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立即收藏!换新车前后,这些事一定要马上做

2021年03月26日 17:05: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换车对于许多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从学校刚毕业出来走向社会,可能会选择一辆小型车或是两厢车。几年后在踏入了婚姻的殿堂后,可能会考虑换一辆空间大一些的轿车。再到当了两个孩子的父母亲时,可能又会考虑购买一辆MPV。在不同的年龄段,都会有不一样的用车需求。

许多人都考虑会把手里的车子卖了,再添置一辆新车,又或者是把老车给家人或是亲戚开,懂哥今天就来说说,把旧车卖掉之后,还有哪些事情必须要做呢?

解绑无感支付

现在许多停车场都采用了车牌识别系统,并且还有许多停车软件以及各大银行等都推出了无感支付服务。也就是说绑定车牌后,驶出停车场后便会自动扣款,在平时用车时,确实能够节省一些扫码支付的时间,还有一些地下停车场手机根本没有信号,便无法扫码支付。另外目前还有许多加油站也推出了无感支付服务,绑定银行卡和车牌号码后,加油不用下车,加完油便自动扣款非常方便。

不过在换车后,大家就一定要记得去取消此类各种已经绑定了的无感支付服务,无论是车卖了还是给亲戚开了,都要去取消。懂哥之前在换车后没有及时取消原车牌绑定的无感支付,所以有好几次就白白给别人交了停车费。

注销ETC通行卡

ETC通行目前正在全国推广中,许多车都安装了ETC设备。还有许多常常需要跑高速的车主也会安装ETC设备,通过收费站时能节省不少时间。懂哥发现身边许多朋友都会在ETC卡里充值不少的钱,所以在准备换车时,清理车内物品也千万别忘了要把ETC卡和设备都取下来。然后可以拿着设备以及相关资料到ETC客服或是银行办理销卡。

及时办理过户手续

换下来的旧车最好及时办理过户手续,以免因为车辆没有过户引发其他不必要的麻烦。由于车辆没有过户,车辆在路上行驶如果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车主是需要负连带责任的。比如车辆被无证驾驶、肇事逃逸或酒后驾车发生严重事故等等,所以为了保证自身的利益,旧车应及时办理过户手续。

懂哥的一位朋友,他家里早年间有一辆小车,由于当时换了新车,旧车便给了朋友开,一直没有过户。在深圳实施小汽车限购政策后,由于政策要求每人名下只能保留一辆车的指标,但他父亲早已忘记十多年前那一辆车的存在。把新车购买回来后,把旧车卖掉后仍然无法获得指标更新,原因就是十多年前还有一辆车登记在他的名下,并且车子也找不到了。最后,新车已经买回来了,被迫无奈之下只能再花5万多元竞拍一个深圳指标。

仔细清理车内物品

许多车型都会提供有各式各样的储物格,比如座椅下方、后座中央扶手内、后备箱夹层等等都会有一些较小的储物空间。有些朋友喜欢在这类小空间存放一些贵重物品,比如有些男同胞可能存有一些私房钱等等,所以在清理旧车上的物品时记得要多留一些时间仔细清理,一旦车辆交易之后,可能就比较难找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