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抵制美国霸权主义,中俄强强联手,携手15国组成新的联盟

2021年03月26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如今,美国依然是世界范围内的超级大国,其在很多方面都领先他国。但如今的美国在国际社会上口碑并不是很好,并且近些年来,美国国际地位以及国际影响力都在逐渐下降。近两年来,在世界范围内,美国更是横行霸道,大搞所谓“霸权主义”,对于不听从自己命令的国家,更是高举“制裁之手”。此行径让很多国家深受其害,并且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高度不满,现在已有多个国家开始联合起来,一同抵制美国霸权。

中俄等17国成立联盟

据有关消息显示,包括俄罗斯、中国在内的17个国家,正准备在联合国成立一个名为 “捍卫《联合国宪章》之友”的联盟,而此联盟主要任务是制止在国际范围内个别国家对他国所采取单方面武力威胁以及经济制裁。从当下来看,站在该联盟对立面的应该是美国,假如此联盟能够真正成立,那么对美国而言,以后行动不再那么自由自在、随意而行。

据悉,这个联盟是美国霸权受害者之一的委内瑞拉率先提出来的,之后中国、俄罗斯等国签字加入,成为该联盟创始成员。同时,在世界范围内还有很多国家也正在申请,希望能够成为该联盟一员。

委内瑞拉成为美“霸权”受害者之一,不得不开始反抗

委内瑞拉之所以会成为美国霸权的受害者,是由于该国之前不愿将本国石油开采权让给美方企业,而美国政府便以此为由,开始对委内瑞拉进行制裁。然而为了能够提升对委内瑞拉打击力度,美国更是不顾国际影响,逐步干预该国内政,支持委内瑞拉反动派在国内发起政变,给该国带来了更多混乱。

然而在这种影响之下,假如委内瑞拉再不奋起反抗,那么国内将面临着被美国搅乱的局面。但是委内瑞拉国力薄弱,凭借自己力量与美国进行对抗,无异于是以卵击石。所以委内瑞拉便牵头成立此联盟,希望通过此举措得到中国与俄罗斯的帮助。而在中俄两国影响之下,世界上许多国家也开始陆续加入该联盟。

不可否认的是,近些年以来,美国一直在国际社会上诋毁他国形象,比如散布“中国威胁论”等错误言论。一直以来,美国对中俄两国态度都十分强硬。就在前不久,拜登政府还加强了对中国企业华为公司的打压力度,同时还制裁了与武器加工有关的半导体产业。作为世界范围内第二大军事大国的俄罗斯在军工产业特别先进,但俄罗斯半导体产业也依旧未能躲过美国“制裁之手”,俄罗斯数款武器装备制造进度也不得不停止。

面对美国无理打压,中俄两国采取了正当的反制手段,通过国际联盟来对个别国家的霸权主义进行约束。在国际社会上,和平发展是未来的大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