大的抛跳感,搭配插混系统,整体会更运动。

同时宋PLUS DM-i的整体重心也比燃油版更低,下降了1cm,操控性和稳定性方面会明显更有优势,而燃油版则偏向于舒适的调校。

那么你会怎么选呢?宋PLUS DM-i会进入你的备选车名单中的吗?不妨在评论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