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审时度势后的自我坚持,试DS 9歌剧院版

2021年03月26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从2019年测试车谍照曝出、申报信息曝光,再到2020年日内瓦车展首发,同年8月国内首发,到如今的正式上市,DS 9这台法式旗舰轿车已经度过了两年的光景。这个速度放在如今,有些跟不上竞品的脚步了。不过表象之下,是制造与话语权的转移过程。DS品牌完全剥离从前的合资身份,如今独立运营并且将DS 9的制造地定在中国,销往全球。虽然它姗姗来迟,但步伐却变得更加坚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品牌重塑之后的全新旗舰轿车——DS 9。

DS 9基于EMP2平台打造而来,这个PSA和丰田合作的产物诞生于2013年,其实已经不年轻了,不过却并不过时。拥有3种前轮距、5种轴距(相差10mm以内的可视为一种)、两种驾驶员乘坐高度、后桥拥有扭力梁和多连杆两种悬挂设定,加上高强度钢材和铝合金、镁合金、复合材料等材质的应用,使得车架更轻。从2019年起,通过对后轴模块的调整,使得EMP2能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也是DS 9拥有汽油和插电混动两种动力的秘密。而今天我们所试驾的,就是汽油版的顶配车型,售价33.99万元的歌剧院版。

前卫个性的外饰造型

双拼色的外后视镜除了最低配车型外,都标配了电动折叠以及加热功能,里沃利版和歌剧院版则在此基础之上增加了记忆功能以及倒车自动下翻。

我们可以发现,作为家族旗舰车型,DS 9在继承家族传统设计的同时,新增了不少亮点设计。既富有自己独特的精致风格,又传承了DS的经典设计,确实展现出法系豪华车型独特的一面。

图片

依旧如工艺品的内饰设计

提到DS的内饰,大家第一反应一定是满满的奢侈品味道。的确,我敢说在目前的豪华品牌当中,没有任何一个品牌任何一辆车有能力和DS在玩皮料的造诣上相提并论,作为一个手工皮具爱好者,我很负责任的说,DS 9车内中控台的皮革造价如果用在皮包上,轻轻松松就能超过了5位数。

DS引以为傲的夜视系统仅装配在顶配车型之上,可以探测到前方15到150米范围内超过50厘米高的人或动物,而且还特意为中国版车型对自行车进行了提醒标定,系统会根据距离远近标为黄色或红色来提醒驾驶者,在夜晚驾驶时还是比较实用的。

曾经大家都为法系车的内饰设计感到摸不到头脑,不过DS 9的设计除了车窗按键的位置其他的都还正常,配置丰富程度值得肯定,前提是别选最低配。

图片

乘坐空间一般储物空间优秀

别看DS 9的车身长度相当有优势,但是2895mm的轴距与目前主流的豪华中型车相比,占不到一点便宜。不过在储物空间上利用的还是相当到位,或许这和欧洲人对于空间的理解有关吧。

通过上文我们可以发现,乘坐空间的表现DS 9只能算的上中规中矩,后排椅背为整体放倒,同级别其它对手的放倒形式则大多为4/6比例放倒,好在丰富的座椅配置可以为乘坐舒适性上挽回一些分数。另外,在储物空间上DS 9继承了DS一贯的高水准,碎片空间利用率相当高。

图片

1.6T+8AT的驾驶感受

DS 9拥有两种动力可供选择,一种是经典的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一种则是插电混动系统,1.6T发动机+电机的组合,那么实际驾驶起来的表现又如何呢?

运动模式下,可以明显感觉悬挂变得更加硬朗,对于侧向的支撑力也更足,当然此时车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变得更颠了。

对于DS 9的自动驾驶功能我个人觉得体验还是非常好的,所有加速和刹车的过程都比较均匀线性,车内人员的感受比较踏实,并不会因突然的加速而感到害怕。但必须吐槽的是开关的设置。DS 9在各项功能的按键设置上又一次发挥了法国人“清奇”的脑回路,自适应巡航开启按键被设置成隐藏式,而且一项按键三项功能,背后的按键在巡航未开启时是开关,开启之后又变成了调速和关闭按钮,不一样的角度能按出不一样的功能,第一次上手基本可以让各类驾驶员手忙脚乱。

图片

全文总结:说实话,DS沉寂的这几年,豪华中型车市场早已变得更加白热化。大部分份额被BBA牢牢控制着,二线品牌也在拍马赶上。好在DS 9总体表现还算不错,在内饰部分出色的豪华氛围营造是其最大的卖点,外观继续保持特立独行,使得其停在那就没有那么“大众”。综合这个售价以及未来的市场终端优惠,其实确实可以考虑购买。但是另一个现实的问题或许会成为掣肘元凶,那就是品牌影响力不足带来的二手车保值率以及售后维修保养体系网络的完整度,毕竟现在让我立刻说出北京三家DS的经销商,我会语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