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2020营收超154.87亿,许家印的“造车路”步入正轨?

2021年03月26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经过在汽车领域近两年的探索和布局,恒大汽车召开了入局汽车行业后的第一个真正意义的业绩发布会。

3月25日,恒大汽车召开2020年全年业绩发布会,恒大汽车董事长肖恩、总裁刘永灼、常务副总裁高景深、全球研究总院常务副总裁方驰、智能科学院副总裁Alex James Hamade、全球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等高管出席。

据恒大汽车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恒大汽车全年营业收入154.87亿元,相比2019年,营业收入增长175%。要知道,这是在恒大汽车还未卖出一辆车的业绩情况。2020年毛利润26.95亿元,净利润为负76.65亿元。其中汽车板块营业收入1.88亿元,毛利润为负1.18亿元,净利润为负52.2亿元。

此外,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累计总投入474亿元,在整车研发设计、动力电池、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投入为249亿元。

在发布会上,恒大汽车董事长肖恩再次强调了其未来的目标,他表示:“恒大汽车要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2025年销量达100万辆,2035年销量达500万辆。”

同时,发布会上也发布了恒大汽车的产品布局,未来恒大汽车产品将覆盖A、B、C、D级轿车、SUV、MPV以及跨界车型,对标车型包括有一线豪华品牌、新势力以及合资车型。

事实上,在2020年恒大造车全面提速:恒驰九款车全球发布,内饰及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相继亮相,冬季标定测试顺利完成,天津、上海、广州等智能工厂启动试生产调试,自主研发的世界领先动力电池即将量产,造车速度远超预期。

当然,距离恒大汽车实现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不过恒大汽车已经在人才、资金、技术、品质、售后以及企业管理上这八大领域的重点布局,以助力未来恒大汽车能够站在行业的领军地位。

人才方面,恒大汽车成立全球研究总院、智能科学院等研发机构,拥有3500多人的全球科研团队,其中国际顶尖专家22人,包括原广汽丰田公司副总经理高景深、原东风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方驰、原韩国 SK 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美国福特汽车高级技术专家徐性怡、原特斯拉资深质量总监Alex James Hamade。

资金方面,背靠母公司恒大集团,并引入腾讯、滴滴、云锋基金等知名国际投资者,拥有其他新能源车企难以比拟的资金优势。这其他新能源车企尤其是造车新势力羡慕不来的。

核心技术方面,通过国际并购与合作,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工程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已有布局。就在发布会当天,恒大汽车联手腾讯与百度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亮相,该系统可定制化的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拥有的超算力平台等一系列黑科。

品质方面,与Anders Warming等15位世界汽车造型设计大师,MAGNA、EDAG、AVL等世界工程技术龙头,世界前148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战略合作,并根据工业4.0标准建设多个智能制造基地,这对于恒驰的产品来说是一种保证。

成本方面,同步研发14款车,计划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凭借规模优势,实现“研、产、供、销”等综合成本大幅下降。

销售方面,快速筹建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并借助房车宝集团43058个服务网点及2128万平台会员,建立强大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售后服务方面,恒大汽车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提供快捷便利、费用低廉的智慧充电服务;拥有3000个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及超4.3万个服务网点,提供高品质售后服务。

企业管理方面,恒大在24年快速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超大型集团企业管理经验,形成独特的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和标准化运营模式,相信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也会迅速实现重大突破。

从以上八点不难看出,恒大汽车在汽车领域已有众多布局,且也拥有比肩特斯拉的强大实力,但其市值仅5110亿港元,为特斯拉的1/10。随着恒驰陆续量产交付,恒大汽车股价势必迎来爆发。若按特斯拉现有市值测算,恒大汽车市值还有超十倍的增长空间。我们期待恒大汽车接下来的市场表现。

文/赵嘉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