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Aion Y,这款车能打动年轻人的实力在哪里?

2021年03月26日 14:42: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正在加载中...

自从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更名为广汽埃安之后,广汽新能源拥有了更多独立的话语权,当时推出的全新概念产品Aion Y,时至今日量产版本终于和我们见面了。令知行君惊讶的是,这款车型与当时的概念车并无太大区别,由此,“最概念量产车”的称号实至名归。

既然是主打年轻人首款电动车产品,自然在外型上一定要出位、新潮。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年代,想要设计出一款既能让年轻人动心,同时又能吸引中年群体喜好的车型并非易事。

Aion Y做到了。

点击观看现场视频:

外型:亮点是撞色,视觉效果十分和谐

见过实车的人几乎都给予肯定并很高的评价,无脸化设计是电动车统一的DNA,“天使之翼”的前大灯十分惊艳,具有超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用圆润且富有张力来诠释再合适不过了。与当下很多SUV喜欢采用溜背、悬浮式车身设计不同,Aion Y后排几乎是平直拉伸到尾部,这样使得后排乘客可以拥有良好的头部空间。

相较于前脸,尾灯设计稍稍收敛了一些,平直的灯带中镶嵌了三根竖条纹点缀,多了一些沉稳,透出一种“文艺式”的美。

19英寸的五星型轮毂是一大亮点,见过的人没有不喜欢的。

总结Aion Y的造型设计,清新的车身色彩与撞色饰条搭配十分赏心悦目,是深谙美学之道的结果。而且可以任意搭配外观的颜色组合,实在多姿多彩。

所以,有人说开上Aion Y,会感觉自己年轻20岁,是有一定基础的。

内饰:除了设计,功能更是你想不到

来到车身内部,从前那种双联屏的惯用设计在Aion Y上被打破,中央14.6英寸的超大“iPAD”显示屏细腻度与对比度都很高,就算在强光下依然不影响阅读。UI界面也属于类似“苹果”风的冷淡,菜单设计逻辑清晰、合理,反应速度很快,深受年轻人喜欢。

仪表盘采用的是10.25英寸液晶屏,简约大方,你想要了解的功能信息都能一一对应找到。

右侧副驾驶位上方饰条采用彩色点缀,与外形的撞色设计遥相呼应,做工细腻,你会由衷感叹,现在国产品牌的工艺与合资品牌、豪华品牌几乎相差无几,仅仅只是价格、材质的不同而已。

得益于纯电动平台,Aion Y的车身尺寸虽然为4410*1870*1645mm,轴距为2750mm,但是车内空间真的不一般,前方驾驶玻璃有一种游艇的既视感,后排空间堪比D级车,甚至可以媲美奔驰S级。

Aion Y的前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车内成员可以平躺,通过14.6英寸的中控屏看声效俱佳的电影。或者还可以通过广汽埃安的手机APP购买投影仪,通过蓝牙与车载互联系统,配合使用幕布享受更有视觉冲击力的电影效果。

另外,Aion Y是全球首款搭载了车载抖音软件的车型,刷码登录,通过车内后视镜与挡风玻璃上的前置摄像头录制抖音短视频,你可以唱歌,也可以说段子,总之,能表现你才艺的任何视频,都可以通过这个独特视角分享给朋友们。

操控:这个价位该有的科技一点没少

说到操控部分,Aion Y搭载135Kw电机,0-50公里时速时间仅4.1秒,综合续航里程有400公里(磷酸铁锂电池)、500公里(三元锂电池)、600公里(三元锂电池),并采用弹匣封装技术。前段时间,广汽埃安做了电池穿刺实验,结果显示其安全系数更高,电池供应大部分来自中航集团。

Aion Y自然不能缺失ADiGO系统,2.0版本除了我们所说的必要的纯电车带来的畅快的加速感之外,人机交互也能十分便利的实时沟通。另外,车身前后的悬架舒适度做的也不错。

当然,ADiGO 2.0技术最大的魅力在于L2级别的自动驾驶,可以通过ACC与摄像头与多个感觉雷达,做到车道保持、适当转向、自适应巡航,大大减轻日常驾驶疲劳感,还有语音唤醒导航类的操作,让导航设置更加迅速便捷。

未来在2021年的不同月份,Aion Y通过OTA的方式,可以实现车内成员抽烟自动开启强换气模式、副驾驶接听电话时音响系统自动降低声音、检测前排驾驶人员情绪等更多辅助功能,至于还有什么?只待研究院的人脑洞大开,不断做OTA升级。

知行总结

“打破常规,自我革新”,是广汽埃安写在骨子里的精神。从Aion Y这款作品来看,作为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面对特斯拉、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同台比拼,我们看到的是一种不服输、勇于竞争的姿态。

后续,Aion品牌过往发布的系列产品会相继迎来中期改款,这就给了我们无限的遐想空间。比如,旗舰SUV Aion LX,在豪华舒适的基础上还能升级什么细节?主打中青年群体机甲梦的Aion V会OTA哪些模块?Aion S这样的元老车型还会收获第二次春天吗?

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