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豪华中型车,售24.99万起,百公里油耗低至1.8升

2021年03月26日 20:09:03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3月23日之后,在选购豪华车时,中国消费者又多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选择——皆因DS品牌的旗舰车型DS 9,在这一天正式于国内上市了。而DS9的到来,也为汽车“豪华感”的定义,写下了一个全新的注脚。

DS 9官方指导价为24.99-39.99万元,并推出9重购车礼遇,为广大消费者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拥车体验。

01. 有一种豪华,叫源自DS的法式豪华

自诞生之日起,DS一直都是世界豪华汽车品牌发展历史上的重要参与者。

1955年,DS在巴黎车展上首度亮相,就凭借独特的设计和先进的技术惊艳四座,车展首日就收获多达12000份订单,车展结束时订单数已达8万份;

DS在1955年的巴黎车展上惊艳四座,一战成名。

在法国,政要名流们都争相把DS作为自己的正式座驾。前法国总统戴高乐就是DS的铁杆粉丝,而DS也成为他的“救命恩车“——在1962年发生的一次针对戴高乐的刺杀中,他的DS 19中弹14发,前后各一个车轮爆胎,却依然能继续前行,并助他冲出重围,逃过一劫;

戴高乐和他的DS座驾。

1967年,一台东方蓝车身的DS CITROËN 21 Pallas车型作为“国礼”赠与丹麦皇太子;

1958年至1972年期间,作为官方指定用车,DS品牌旗下车型曾多次出现在诸如国事访问、欧盟峰会等国际重要场合上;

1999年,DS被美国”世纪之车”评选评为“20世纪最具世界影响力车型”第三名;

2012年,当年新上任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众人瞩目下,乘着一台DS5 Hybrid4穿越香榭丽舍大街,入主爱丽舍宫;

2017年,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参加就职典礼的路上,乘坐的就是一台DS 7;

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乘坐DS 7 Crossback参加就职典礼。

凭借时尚优雅的外形、高级细腻的做工、超前领先的技术,DS不仅成为了“法国总统御用座驾”的代名词,也让全世界知道,汽车界有一种豪华叫DS

近年来,虽然中国整体车市呈疲软状态,但豪华车市场却异常蓬勃。据统计,2020年,当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6.5%时,豪华车销量却实现了6.5%的同比增长。出现这样的现象其实并不奇怪,随着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人们在买车时对个性化、品质感的追求也会日渐凸显,而更符合这一消费转变特点的豪华车,自然就成为了率先享受这一波红利的一个细分市场。

作为一个具有别样魅力的豪华品牌,DS当然不能错过在中国市场展现自我的机会。自2011年正式入华以来,DS品牌一直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先后把多款重磅车型及时导入,建立符合国内消费者用车需求的产品阵容,为消费者带来法系高定式的用车体验。

DS联合世界知名艺术中心UCCA旗下UCCA Lab发布艺术作品,带来了不止于车的当代艺术和潮流生活体验。

此外,DS还致力于打造“美学复兴”元年,与领先生活方式媒体《ELLEMEN睿士》携手举办设计沙龙,联合世界知名艺术中心UCCA旗下UCCA Lab举办上市发布会,把DS对独特的潮流艺术和精致的法式生活品位的触觉,在汽车设计之外得到了更长远的延伸。而随着DS这份独一无二的法式豪华逐渐深入人心,一向被德系品牌“垄断”了大众审美的豪华车市场也将迎来一股新鲜的刺激。

02. 以打造艺术品的标准设计汽车

而此次推出的DS 9,便是DS这份独特的法式豪华的最佳诠释。

众所周知,法国这个时尚国度,曾孕育过众多高奢品牌。论设计、论审美,法国人的品味是出了名的优秀,而这种优良基因也在DS 9的设计上得到了延伸。

不同于德系豪华的干练和高冷气场,DS 9所诠释的法式豪华,就像慵懒性感的法式美人般,天生就散发着一股闪耀、优雅却不张狂的迷人气质。这份特别的气质,源于DS 9外观造型汲灵感于当代雕刻美学。雕刻美学,顾名思义,就是通过线条和型面的巧妙结合,打造一种结构与光影交错的立体美感。

DS 9上,其精致优雅的胜利女神DS之翼前脸上的每个设计亮点——钻石切割状的菱形网状前格栅、宛如四颗钻石般的星钻式巴黎之光LED大灯、独特的珠串式日间行车灯、灵感源于卢浮宫金字塔的晶雕式3D菱格尾灯——均把这种美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以卢浮宫金字塔为设计灵感,196颗LED灯将光源照射到3D晶雕的璀璨菱形罩上,投射柔和而不失瞩目的光芒。

这一个个充满设计感和辨识度的细节,无论是单独看还是组合起来欣赏,都叫人赏心悦目。在车外欣赏DS 9的外形设计,你完全能在视觉上强烈地体会到什么叫“熠熠生辉”。

而这种自带光芒的视觉享受以及浓郁的法式风情,在进入车内之后更是有增无减。举个例子,DS 9光是以“歌剧院版”、“里沃利版”、“蒙马特版”命名内饰主题,就已经是倾力灌注法国文化元素的体现。

而这些命名也并非徒有虚名地硬扣法国文化的帽子,而是真真切切地向人们展示着,法式豪华到底可以多样化到什么程度。

灵感源自于巴黎歌剧院的歌剧院版内饰,车内多处采用波多尔红色的全NAPPA小牛皮包裹,并配以高级定制的珍珠缝线工艺,加上造型独特的表链式真皮座椅,触感细腻、高级,为驾乘者带来仿佛置身于法国宫廷般的高雅氛围。

在里沃利版内饰中,大量使用了菱形图案设计,这不仅与巴黎里沃利大街以几何图案为主的建筑风格一脉相承,菱格纹也是很多高奢品牌常用的经典纹理,尽显高级感。加上车内大面积采用CLAUDIA真皮包裹,中控区被采用玑镂雕刻式巴黎饰钉和黑水晶材质的功能按键加以点缀,完美复刻了里沃利大街上的经典建筑与现代美学和谐交融的别样风情。

致敬巴黎最年轻街区蒙马特高地的蒙马特版内饰,就将多种新潮、前卫的元素集于一体——黑色的VINYL内饰,搭配不规则的菱形纹理,以及法式双缝线工艺,一如蒙马特街区般,极富自由浪漫的年轻艺术气息。

除了不同内饰主题拥有各自的特色元素外,位于中控台正中央的典藏级B.R.M翻转钟表、光影水晶元素拨杆、造型与珍珠缝线工艺相呼应的空调出风口等别致设计,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摆满珍贵艺术品、工艺品的内室,伸手可及之处尽是设计师匠心独运之作。

正如DS汽车设计总监Thierry Metroz所说,“我们设计的不仅仅是一辆DS汽车,而是希望每个车主都能拥有一件法国文化的精品。” 当你看到DS 9时,你会发觉,这部车上每一个精心雕琢的设计细节,都是对这句话的生动诠释。

如果把德系豪华比喻为严谨古板的“理工男”,那法式豪华就如同一位潇洒浪漫的绅士。在看腻了冰冷、机械的BBA式豪华之后,DS这种别具一格的法系高定式精致,无疑能为早已审美疲劳的人们带来一场视觉“洗礼”。

03. 车有内涵,气自豪华

当然,DS 9的豪华并不只是流于表面,更显于内在。

比如丰富实用的车载配置。作为一款尺寸与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接近的车型,DS 9主攻30万元级别的豪华C级轿车市场。在指导价为29.99万元的里沃利版车型上,DS 9已经配备了一系列齐备的舒适性配置和主动安全系统,包括全车无钥匙进入、自动泊车、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这些功能,即使是来自一线豪华品牌、价位相近的同级竞品都未必能悉数配全,足见DS 9的性价比之高。

DS 9配备自动泊车入位功能,为用户带来更便捷、优雅的用车体验。

除了这些常规配置之外,DS 9上还有两个更值得一提的“独门法宝”——夜视系统和魔毯自适应悬挂。

DS 9的夜视系统,可在黑暗的环境中通过红外摄像头识别前方百米处,高度在50cm以上的人和动物,并在液晶仪表盘上提示驾驶者。

这一功能在同级车中可谓非常罕有,要知道,类似的功能宝马也要到7系高配车型才配备,更强调科技感的奥迪,虽然在A6L、A8上均有搭载该功能,但基本需要选装,价格大概在2-3万元。而拥有夜视系统的加持,DS 9的夜间行车安全性将得到有效提升。

DS 9的魔毯自适应悬挂,则可通过位于前挡风玻璃上的高速摄像头扫描并分析前方路况,并在150毫秒内根据路面颠簸情况主动调节悬架的软硬程度,令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能展现出更出色的驾乘质感。

需要强调的是,虽然同样被统称为主动式悬挂,但DS的魔毯自适应悬挂,是为数不多基于车前摄像头分析路况,再主动自行调整的悬挂系统。而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主动式悬挂其实并不“主动”,更多是根据车轮接触到的路况进行实时调整,本质上还是“被动”调整。相比之下,DS 9的魔毯自适应悬挂能够对路况进行预判,提前作出调整,显然更加先进。

此外,DS 9还在动力方面提供了更环保、更多样化的选择。

DS 9共搭载两种不同动力总成,分别为1.6T燃油版(45THP)和1.6T插电混动版(45THP E-TENSE) 。其中,DS 9插混版车型的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183kW(250Ps),综合最大扭矩达360Nm。在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下, 0-100km/h加速时间为8.1秒,百公里油耗可低至1.8升;在纯电模式下,官方续航里程为50公里(WLTP工况),百公里电耗为14.4kWh。同级竞品中提供PHEV版的车型本已不多见,而DS 9则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全面的选择,真正做到保证强动力之余还兼顾低能耗。

一个人的好气质是由内而外散发的,同理,车的豪华气质当然也不是单靠猛堆配置就能练成的。既拥有独一无二的典雅外表,又具备超越同级的丰盈内在,DS 9呈现的豪华气质,是一种刻在骨髓里的天生的高级感。

04. “求不同”,才是DS的破局之道

与BBA相比,DS当然是一个小众派,但这不妨碍她肆意地散发其独特迷人的别样魅力,而这个行业往往也因为这些小而美的品牌的存在而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一个行业要蓬勃发展,当然需要有像丰田大众这样能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的巨头来带动行业向上,但如果这个行业就只有丰田大众,也未免过于单调乏味了。而像DS这样个性鲜明的品牌,其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她的与众不同。

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消费者自然也不会只满足于选择和别人一样的,而是向往更高质、更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话来说,这是一种属于“自我实现”层面的高级需求。人们追求个性化、追求与众不同,本质上就是一种想要“自我实现”的体现。而DS 9的出现,DS品牌的存在,正好满足了当代消费者这种更高层次、更个性化的汽车消费需求。

法式的浪漫、慵懒、优雅、精致形象深入人心,“法式”已然成为一种自成一格的美学体系。而继承了法式美学精髓的DS 9,自然也能为用户带来纯正法式的品质享受和生活体验。

如今,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车主审美水平的映射和身份的象征。作为来自法国巴黎的高端豪华汽车品牌,被寄予厚望的DS自然很清楚,其破局之道,不是“成为BBA”,而是“有别于BBA”;在最精彩的豪华车市场里,也理应有更多像DS 9这样独具一格的车存在。

而天生就与众不同的DS 9,正是DS品牌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再次起航的征途上,扬起的第一面风帆。

文 | 青主、谢子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