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昂同级,支持6座/7座布局,一汽-大众首款大型SUV申报图正式曝光

2021年03月26日 14:28: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近年来,除了迅速走红的SUV车型不断侵占传统轿车市场以外,随着人们购车观念的转变和二胎政策的影响,兼顾SUV与MPV通过性、舒适性与实用性等特点的SMV车型将有望成为中国二胎家庭用车的新宠儿。

一汽-大众SMV Concept概念车

近日,水滴汽车从官方渠道获取一组一汽-大众首款全尺寸 SUV的申报信息,新车基于MQB-B平台开发,实际上可以将其看作为上汽大众途昂的同平台兄弟车型。据悉,新车将提供6座与7座布局,主打二胎家庭购车,并提供2.0T与 2.5T 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

一汽-大众大型 SUV 申报图

从外观来看,新车外观基本继承了一汽-大众SMV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与大众途昂趋于方正的硬派越野风格截然不同,新车的整体轮廓更趋流畅圆润的风格,更像是MPV和SUV的跨界融合。新车中网与大灯组融为一体,并采用三片式设计,波浪式格栅造型,结合 R-Line 运动外观套件,营造出色的运动感与档次感。两侧大灯组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大灯,灯组下方用一条银色的镀铬饰条贯穿于格栅中间,尽显沉稳大气的风格。

侧面来看,新车的发动机舱并不算太长,而且呈现明显的前低后高楔形轮廓,配合流畅锐利的双腰线设计,让车辆看起来十分优雅。车窗顶部用一条高亮镀铬饰条装饰,并且一直延伸至车尾,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车顶配有粗壮的铝合金行李架,兼顾美感与实用性。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尺寸为 5152(5153)mm /2002mm/1795mm比途昂和汉兰达都大,可以说是目前大众品牌全球最大的SUV。

车辆尾部采用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是最亮眼的设计,熏黑式的灯带与大众LOGO连为一体,辨识度十分明显。同时这也将会成为未来一汽-大众SUV家族新的设计元素。而牌照区域采用内嵌式设计,给车尾营造很好的层次感与力量感,后保险杠采用银色合金饰板包覆,结合双边两出的巨大排气孔,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动力方面,新车除了配备大家熟悉的大众2.0T 发动机,也配备了 2.5T 发动机,同时高配车型还将提供四驱车型可选。传动方面,预计新车或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水滴观点:

多年以来,大众汽车在国内开创了双车战略的先河,并在市场上取得极大的成功。目前上汽大众途昂与广汽丰田汉兰达在中大型SUV领域保持相对平衡的状态,如今一汽-丰田将在今年国产汉兰达的兄弟车型,大众汽车自然不甘落后,主动接招。一汽-大众全新旗舰SUV的推出,将与上汽大众途昂形成相辅相成局势,届时南北大众“双子星”车型携手攻城夺寨,这必将给消费者提供更丰富选择余地的同时,也会给丰田汉兰达雪佛兰开拓者别克昂科旗、乃至凯迪拉克XT6等全尺寸大7座SUV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力。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