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妄想阻击中国!美媒苦劝拜登注意“美国后院”,想用贷款与中国对抗

2021年03月26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地时间3月23日,《迈阿密先驱报》刊登了一篇文章,称中国目前在拉丁美洲的投入力度有所放缓,拜登政府应该趁此机会向拉丁美洲发放贷款,提高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使美国在该地区的发展中发挥领导作用。

文章指出,在全球新冠疫情之前,中国就已经是南美的最大贸易合作伙伴,从智利的铜矿到阿根廷的大豆再到巴西的铁矿石,中国进口了大量的南美货物。而中国经济迅速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也帮助了拉丁美洲从毁灭性的经济打击中恢复。文章感慨,中国在该地区的政治和经济影响从未如此广泛,地位从未如此之高。

然而,文章话头一转,称中国在该地区的地位岌岌可危,原因是中国开发银行去年,15年来首次没有向拉丁美洲提供新贷款,而仅在2010年,中国就向该地区提供了惊人的360亿美元贷款。文章呼吁拜登重视该地区说,中国的这个决定在全球经济都遭受重创的时刻,给美国提高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提供了机会,因为疫情对拉丁美洲造成了特别严重的影响。联合国方面称,拉美地区的经济在2023年底前不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为了更快恢复经济,该地区需要大量的公路,铁路,港口和其他基础设施方面的外国投资,以提高其生产力和竞争力。

文章建议拜登政府向拉美国家发放贷款。文章称,对于美国来说,现在是与中国在战略战场上争夺影响力的机会,向拉丁美洲发放高额贷款有助于在该地区树立良好的美国形象。而据民意调查显示,拉丁人心目中的美国形象已经在回升,对拉美地区的金融投资也将充满拜登政府对该地区的重视。

同时文章提醒,中国并没有放弃拉丁美洲,因为拉美地区作为中国一些自然资源的进口国家和部分中国商家的市场,有其重要作用。同时文章指出中国在对拉美投资中“缺乏”新的州对州贷款(state-to-state loans ),而美国刚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加倍支持其发展。文章说,美国可以借钱,并表明美国的举动符合人民民主的愿望和价值观,并因此在国际上赢得掌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