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纽北最快SUV:奥迪RSQ8、卡宴Turbo和阿尔法Stelvio怎么选?

2021年03月26日 19:16: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阮锦程

早几年SUV可以很猛,但要在赛道上刷圈速还是弱了点。但随着新技术不断应用,个别SUV也不讲武德,真得可以做到超跑那样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狂刷圈速。

过年前后,奥迪几款高性能车型非常火热,其中就包括了一不小心以7分42秒253的成绩刷新了纽北最速SUV的记录RS Q8。而且我们也试驾了这款售价147万元起的奥迪

纽北最快圈速SUV俱乐部?国内终于可以集齐几辆,从最早的保时捷卡宴Turbo、到曾经大热的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QV版本,奔驰AMG GLC 63 S很快但存在感较低。

那么我们理一下以下这几款车型到底那一辆适合你?

奥迪RS Q8 147万元起

RSQ8搭载了一副4.0升双涡轮增压V8+48V轻混,最大输出有600Ps和800Nm,百公里加速只需3.8秒。奥迪RS Q8保持了目前量产SUV的纽北圈速记录,成绩是7分42秒253。

试驾后发现,这是一辆相当漂亮的奥迪SUV,加上前后包围和大口径的排气管,我们试驾的配置295/40 R22轮胎的版本。而售价184.74万元的高配版甚至配有295/35 R23的轮胎。

与同级相当性能的对手相比,RS Q8保持了很高的实用性。如果你不把它调到运动模式,日常代步还是非常舒适的,特别是奥迪的静音做得非常好,加上后排的大空间还有全车三块大屏,真的是想不爱它都挺难。

但RS Q8的缺点是有的,2435kg的车重让它在起步时不太那么轻盈,开起来少了一点AMG和阿尔法.罗密欧的轻盈感。另外可能是受到国VI影响,排气声浪显然还不够响亮。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纽博格林版 121.98万元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四叶草版是曾经的纽博格林北环量产SUV记录保持者,2018年四叶草版本创下了7分51秒70圈速。

而且它的输出“只有”510Ps和600Nm,比RS Q8输出少许多但圈速相差不远,百公里加速与RS Q8一样同样为3.8秒,说明阿尔法.罗密欧的实力。四叶草入门国内售价仅需96.98万元,而配置更高动力一样的纽博格林版售价为121.98万元。

四叶草版的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最厉害的地方有两点:一是它开起来人车合一,悬挂不硬但抓地力又超强大的特性。一上手你就能感觉到这是一辆快车,而且有信心开快,这也是奥迪RS Q8缺失的地方。

二是尽管它是一副2.9T V6双涡轮增压引擎,与对手的V8相比差一丢丢,但性能却不弱。全因为这是一副源自法拉利法拉利V8去掉两个气缸)的产物,无论声浪还是高转的曝发性都非常强大,让人爱不释手。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的缺点是致命,首先是品牌太小众,大家对它可靠性和维护成本还是担心。第二是它的内饰做工和设计与BBA和保时捷等豪华品牌相差甚远,缺乏豪华感。

最后是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是一辆尺寸比奥迪RS Q8小一些的车型,所以内部空间也要小许多,特别是后排的脚部空间。所以买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四叶草版的,基本是铁粉了。

保时捷卡宴Turbo 184万元

谈纽博格林圈速不能不提保时捷,上一代保时捷卡宴Turbo在纽博格林已经跑出8分13秒的成绩,新一代尽管没有官方成绩,但不会慢的。数据上与RS Q8同样源自4.0T V8双涡轮增压,输出550Ps和770Nm,百公里加速需要4.1秒。

如果说奥迪RS Q8就是民用车吃了大补药,专门刷圈速而来,而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天生就是一辆赛道快车,那么保时捷卡宴Turbo就是一辆把自已打扮成豪华车,但骨子里很运动的SUV。

而且保时捷卡宴还有一款Coupe Turbo版本,造型更运动,同样动力下百公里只需3.9秒。

所以卡宴Turbo稍为一开快,你依然能找到那种人车合一,是一辆给你满满攻弯信心的快车,尽管它的日常代步舒适性会稍色于奥迪一丢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