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SUV,也能做到排水渠过弯?欧尚X5用实力告诉你答案

2021年03月26日 15:09:0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昨晚我输给一辆AE86,他用惯性漂移过弯,他的车很快。如果你知道他是谁的话,麻烦跟他说声,礼拜六晚,我会在秋名山等他。“

一部《头文字D》,一辆AE86,那时点燃了多少年轻人对速度与激情的渴望。

动画里凌晨4点的秋名山,藤原拓海开着他的AE86漂移过五连发卡弯,成功完成父亲交给他的送豆腐任务。

这样刺激惊险的驾驶,如今在西安骊山十八盘也同样上演。

不过,这一次不是AE86进化而来的卡罗拉,而是来自号称自主品牌“跑山弯道王”的——欧尚X5。

而送豆腐任务,也换成了“送水”。

据功夫汽车了解,骊山盘山公路全长大约10公里,因为蜿蜒曲折,所以被称为“九曲十八弯”,当然也是车辆极致操控的“绝佳考场”。

那么,问题来了,欧尚X5到底能否完美送水上山呢?

(1)看到“水量”后,我惊呆了

水杯在弯道有多容易溢出,开过车的都知道。

而想要顺利送水上山,这对于车辆的转向精准、弯道极限、制动效率都是极大的考验。

话不多说,先亮结果。

抵达山顶后,后备箱里水杯中的余水量着实让笔者惊呆了。

出发前后备箱装的250毫升清水,在抵达山顶时,量杯里还有230毫升,表现甚是令人惊喜。

确实,这可能是笔者的驾驶技术太好了!

开个玩笑,其实大家心里也清楚,这主要是欧尚X5的功劳。

事实上,骊山的环山路曲曲折折,全程路过15个弯,对于欧尚X5的底盘与操控要求极高。

得益于出自长安领先的MPA专属SUV平台打造,基于“云鹰”车动态控制技术,欧尚X5的底盘悬架提升了20%的抗侧倾能力,更拥有同级最低的630mm质心高度以及37.3m的百公里制动距离,大大提升了高速过弯时对车身的控制。

同时,面对频繁的弯道,欧尚X5精准的转向系统保证了车辆稳定的入弯和出弯,即使是在高速情况下,其也不会出现“推头”和“甩尾”的尴尬,每一个转弯都能稳、准、狠,极大保证过弯时车辆的平衡稳定。

此外,欧尚X5合理调校的方向盘也没有太大虚位,稍微转动方向盘,车头就会迅速作出反应,灵敏实现“指哪打哪”。

坦白讲,正是基于这番出色的操控性以及底盘素质,让欧尚X5既能“随心而行”,又能“劈弯送水”。而后备厢里溢出少许的“余水量”,就是对欧尚X5驾驶操控的最大的肯定。

(2)除了“能劈弯”之外,欧尚X5还有什么亮点?

卸下水杯这个“负担”之后,功夫汽车也在下山路上随心体验了一番欧尚X5的其他方面实力。

首先便是,欧尚X5的车机智能功能以及语音集成。

只需一句“小欧,你好,切换到赛道模式”,车内显示屏就立即切换成赛道模式独有的界面,轰鸣的声浪特效也随之响起,当然油门和踏板的响应速度会更快。

在盘山的过程中,伴随着轰鸣声,更给人一种现实版“速度与激情”的感觉,让人越开越带劲。

当然除了语音呼唤驾驶模式切换以外,像语音打开空调、打开导航、打开音乐等操作都能解决,能动口的绝不动手。偶尔有兴致的话,也能在车内来一场“即兴KTV”。

再者,在这段下山路中,长安欧尚X5带来的驾驶乐趣也足够惊喜。

这台欧尚X5搭载的蓝鲸NE1.5T发动机,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几乎代表长安最先进的动力水平,包括350bar超高压的直喷系统,以及单涡轮双涡管的技术。

就如随意切换到运动模式时,这台发动机给出的动力输出非常直接,只需轻点油门超车或者提速都非常轻松。随着笔者深踩油门踏板,动力更是源源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优异的驾乘感受之外,欧尚X5的油耗表现也十分出色。

譬如回程路上,笔者特意观察了一下这台长安欧尚X5经历了如此复杂路况使用下的油耗表现,其综合表显油耗仅为7.5L/100km。

而这,无疑是蓝鲸NE 1.5T发动机热效率达40%,以及工程师对于长安欧尚X5车身重量严苛要求的最好体现。

倘若是单纯市区路况的行驶环境,想必油耗还会更低一些。

(3)功夫拍案

送水,我想99%的人都不会有太多兴趣,但开着欧尚X5去弯道遛一圈,绝大多数的人都想尝试一番。

欧尚X5自上市以来,始终保持着年轻化、运动化的产品形象,并以设计、动力、油耗、操控、品质等多方面优势在同级中占有一席之地。

在刚过去的2月份,长安欧尚X5凭借着单月销售10405辆的成绩跃居全SUV销量榜单前八,位居自主SUV第四,实现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其爆款潜质早已显现,相信接下来欧尚X5还会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