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俞经民接替贾鸣镝回归,“胖头俞”能打破安静的上汽大众吗?

2021年03月26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坊间低调传闻的俞经民新职务靴子落地。日前,水滴汽车了解到,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将赴任上汽大众负责市场和销售等相关工作。

资料显示,俞经民生于1974年,毕业即进入上汽集团,历任上汽大众区域总经理、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销售总监,上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上汽海外经营筹备组长。

2014年7月,上汽乘用车人事调整,正值不惑之年的俞经民由原上汽集团海外经营筹备组组长的职务上,接任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中文搜索引擎中键入上汽俞经民为关键词后有这样一段评价:“花名‘胖头俞’日益成为圈内知名IP,身体力行地为上汽荣威上汽MG的to C化、年轻化、时尚化和国际化注入活力。”

事实也的确如此,从2014年到2021年的7年时间里,正是上汽乘用车爆发式增长的关键时期。不仅是销量上的迅速增长,过去7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汽车业转型升级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而上汽乘用车旗下荣威、名爵两大品牌,则在品牌、产品、服务、沟通、战略合作、共建等多方面构筑了典型样本,不仅成为当下国内汽车厂商学习的经典案例,也成为推向海外市场的成功经验。

不可否认,此时的上汽大众正在经历自1985年成立以来所没有面临过的挑战。从数据上看,虽然2020年上汽大众累计销售156.8万辆,位列乘用车市场第二,其大众品牌销售139.5万辆,位列单一品牌第一。但两组数据都有明显下滑。面对着日益多元化的市场和品牌忠诚度迅速降低的用户,上汽大众亟需做出适时有效的调整。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作为中国第一家合资车企的上汽大众,也在此时产业巨变的行业洪流中面临前重大机遇。

从产品结构到战略转型,上汽大众正在全力转型谋求新能源领域的头部地位。ID.4 X作为上汽大众纯电动战略的首款车型,它的诞生意味着上汽大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迈出了关键一步。随后,ID.6 X和ID.3也将在年内发布。与此同时,上汽奥迪项目尘埃落地,为上汽大众发展后劲谋取了更广阔空间。

与后者相关的变动近日也有所展现,据悉贾鸣镝将卸任大众品牌市场和销售管理工作,全力主持上汽奥迪管理工作。与前者相关的工作则是赴任上汽大众的俞经民需要面对的核心课题。

水滴汽车注意到,俞经民本人也在其朋友圈中低调回应,转发了一则ID.4 X试驾文章。这也的确是独具“胖头俞”风格的回应方式。俞经民任职上汽乘用车的7年时间里,正是网络经济急速发展的7年,也是汽车业态转型、与用户交互方式巨变的7年。收获被造车耽误的段子手、头部网红高管“胖头俞”的昵称,正是业界和用户对这位敢为天下先的汽车营销人的肯定。

上汽大众从业,到上汽乘用车的关键7年历练,再到此时回归上汽大众,载誉归来的俞经民,将如何打造上汽大众转型过程中的新IP呢?拭目以待。

文/祁佳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