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ID.4 CROZZ:以续航力和智能性增强驾驶者信心

2021年03月26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作为传统汽车巨头,一汽-大众转型电动化的步伐是看得见的稳、准、狠。

最近,功夫汽车试驾了MEB平台下的首款纯电SUV ID.4 CROZZ,新车表现如何?

(1)高效充电补能:专享CAMS超充站VIP充电服务

对于这款新车,我的第一个好奇是充电便的便利性是否做得足够好?尤其是,一汽-大众联合开迈斯(CAMS)在全国布局专属超充桩,现阶段是否已经做到足够"快"与"多"?

这次体验,我们把试驾车开到了最后20%电量状态。尽管这样"见底"的电量,要充满往往需要特别长的时间。但是连通超级快充后,我们可以在一汽-大众超级APP内,看到充电速度相当出色。CAMS 120KW功率的充电站在30分钟的时间可以为ID.4 CROZZ增加近300公里的续航,足以在广州与深圳之间自由畅行。

一汽-大众联合开迈斯在全国布局了大量专属超充桩,用户通过一汽-大众超级APP,可实现预约充电、即插即充、无感支付等专属充电服务。据了解,今年底,开迈斯将完成500个超充站,3000个超充桩的建设,并优先在全国8个核心城市实现每5公里必有一个超充站的布局,提供零焦虑顶级充电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还提供了家用充电盒免费上门安装、一键加电等服务,一汽-大众超级APP也收录了20万个符合国标的公共充电桩。

(2)什么是ID.4 CROZZ 式的"好开"?

我们第一天的试驾里程超过了120公里,包括深圳市内拥堵路段、高速、盘山路况等等; 第二天的场地试驾,包含了直线加速、紧急制动、U型弯道、紧急避让、蛇形穿桩等极限驾驶挑战。总体印象是这款车很好开,因为ID.4 CROZZ的转弯半径很小,一些你以为这个尺寸的车过不去的角度,ID.4 CROZZ都能轻松处理。

开发之初,ID.4 CROZZ针对电车用户时常面对的里程虚、掉电快痛点,配置了高达84.8kWh的大容量电池。通过高效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及能量回收系统、低至0.28Cd的超低风阻、全球首采的可提升30%冬季续航的CO2热泵空调等措施,带来更长更真实续航。

而我们在实际试驾中也留意到实际里程和表显几乎做到了同步,给驾驶者很强的安心感。

智能科技一直是纯电动汽车的比拼重点,ID.4 CROZZ以人性化的智能科技带给大家更贴心的试驾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ID.4 CROZZ配备的AR-HUD属于国内量产品牌首次采用,将AR和传统抬头显示相结合,AR层的投射距离有10米。

在车辆转弯时,智能电动领域唯一采用的AR-HUD功能,随着车辆的走近,转向的箭头也逐步变大,将驾驶相关的信息清晰显示在路面上,会给驾驶者充足的自信。

(3)功夫拍案

当下的中国新能源市场,低价位的车很好卖,高定价的车也很好卖。一汽-大众ID.4 CROZZ切入的是中间价位的蓝海。一汽-大众也希望以其恰到好处的售价和产品力,将哑铃型的市场发展为橄榄球型的格局。

3月20日一汽-大众ID.4 CROZZ正式交付,售价为199,900元-279,900元。凭借着大众品牌一贯的高口碑,以及ID.4 CROZZ出众的产品力,相信新车的市场表现将让我们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