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秒破百的大号卡丁车,车友打造Lotus Super 7

2021年03月26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是什么能让人变成痴汉不舍离去?双座敞篷,车门都没有,头顶就是钢管,伸一下脖子还能看到前悬在运动,Lotus Super 7这样的大号卡丁车一上路,男人们就迈不开腿了。

看起来要驾驶Lotus Super 7,可能还需要一双铁脚,因为外露的排气管随时都准备好要烹饪一道“红烧猪蹄”

事实上这台车真的很纯粹,而且还是由车主Jerry跟他的女朋友,还有朋友Tony一起手工打造的,已经脱离了改车的范畴,上升到造车了。

果然是自己造的车,看起来跟原型还不太一样,最大的区别就是这身Lotus的黄绿漆。至于为什么不喷漆呢?Jerry表示其实他也想喷漆的,但车身全是铝的震动太严重,喷完漆会掉。

Lotus Super 7的原型

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Jerry的Lotus Super 7是怎么造出来的吧。

“从去年开始造车的吧,主要是因为我想拥有一台能上路的卡丁车必须要快)。”

在改防滚架钢管车身时,Jerry发现北美能买到的Lotus Super 7街车车况普遍都很差,所以还不如自己重新设计制造,毕竟他对“快”是很有要求的。而要快,首先就得车架承受得住才行

真·钢管车

追求快,那么动力就是最基础的部分。1.8L排量的丰田3TC发动机,经车主之手把化油器改成电喷。还订制压缩比8.5:1的活塞还有Manley连杆,为后续升级做好准备。

Race Engineering三阶凸轮轴,也是提升动力的必需品,让更多油气混合物进入到气缸内很重要。

冷却系统也要跟上,定制的水冷中冷直接放置在车头位置,让干净的风可以直接撞上,带走大量热量。

轻总是一件好事,特别是在高速旋转的零件上,减少转动惯量提高传动效率更有必要。所以Jerry也更换了铝飞轮Spec Stage5离合器片全铝传动轴传来降低动力传至后轮的损耗。

前双叉臂悬挂,没有经过任何覆盖,所有动作尽收眼底,让人最直观地感受底盘是如何工作的。QA1避震下方,是一套Wilwood刹车,差不多你能想到的地方,都经过升级了。

“基本每一个配件都靠定制,找不到能直接安装的,都是要自己定制完改改才能装上,目前车上有18台不同车的配件 。所以一定要先自己量尺寸,不能相信厂商的数据。”

目前这台Lotus Super 7在马力机上可以拉出轮上300马力还有350N·m的峰值扭矩,咋听之下是不是感觉数据没有很炸裂?但是别忘了整车只有500公斤重,所以上路基本是随便秒人的。

“最满意的就是我真的把卡丁车开上街了,还是一台0-100km/h只需要2.6秒的车。”

目前涡轮压力只打了17psi,而目标是22psi,虽然Jerry知道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也束手无策,因为点火线圈出了问题疯狂缺缸,只能等配件了。

“修的时候天天骂,就是累,感觉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工作还没钱。因为天天修车,女朋友已经要爆发了。”

果然限制住车手的,都是女人(手动狗头)。而且有苦有累,最后还都是往心里咽,不改车的话,可能吗?

“原本我是斯巴鲁玩家,家里车库只是修车铺,现在变成了造车厂天天自己造车。接下来打算换更大的涡轮,想把马力做到500匹或者更换转子发动机吧。”

车主/ Jerry

摄影/ Jerr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