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攻坚新能源!BBA再战C级轿车,这次头牌又是谁?

2021年03月26日 17:2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摇牌的难度大,每月几千分之一的概率,堪比刮刮乐中头彩。但人品不济想用钞能力硬上时,动辄5W,多则9W的拍牌费用真是让人难以权衡,目光不由得投向了新能源领域,但心里还是会些执念那些传统车型,所以不想花钱拍牌,又想收获燃油车的驾驶体验,同时还要具备BBA行政级光环,那么这篇文章,算你点对了。

1

奥迪 · A6L TFSIe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50.80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5050*1886*1475mm

发动机:2.0T 252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3024mm

纯电续航里程:54km

车主真实油耗:暂无

突破科技 · 启迪未来,这是奥迪的Slogan,但对于当下电动化侵袭严重的市场,奥迪家族始终没推出过惊世骇俗的电动作品,而在C级行政市场,也仅仅是拿出了一款A6L的插混版本。从外观来说,插混版A6L大体与传统燃油版本的A6L基本保持一致,能够辨明身份的是它多幅的低风阻轮毂,虽说对燃油经济性有那么一丢丢帮助,但是懂哥觉得感官上的提升远比那省油的噱头来得实在。

插混版本直接用上2.0T高功率,配上电机共同出力,其还是能够获得六秒多的零百加速成绩,其实和燃油高功率版本也差不了多少,电机加持这不假,但多出来的重量势必差不多也被自产自销了。作为一台2019年底上市的车型,这台A6L TFSI e纯电只有54km的续航,其实刚刚达到插混上牌要求,而且全系只有一款车型可供选择,从销量来看,这款车貌似是充数的存在。

2

奔驰 · E300eL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50.9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5065*1860*1463mm

发动机:2.0T 211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3079mm

纯电续航里程:50km

车主真实油耗:暂无

其实和A6L一样,E300eL的出现只是奔驰为了填补市场空白,完善产品矩阵,真正意义上的走量还是谈不上,看看奔驰新款E级都上新这么久了,对应的插混车型都还没完成更新,其战略地位也可想而知,但换个方向来说,新款E级毕竟是小改款,内核更新并不多,主要是外观设计和内饰有些改动,何况很多人还是怀念以前的设计,好在E300eL只有给到了立标版本,还算是保留了精髓。

插混对于E级来说或许不算一个累赘,因为它2.0T的发动机运转质感有些差劲,稍微给点大油噪音就传到车厢了,根本有失这个级别应具备的从容,电机的辅助会让整个过程更加顺滑和静谧,对丢失掉的高级感算是一种弥补。

3

BMW · 535Le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49.99-53.69W

终端售价:终端有4万优惠

尺寸:5106*1868*1490mm

发动机:2.0T 184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3105mm

纯电续航里程:95km

车主真实油耗:6.0L/100km

毫无疑问,宝马是这个细分市场的王者,不论是从销量还是从更新频率,它都领先于同级选手,新款5系改款后插混版本几乎同步跟进,相比起前面两个打酱油的角色,5系的产品力确实能打,首先是燃油车型本就优秀的机械素质,同时插混车型电池容量也能达到95KM的续航,几乎是前者的两倍,而后悬还配了空气悬架,这规格看起来诚意相当足。

不过因为电池带来的品控问题还是相当磨人,插混5系因为电池问题已经出现了大规模的维权行为,在保修期内电池维修时间长,保修期外电池维修贵,而且这种也不是小概率事件,不过其销量好像一直未收到影响,如有动心的朋友还请斟酌后再做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