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LUS DM-i上市,搭载超级混动,亏电油耗4.4升?

2021年03月26日 14:1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新能源汽车这条全新赛道上,中国品牌与国外品牌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并且中国品牌在很多方面,比如说5G芯片,导航,语音控制等很多层面,是领先国外品牌的。于是国外品牌也开始向中国品牌抛来橄榄枝,寻求合作。

众所周知,丰田是全球最早开发混合动力的厂商之一,并且也很早的实现了商业化,1997年普锐斯上市,标志着混合动力汽车商业化的开始。但是到2019年,丰田却主动的与比亚迪进行了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丰田没有选择它合作了多年的一汽,广汽,而是选择了它的竞争对手比亚迪,可见丰田看上了比亚迪雄厚的技术实力。

目前在比亚迪的体系中,已经有了多项领先世界的技术,比如说e平台,刀片电池,以及DM插电混动技术。

比亚迪的插电混动技术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第一代是2008年推出,也是当时全球首款实现了量产的插电混动技术,第二代是2013年,实现了百公里加速5秒,智能电4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2L的“542”时代。2018年,第三代插电混动技术研发出来,引入全新的P0电机架构,整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平顺性都大幅度升级。

2021年3月25日,比亚迪宋PLUS DM-i上市,售价14.68~16.98万元。它就是搭载了最新插电混动技术,也就是比亚迪宣称的“超级混动”。

宋PLUS DM-i车型有51km和110km两个版本,每个版本都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对于有充电条件,上下班较远的用户,可以购买110km的版本。对于充电不方便,建议选择51km的版本,完全就当做燃油车来使用。

同时新车还提供了上市大礼包,其中,非营运车辆三电系统终身保修,整车质保期6年或15万公里的政策,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宋PLUS DM-i最大的技术亮点,是搭载了以电驱动为主,发动机高效充电,适时辅助驱动的混动系统。拥有三大核心技术,分别是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

43.04%的发动机热效率,97%的EHS系统高效率;发动机最大扭矩135N·m,电机最大扭矩325N·m,综合最大功率173kW。

实现了百公里极速7.9秒的成绩,在动力性能方面,堪比2.0T燃油车的动力水平,而在油耗方面,51KM版本亏电油耗低至4.4L/100公里。

由于是以电驱动为主的方式,因此宋PLUS DM-i也拥有无限接近纯电动车的驾乘感受,实现了相当不错的动力平顺性。

同时电驱动为主的方式,还带来了同级别车型中出色的NVH性能,打造远超燃油车、媲美纯电动车的静音效果。

比亚迪独有的刀片电池,也带来了相当不错的安全性。

在尺寸方面,宋PLUS DM-i长宽高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接近中型SUV尺寸,宽度和高度最大。后排地板纯平,空间扩展能力有不错的保证。

在车内,宋PLUS DM-i全系标配了前排,前风挡双层隔音玻璃,提升静谧性。与比亚迪汉一致的DiLink3.0系统、12.8 英寸8 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12.3 英寸液晶显示屏,OTA 远程升级让车内充满了科技感。

并通过车身巨大的尺寸,营造了车内宽适、舒享的驾驶座舱,后排地板纯平,同时支持多角度调节,在采用28°最佳舒适角度的基础上还可以前倾15°、后调5.625°,是真正的商务三人座。

宋PLUS DM-i全系标配电动背门,高配车型新增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加热,另支持18kW快充,随车配备快充转接头,还有VTOL 220V电源输出,适合喜欢户外出行的用户,可以外接家用电器进行充电,支持3.3kW放电60小时,相当于一个家庭2周的用电量。

并且宋PLUS DM-i还支持NFC钥匙功能,只要手机在手,就可以启动车辆,再也不需要汽车钥匙了。

宋PLUS DM-i车型上市之后,进一步丰富了比亚迪宋家族的产品矩阵,同时搭载超级混动技术的宋PLUS DM-i,可以说在中国市场没有任何竞争对手。因为比亚迪通过自主研发,走出了一条与其它品牌截然不同的技术道路。在亏电状态下油耗依然能够低至4.4升,可以说是无数中国用户的福音,因为在中国很多地区的消费者,并不是很方便安装充电桩,而且由于限购的原因,不得不买新能源汽车。那么宋PLUS DM-i几乎就成为他们唯一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