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卖脱销,宣布暂停接单,谁说国产车比不过合资品牌?

2021年03月26日 16:46: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就在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此前正式公开表示坦克将独立成越野品牌之后的第四天,坦克300蜂拥而至的订单最终"迫使"长城的生产按下"暂停键"。

3月25日,WEY品牌发布了一则"坦克300暂停接单"的通知,当中提及WEY品牌决定自3月29日起至4月10日左右对工厂进行"停线提产改造",以便于为后续提产提供保障。

自坦克300于去年年底上市以来,销售形势一路走高。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这款硬派越野SUV已售出接近1万辆,成功在此前一直被合资霸占的细分市场中撕开了一道裂口。

为此,WEY品牌方面也表示,针对目前已订购坦克300的消费者等待周期过长的问题,决定新增超过50台生产线机器人,以尽快解决目前的产能瓶颈。

WEY品牌此次的反应可谓非常迅速,因为在产品的爬坡期就进行停线提产,一方面是对市场需求的重视,另一方面更是对今后品牌独立的信心。

不过功夫汽车更能从此事中窥见长城汽车正日益强大的用户思维。

好比距离公告中宣告的"停止接单"日期——3月28日,WEY留足了3天时间让消费者作出选择。这说明长城汽车并没有采取"一刀切"的做法,而是留给用户一定缓冲的时间,一切围绕用户出发。

3月21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终于"松口"称,坦克将独立成越野品牌,将会在上海车展对外宣布。这是官方首次表态,坦克将会成为独立品牌面向国内消费者。

据悉,坦克品牌独立后将负责偏向于越野型SUV的产品开发,今年有望推出坦克600车型,或将于10月份在长城汽车荆门生产基地投产。

毫无疑问,坦克300的成功,让长城汽车摸到了一条品牌高端化的突破之路。尤其是从哈弗H9到如今的坦克300,长城汽车不仅打破了合资品牌此前在该细分市场的垄断,还打开了中国品牌乘用车更多元化的品类发展之路。

在下个月的上海车展上,我们也将看到"坦克"即将成为长城旗下继WEY哈弗长城皮卡以及欧拉之后的第五个品牌;而目前,长城汽车亦已经申请注册相关的商标,包括坦克600、坦克900、坦克擎天柱、坦克钢铁侠等。

功夫拍案

如今坦克300的热销,无疑更让我们期待独立的"坦克"品牌,将迸发出怎样的活力,以及能为中国品牌带来怎样的新思考。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子品牌的设立,这对长城汽车未来的内部管理也将提出新的挑战,毕竟品牌独立背后的一整套体系,以及各个子品牌之间如何打出差异化,都将是长城目前必须思考的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