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自主中型SUV真的强,突破价格天花板全看瑞虎8了!

2021年03月26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随着国内车市趋于理性和平稳,自主品牌正一步步走向向上突围,一再打破价格天花板,10-15万元的SUV市场不单是合资品牌的独角戏,占据头部优势的也变成了自主品牌SUV。

这个价格区间下,自主品牌SUV可以说是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存在,而有一款中型SUV更是如此,上市两年根据用户反馈实现三轮焕新,每轮焕新给消费者带来不少惊喜,瑞虎8以准确的需求把握和迭代速度令人印象深刻,这样快节奏的产品迭代,瑞虎8带来的是货真价实的新潮SUV产品?还是无病呻吟的小打小闹?下面听我慢慢道来。

同级最给力性能表现,1.6T>2.0T

看过瑞虎8实车的第一印象会是“大”,4米7的体型已经达到中型SUV的水准,而且对于大多数人,小排量发动机只适合留给紧凑型轿车使用,一个小排量发动机能否拉动这样一台大车,无疑是很多人的质疑点。对这种担心,奇瑞给瑞虎8配上了“超强中国芯”1.6TGDI发动机,≥37.1%的热效率表现无人出其右。

得益于多年的技术攻坚,瑞虎8发动机在排量劣势情况下还能输出更实现更强劲的功率输出。这台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

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1.6T+7DCT动力总成的表现并不急躁,加速初段过程较为友好,油门表现并没有日系车那样过分灵敏的“前窜感”, 经济模式下更偏向于燃油经济性,动力的响应、油门的跟趾性要慢一些;而运动模式下则要灵敏许多。更重要的是,这套动力总成很少能感觉到涡轮增压+双离合的拉扯感和顿挫感,驾驶特性更偏向于AT变速箱,开起来的更柔顺、更舒适一些。

同级最霸道空间表现,5+2座>大五座

对家庭用户而言,空间就是刚需,全家出行,买菜运输,每一项都要空间来支持,对一个理性的消费者来说,很难对一款空间大的中型SUV不动心,瑞虎8正是对准了这样的购车心态。

除去第一眼外观上来得“大”,瑞虎8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0毫米,1860毫米和1746毫米,轴距为2710毫米,在同级别竞品中可以说是傲视群雄的存在。此外,同级别独有的5/6/7座布局来得非常罕见,一般只有30万级别中大型SUV才有的大七座,现在只需要10万出头就可以拥有。

实际体验中,瑞虎8的一些贴心的空间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车内空间利用率上面是花了一些心思的,例如镂空的车顶、前排杯架和扶手箱支持自由移动布局,后排杯架也增加了手机槽等等,这些细节都是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能实际感知的。

结语

相较于其他竞品车型10万元往上的起售价格,瑞虎8的门槛只需要8.88万元,而最高15.59万元的最高售价,也让他有了叫板合资的资本,上可面向合资突围,下可错位竞争同级竞品,未来瑞虎8能否成为自主SUV市场的最强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