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LUS DM-i补贴后起售价14.68万元

2021年03月26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正式发布,混动车型的市场地位进一步加强,车企们仿佛看到了新的销量增长点——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进入到2021年,长城汽车发布了柠檬混动DHT,本田也推出了在华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在这方面比亚迪自然也是不会落下,继比亚迪秦PLUS DM-i之后,比亚迪宋PLUS DM-i也迎来了上市。

3月25日,比亚迪宋PLUS DM-i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4.68万-16.98万元,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外观使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动力方面则采用比亚迪全新的DM-i混动系统,最大续航里程达1200公里。与此同时,在发布会现场,官方还公布了诸多购车好礼。

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依然以“龙颜”为主旋律,六边形中网尺寸巨大,占据了前脸较大面积,搭配锐利的前大灯组和两侧的进气口,视觉效果十分出众。

尾部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下方的字样标识在加强整车辨识度的同时,也增加了一些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毫米,轴距为2765毫米,在同级别当中属于上流水准。

进入到车内,还是我们熟悉的布局,整体与燃油版车型相差不多,一些常用的功能按键保留了实体按键,以便于日常使用更加便捷。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此次还使用了“日蚀蓝+苍穹灰”的专属配色,整体设计清新简洁,与新能源环保理念相契合。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12.8 英寸自适应旋转中控屏、12.3 英寸液晶仪表、手机NFC车钥匙、OTA 远程升级、胎压显示、360°全景影像、主驾座椅电动调节、电动后备箱等诸多实用性配置。

在人们固有的印象中,插混车型纯电续航较短,而在将电力耗光之后,由于技术的问题,亏电状态下的油耗程度并不比同级别的燃油车优秀多少。然而这些却不会在比亚迪宋PLUS DM-i身上重现。

相比于比亚迪DM-p主打性能,DM-i则有些不同。i表示intelligent,代表着节能和高效,满油满电的情况下,该车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200公里,即使在亏电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4.4升。该车之所以能有如此杰出的表现,离不开它搭载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以骁云-插混专用1.5升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为核心,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其中1.5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135牛·米。虽然排量不大,但整车加速成绩却达到了7.9秒(110公里版本)、8.5秒(51公里版本),可与市面上的主流2.0T车型相媲美。

众所周知,紧凑级SUV市场一直都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哈弗H6长安CS75等车一直占据着市场主导地位,但从比亚迪宋PLUS DM-i的价格区间来看,其之后面对的更多是合资产品。与它们相比,在价格相近的情况,消费者能够体验到更快的速度以及更低的用车成本。与此同时,在国人非常看中的空间方面,其也有着不小的优势。

正如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曾说的那样,“DM-i超级混动技术有很多优势,比如油耗低、享受‘绿牌’政策等。凭借超级混动技术,比亚迪可以对外资品牌进行降维打击,或许可以在燃油SUV领域杀出一片新蓝海。”

不得不说,比亚迪宋PLUS DM-i再一次颠覆了我们的认知,且不说它能免费上牌(除北京以外),购置税免费,单靠百公里4.4升的油耗和不到15万元起售价或许就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2020年,比亚迪以全年41.63万辆的销量成绩完美收官,其中宋家族共售出20.49万辆新车,成为比亚迪家族的销量担当,此次比亚迪宋PLUS DM-i的到来不仅使得紧凑型SUV市场多了一个劲敌,更让比亚迪宋家族矩阵更加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